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交通帶進基督的擴增

 神的心意就是要得著召會作祂的身體,就是新婦,新郎基督的擴增。一開始來到高雄市召會的開展,我們深知主要在這裏作祂心意裏的工作。我們開展的範圍分布在東區各大專院校和霞海特區,我們前去校園開展,主的靈引導我們在校園搜尋平安之子,並邀約他們回去會所,與他們傳講真理的話,而主就將信心注入他們裏面,在一句一句的禱告中,主的生命就分賜到他們裏面,使他們重生,成為基督的新婦,成為基督的擴增,這就是主在這地所要做的,藉著祂的話,分賜沒有限量的靈,使他們成為基督的擴增,就是祂的身體。主從來就沒有停下祂的工作,不只得救的人天天加給我們,也將一個一個的家帶到召會生活裏,使他們成為常存的果子。

 同時這次的開展,主安排我們前去各個地方召會,雖然各地方的文化、風土民情都不同,甚至聖徒們的情形都不太一樣,但是藉著在神聖生命裏的交通,就叫我們經歷與聖徒們彼此平行的交通,也帶進與主垂直的交通。在這生命的流裏我們能夠與眾召會間有交通,我們看見眾地方召會都是基督獨一身體的一部分,在宇宙的身體中,我們乃是一。我們有分的是同一生命的交通,我們並沒有任何的差別,在各地我們所彰顯的是基督宇宙的身體,太寶貝了。這次的開展使我們看見召會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召會是基督宇宙身體的豐滿,使神得著祂的榮耀和彰顯。(蔡旻諺)

FTTTbig

基督作生命,召會作見證

 這五週的開展,主帶我踏上祂在高雄的行動,在這一道神聖的流中,我也成了蒙福的人。第一天來到這塊美地,我們繞了一圈,花了許多時間,為了這塊美地禱告,在禱告中看見我們實在無法作什麼,但是禱告說出我們倚靠祂,相信祂會完成祂在這地的定旨!到了校園的社課,看見校園大專生,各個充滿活力,調和在一起的畫面,真是滿了讚美,心裏默默向主有個禱告,主阿,為着這些大專生們,使用我們,將我們調在一起,這五週要留下基督!主就帶領我們,在各個校園,一同結了許多長存的果子,並與學生們有非常好的交接,甚至在配搭後,我們談到全時間訓練,一同禱告求主給我們這一個心志,一生向主而活的人。
 以弗所書四章十三節:「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達到了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這句話定準了我,基督將生命供應到我們裏面,使我們這些基督身體的肢體,能有恩賜盡功用,而這身體有一個具有度量的身材。要達到說出我們需要往前,當我們藉著每天規律的讀書報、神人生活,更多享受基督,我們就有更多的基督可以供應人,並將人帶進生命的祝福,就是使神藉著人生命成熟而有的滿溢。神的湧流需要人作管道,我們走過了許多校園、公園、家、商店,將祝福帶給兒童、大專、青職、中壯並長青,神也將一個個平安的家及平安之子加給祂的召會。如同使徒們走到各地,擴展祂的身體,這國度的福音要傳遍天下。
 最後在這裏,要謝謝眾聖徒的擺上,在你們身上,我看見一班信的見證人,你們有膽量,你們有忍耐,要完成神的旨意,你們不退縮,是一班有信心的人,事奉不能看見的主。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繞著我們,就加強了我奔跑賽程的力量,再次更新奉獻,此生心志不變,方向不改,就是為着基督與召會。(沈律吟)

