同主前去開展,同心配搭代禱,同靈福音廣傳

這次仍因疫情的關係,乃採線上交通;因為不受空間、距離的限制,就有好幾位斯里蘭卡的弟兄們一同交通分享。
這次交通主要分為三方面:斯里蘭卡開展的蒙恩交通;新的託付—巴基斯坦開展;在臺灣島內傳萬邦福音。

doctor 

斯里蘭卡開展的蒙恩交通:
前去斯里蘭卡開展,開始於2011年十月在馬來西亞美里的全亞洲同工及長老們的交通負擔。弟兄們看到亞洲人口佔了全球人口的百分之五十九以上,卻有相當多的國家沒有主恢復的見證。於是臺島眾召會就交通一同配搭,有分主在亞洲的行動,而高雄市召會就接受負擔來關心主在斯里蘭卡的權益和見證。

從2012開始,前前後後到斯里蘭卡開展的聖徒就有六、七百人次,每年有二至三團前去,有中壯年、路加團的義診及訪問聖徒的家;大專聖徒的訪問相調也興起當地青年人參加訓練;甚至有親子家一同配搭兒童活力排的訓練;還有開展組的年輕全時間同工前去配搭校園開展;同工們也配搭各樣的訓練,為要成全聖徒建造的基督身體。
在這十年間,斯里蘭卡也從原本4處召會增加到了22處召會,預計今年(2022年)底還要在Rigigama及Galewela這兩個城市建立召會。最叫我們得鼓勵的就是當地有聖徒被興起來共同擔負主的見證,更有年輕人參加全時間訓練(有四位已經畢業並投入召會的服事,另有七位正在訓練)。
感謝主,一切勞苦都不是徒然的,我們的擺上都將成為主在斯里蘭卡的一大步,也都將成為永世裏住棚節的記念。

Irvin弟兄也回憶說,聖徒們服事的榜樣及對主的愛都成為馨香的見證,一直激勵他走神命定之路。又見證說,因他家離會所很近,需要提供交通工具及住宿給前來開展的聖徒們。當時他很擔心油費及電費(那時他已放下工作,全時間服事主),但主是信實的,從那天到今天,一切費用主都幫他付了。這些奉獻的功課都是從高雄聖徒身上學到的。
Percy弟兄分享,李弟兄在義診緊湊的時間裏仍然有條不紊的預備信息,而且在面對家人離世時仍能甜美的面對人,對他來說這真是個奧祕。而黃弟兄夫婦到斯里蘭卡服事沒有選擇住在有冷氣的房子,對他也是個奧祕。他也很寶貝打開家接待聖徒們,使他們有很多親密的交通,甚至在小小的廚房裏能夠一同煮菜和唱詩。弟兄最後也一一提名他所認識的聖徒。
Cyrus弟兄是一年輕的全時間服事者,他說他以前是黃弟兄的翻譯,黃弟兄去哪裏,他就去哪裏;因看到黃弟兄的生活,他就渴慕也能過這樣的生活,就參加了全時間訓練。從七月開始他和他的姊妹要在全時間訓練中心服事。

在斯里蘭卡目前也正積極投入僧伽羅語恢復本聖經的翻譯,目前已翻譯了馬太福音到使徒行傳,預計再三年半能夠完成新約聖經的翻譯。另外也翻譯並錄製了200首詩歌。為使國度福音廣傳,也將雷瑪的七本書報翻譯成辛哈拉文,在Facebook推廣,現在有4,900位訂戶。

這一兩年因著疫情及俄烏戰爭,使斯里蘭卡的經濟、政治受到很大的影響,特別在經濟方面,人民生活非常的辛苦。我們以前去的時候,一塊美金可以換盧比120~130塊;現在一塊美金換盧比350塊。可見物價膨漲得很厲害,因此聖徒也在波動盪中受影響。我們需要為他們禱告,政治慢慢平靜、經濟得著復甦,在財物上有需要擺上,顯出我們該有的慷慨。
哥林多後書第八章一至三節,保羅說:「弟兄們,我們把神在馬其頓眾召會中所賜的恩典告訴你們,就是在患難中受大試驗的時候,他們充盈的喜樂,和極深的貧困,匯溢出豐厚的慷慨。我可以見證,他們是按著能力,而且也過了能力。」這個說出馬其頓的眾召會不是很富有的,但是聽說在猶太地因著飢荒有聖徒缺乏,他們就在極困難當中還匯溢出豐富的慷慨。保羅說是一種恩典。所以我們也要得鼓勵,能照顧到在斯里蘭卡有缺乏的聖徒,就像在馬其頓的眾召會匯溢出豐富的慷慨和豐富的恩典。
目前仍在斯里蘭卡服事的有潘德誠及Paul弟兄兩個同工的家。求主祝福這兩個家,並祝福主在斯里蘭卡的行動。

