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話衝破語言限制,基督顯大受苦心志

 我從小就在高雄市召會長大,很喜樂能與大家分享海外開展的蒙恩。今年(2018)四月主帶我到日本五週。還沒去之前,就一直聽說日本人很難接受福音。

 主把我擺在關西地區的開展隊,並且被分配到人數很多的校園傳福音。剛開始我裏頭感到畏懼,因為我英文不好、日文又不會說,不知道如何向人傳福音。但藉由在訓練中午禱的操練,我建立了個人親近主的生活。所以我就把這些罣慮告訴主。主就在禱告中,用以賽亞書六章八節:「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去呢?我說,我在這裏,請差遣我。」加強了我。
 到了日本,剛開始我還是很受文化及語言的限制,每次的開展都很緊張,不敢用英文和日文與人交談,只好一再的向主禱告。在禱告中主加強了我的信心,使我簡單的放下內心的害怕,單單倚靠祂、享受祂。
 當我憑信放膽的傳福音時,主就在我身上有路出去。我不再害怕,反而期待每一次的外出開展,可以向人供應基督。印象很深刻,有一次外出傳福音,遇到一位平安之子,我和日本聖徒就邀請她回到會所。當時我很緊張,因為我連和聖徒溝通配搭都很不容易,更別說與這位朋友用日語家聚會。但奇妙的是,家聚會末了,我竟然放膽的用英文向她作見證,並運用權柄帶她得救。
 感謝主!在海外開展中,即使遇到為難,也都能因著與主有親密的交通,使我勝過個人的害怕及語言的限制。放膽講說神的話,無所懼怕。(陳佳虹)

 因著參加全時間訓練,使我有機會遠赴海外去開展。就在今年(2018)四月,我們到了印度。在這環境、語言和文化皆不同的國家裏,主擴大了我受苦的心志,以及對祂工作的信心。
 記得有一次,我們在馬路上遇見了一位媽媽,她對福音非常的敞開,我們就約她隔天再見面。隔天,她真的來了,還帶了她的媽媽和小孩一起來。這時,我們和印度聖徒同心合意的配搭,有人用印度當地的語言,有人用英文,人人彼此堆加,擺出聖經的真理,主的話衝破語言的限制,征服人的心思,不僅這位媽媽得救了,連阿嬤也一同得救了!因著我們同心合意,為福音的信仰同靈同魂,主的祝福就與我們同在。
 但就在開展的最後一週,我們遭遇到激進份子的反對,眾人包圍我們的開展據點,有人被毆打、有人逃到頂樓,而我們這些臺灣學員來不及逃跑,就被禁足在房間裏,使得我們的開展行動被迫中止。在事發的當下,外面看似遭受逼迫,但裏面主給了我詩歌562首:「再唱信心的歌!無論夜如何黑;你若讚美,神要工作,使你所信能得。」當我們在與主的工作配合時,仇敵是不甘心的,但我們不是信外面的感覺,乃是信主的話,讚美基督已經得勝,魔鬼已經被廢除了!
 因此,真正為著主的人,是需要有一個預備好—甘願為主受苦的心志;就是我裏面計算好了,不管前途如何,不管遭遇如何,我都是為著主,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黃馨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