group

開展福音道路,書寫神聖歷史

 神的行動就像一列火車,必須有軌道讓祂行動。人的禱告好像軌道,為神的行動鋪路。這五週的開展裏,因著有許多的禱告,叫我們能與神的行動配合。在來到高雄開展之前,我們開展隊天天為著開展守望禱告。開展時,因著路程遙遠,也多了許多時間能一起禱告。這些禱告調和我們,使我們同心合意。每天我們一同享受神的話,被靈充滿,也花時間為人迫切的提名代禱,將人拚到主面前。會所的好多地方都有我們爭戰禱告的痕跡。藉著禱告,加強我們的靈,使我們能剛強開拓,共同書寫使徒行傳的繼續,經歷使徒行傳廿八章卅一節:「全然放膽宣揚神的國,並教導主耶穌基督的事,毫無阻礙。」這幾週以來,看見在東區這地有聖靈的工作,許多人的心向主敞開,願意單純地接受救恩。正如傳道書三章十一節所說:「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裏。」神將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裏,惟有神能滿足人深處要有目的感覺。感謝主,當我有了這樣的認識,我就看見傳福音不在於外面的方法,惟有神能滿足人深處的需要。因此,我傳福音、牧養時,說話前都操練先向主禱告,盼望主的生命能夠藉著我湧流。因著這樣的操練,我成為最先得著神的人,也更留意在傳福音時要使人得著神,而有深處的滿足。在開展時,我珍賞人是神的器皿,路上走的每一個人都是神的器皿。當我有了這樣的看見就渴望更多向人傾倒。記得有好幾次因著路上的女界福音朋友太少,看到人就與同伴、聖徒們一同在馬路上奔跑,抓住機會傳福音,竭力使人得著神,並且樂意為著這樣的託付擺上我們的全人。
 最後,謝謝聖徒們這五週以來的照顧,不僅在生活上給予關懷,使我們感受到在神家中的愛與溫暖,也很珍賞聖徒們滿了負擔,積極的配搭,一同出外傳福音,在有人得救時也立即的配搭牧養。看見您們為著福音牧養花費的榜樣實在深深吸引我,激勵我也把自己奉獻給基督與召會,渴慕一生為著神的經綸而活!也特別謝謝聖徒們,關心我在高雄的家人,為他們禱告,也花時間看望他們。不僅鼓勵了我,也顧惜了我的家人,相信我的家人未來都會得救,成為完整的事奉單位。
 感謝主,雖然學員們在高雄的開展即將告一個段落,但深信主是奮力活動的神,祂在東區的行動仍在繼續。願我們都與主配合,竭力拚上,作專一愛祂、服事祂的那班人,一同書寫神聖的歷史,譜寫使徒行傳的繼續!(葉湘晴)

身體爭戰盡功用 開展宣揚主得勝

 感謝主在這五週開展中將我帶到高雄。聖徒們都很愛我們,關心我們的住宿、飲食、體力等,甚至將家裏的鑰匙交給我們。更寶貝的是我們不僅外面有相調,更在身體的行動中調和。有一次,我們和聖徒配搭與一位長青的熟門福音朋友家聚會,因為人生閱歷的差別,原本不知道自己可以作什麼。但就在過程中經歷哥林多前書十二章所說「神將這身體調和在一起」。當我在靈中與聖徒們一同爭戰,自己便盡上合適的功用,這身體的流使我們眾人如同一人。比起帶人得救的結果,更寶貝的是過程中與聖徒內裏的調和與建造。
 在開展隊的同伴間也是如此。以西結書中說到,在四活物的配搭中,鷹的翅膀是他們配搭並行動如一的憑藉。鷹的翅膀不但是為著行動,也是為著保護;凡我們所作的和我們所是的,都必須憑著主的恩典和主的能力。因此我寶貝在我們的開展中總是滿了禱告;在禱告中更新奉獻,在禱告中取用主作我們的恩典與能力。當我們想到某一個人、某一件事,我們也把他們放在禱告裏面。不管是文藻、昌裕、大豐、高樹,每一個會所的這裏或那裏,我們都爭戰過。也藉著許多的禱告,我們被調進同一道水流裏。
 每當有同伴裏面有特別的負擔,我們就如四活物中有人直行、有人退行、有人旁行一樣,我們對著彼此的職事、功用和負擔說「阿們」!常常因著時間的緊迫,我們需要分頭行動以完成一場家聚會,我們都樂意擺上自己那一分,雖然有時候只是買飯或者預備小點心,但在身體中合適的配搭使我們能一同直往前行。
 尤記得在高科開展時,有同伴裏面有「高科要得姊妹」的迫切負擔,因此眾人同心合意、竭力的為著要得著高科的姊妹禱告。在校園中看見一個女生,我們就會奔向她,並且為她禱告:「主阿,你需要得高科的姊妹,這位同學今天就要回會所,今天就要得救!」在這樣的過程中,就經歷我們是神的出口,當我們在這裏同心合意的發表祂的心意,祂就有路來成就。當天就有兩位高科姊妹得救,其中一位是我與同伴邀約到考試後,晚上九點來會所。也想不明白,怎麼會有人願意這麼晚還來會所?只能說,這是主作的。在這一整天中,我們不斷的迫切為她禱告。最後她如約前來,並且平安得救!也寶貝學生聖徒們雖然在考試期間,仍積極的花時間與我們一同配搭。
 因此實在是經歷主在馬太福音十六章十八節所說:「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不論是與聖徒們還是與同伴們彼此建造的時候,身體出現,陰間的門就關閉了!我們手上不僅有張弟兄家的鑰匙,還有諸天之國的鑰匙!凡我們在地上釋放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釋放的。很寶貝在這幾週裏,在身體裏有分於神在這地的行動。
 在這裏我看見一班向著主絕對的聖徒們,不管他們是何種身份,都是向著主作全時間者,將時間、精力、財物都擺上,他們的正業乃是事奉神。這也激勵我不斷的向主更新奉獻,求主得著我一生,為著基督與召會花費。(張嘉波)