新的託付—巴基斯坦開展

map
今年因著福音工作的交通,主再給高雄市召會一個新託付,就是開展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東臨印度,北接中國,西面是阿富汗和伊朗;首都在伊斯蘭馬巴德,第一大城是卡拉奇;總人口超過二億二千萬,在全球排名第六。這是一個非常年輕的國家,中位數年齡是22歳。有近百分之96的人信奉伊斯蘭教,基督徒佔百分之1.27。

目前主的恢復在巴基斯坦有四處召會,分別在拉合爾、伊斯蘭馬巴德、卡拉奇、及拉瓦爾品第。所以那地也急需要弟兄姊妹的禱告、財物的奉獻、以及有人前去開展。求主擴大我們的疆界,心中定大志,設大謀;不僅要關心主在斯里蘭卡的權益,也擴展我們的心胸和境界,要再進一步同主關心巴基斯坦。
7月29日許兼貴弟兄(曾在巴基斯坦開展)將與伍弟兄、陳榮芳弟兄、郭尹輝弟兄到巴基斯坦相調訪問,並將要前去開展的季誠望弟兄、及鄭亦加弟兄夫婦(7月23日結婚聚會)交給當地的召會。求主祝福他們的腳踪。

在臺灣島內傳萬邦福音

taichung
從去年(2021年)就開始了在外語學生中間傳揚福音。在臺灣有超過13萬從世界80幾個國家來讀書的學生。目前屏科、文藻、中山、高苑都在外語學生中有福音開展,並有家為他們打開。
弟兄們交通到,我們應該要抓住機會跟主配合,得著這些人成為生命的種子。我們不用出國他們就來了,不僅有斯里蘭卡和巴基斯坦的學生,也有伊朗、伊拉克來的。有些國家我們也許沒有機會去,但在臺灣可以接觸到他們!

主今天的行動是快的,白馬(象徵福音)跑在前面,接著是紅馬(象徵戰爭),黑馬(象徵飢荒),灰馬(象徵死亡);我們可以看到目前世界各地戰爭、飢荒、死亡頻傳,我們更要藉著傳福音與主天上的職事合作,在臺灣傳萬邦福音,好得著來這裏讀書的外語學生們,使他們回去時也能將福音帶回去。

最後弟兄用「去」來總結這次交通的負擔。我們要去斯里蘭卡,去巴基斯坦,去到外語學生當中;我們可以藉著禱告去、財務去、人也能夠去。在今天的交通裏,去過斯里蘭卡的弟兄姊妹都作了很美好的見證,而在斯里蘭卡的弟兄們也給了我們很好的回應。這樣子的「去」帶進基督身體的建造,實在是太有價值了。

這樣有分海外開展,就說出了我們有一種生命的度量。我們不是為了我們自己的召會,乃是與我們的良人同去,在那裏,我們能夠享受與主之間甜美的愛情。
我們為著眾召會的需要「去」,受主的差遣「去」,然後在那裏把我們的愛情獻給主。去海外開展最甘甜的就是我們會有一種愛基督、愛召會、愛身體的經歷。
斯里蘭卡弟兄們的交通、聖徒們的交通,都能讓人感受到那濃濃的神聖之愛。
這對我們是一個很大的激勵。

盼望我們藉著去,認識神的經綸;藉著去,建造基督的身體;藉著去,能珍賞新約的職事;藉著去,帶進身體中的同心合意;藉著去,有更大服事的眼光;藉著去,有分於一個新人。這樣前去有永遠價值的配搭。我們要抓住機會,並預備好自己在與主、與身體的交通裏「去」!(影音文字組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