park

配搭事奉有價值,撒種牧養得安置

 感謝主使我能有分神在地上的行動,同寫神聖的歷史,真是經歷與聖靈的工作配合,與眾聖徒們竭力擺上,並藉著禱告,帶下神的祝福。看見高雄這地有強的聖靈工作。在這過程中擴大我的度量和拔高我的看見!
 寶貝在身體的配搭中,我們都擺上自己的那一分不埋藏,並且調和一起。我們不看眼前的環境如何,也沒有自己的定意和揀選,在禱告和交通中尋求主的帶領。過程中相當經歷羅馬書十二章四至五節:「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在其中時常會約到多組學生,或有許多時段需要配搭,雖然有時忙碌或不知如何安排,但是信託身體,如四活物的配搭,在一個身體裏,藉著神聖的能力、力量、恩典,在鷹的翅膀下,配搭行動如一,快如閃電,直往前行。
 同時看見許多愛主、服事主榜樣,有聖徒為著學生們,有負擔要開一個排來牧養,直至莊稼成熟。還有家是藉著聖徒們經營兒童公園福音而帶進的家,得救至今也穩定的被牧養,如同李弟兄所說:「兒童是一個大的福音!」當我們帶進一個兒童就是帶進一個家。更有一個家,弟兄小時候和妹妹一同參加召會的兒童聚會,這顆撒下的種子發芽生長,弟兄得救成為神的兒女,帶了全家得救。和弟兄住在鳳山的妹妹,也與我們一同聚集,會後也成為了神的兒女。因著這樣的經歷,看見不能小看我們所作的每一個工作,即使短時間之內不一定有果效,仍是撒下一顆生命的種子,等候發芽。
 這真的是神的恩典臨到了祂的召會,是全召會聖徒同心合意並堅定持續禱告的結果。因此,我們都要更新奉獻作殷勤撒種的農夫,作精明的童女,作按時分糧的好管家,一同過召會生活,事奉活神,建造基督的身體。(呂翊菱)

遠處望見羊群,歡喜迎接新人

 希伯來書十一章裏,說到:「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他出去了,還不知道往那裏去。」他在異地過客旅、寄居的生活,和以撒、雅各住在帳篷裏。如果他真是想念著所離開的家鄉,還有折回的機會;他卻羨慕一個更美、屬天的家鄉,毅然決然堅定步伐,憑信向前。
 身為一個蒙主呼召的人,又是高雄本地人,回到家鄉開展的心情是複雜的,因為家人還沒有得救,我卻又離他們如此的近;每天開展早出晚歸,看見新盛街會所斗大的標語:「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就一次次向神禱告。好像亞伯拉罕一樣,憑著信心,去走那條不知道的路;但一看到神在這地的需要,不禁把自己給出,讓神在這地奮力行動,自由運行,成就祂所要成就的!
 五週之間,經歷了開始的得人如得魚;經歷了接著的與主情深交通,在愛中領受託付,去牧養主的羊;經歷了基督身體,眾弟兄姊妹豐富的供應與配搭;最終從數字和目標出來,真實地在作生命的工作。
 那些外表上看來是浪費、是徒勞、違反勞基法,實際上是等待生命的種子發芽長大的那一刻!就是要有人起來愛主、事奉主,建造神的家。
 五週很快就到了尾聲,謝謝弟兄姊妹一同的配搭。在這樣甜美的配搭期間,主給我們53個果子;得著了4個家;與37位大專新人、福音朋友,在期中考期間家聚會;新增一個排。
 接下來要離開高雄,雖然不捨,但何等有盼望,因為知道我們要在一個身體裏繼續走神命定的路,直到主的再來。
 盼望有一天,我們家可以一同事奉耶和華,在高雄過甜美喜樂的召會生活!(鍾明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