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主全地開展,隨從靈配搭操練

 感謝主,讓我有分這樣的開展!去年年底在尋求要參加哪一個暑假海外行動時,裏面就一直對斯里蘭卡開展有感覺。在一次校園開展前的頂樓禱告中,裏面深深覺得自己實在不夠,在福音上很需要有突破,因此更渴慕這樣的開展。當時我盼望藉著走出去,能夠在傳福音上被拔高,不再停留於客觀的操練裏,並且能看見主在全地的需要。


 首先,在兩週的開展生活裏,很寶貝每天早上的共同追求,讓我先享受每一篇牧養材料。雖然我事前已經讀過,但是團體的追求、大家的分享以及弟兄們加強的話語都幫助我更進入這些信息的真理,也更能實際經歷。因著有這樣的預備,我在陪晚禱、與人交通時很自然就能供應出來。特別摸著第七課讚美主,說到讚美主是神兒女最高的工作,並且神的名乃是因著讚美而被高舉的!並且無論環境如何,我們都當讚美主,裏面一直喜樂。因著共同追求,這一課成為我很大的幫助。這樣的追求也讓我看見自己已往牧養的貧乏。自己平時牧養之前,總覺得牧養材料不難而不會事先進入。但經過這裏兩週,讓我對牧養有更新的認識。


 在這兩週的生活中,我一再的被暴露自己的不足。在生活、配搭、真理、操練靈、享受主、受苦的心志等各方面都覺得自己非常需要再往前。平時並不覺得自己的生活有什麼很大的缺欠,但一換了環境,我的所是就彰顯在我如何過生活。看見自己實在不夠儆醒,對主的享受也不穩定,也時常不照著靈而行,而落入心思、肉體裏。我也看見自己吃不了苦,常常因為一點點環境的為難,心裏就有比較和怨言。不僅如此,我裏面的老舊更是被暴露。對於這樣的光景我感到無力,但禱告中主給我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因此,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看見我已經在基督裏了,已經脫離了舊造。這是事實,需要我時常在靈裏,讓這樣的事實成為實際。
 開展的過程中,我也很經歷要在身體裏、在一裏配搭。以弗所書四章三節:「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這是在斯里蘭卡晨興時讀到的經節。當時的進度是《晨興聖言利未記結晶讀經(二)》第十一週,說到為著基督的身體經歷基督作平安祭。很摸著信息說到,和平的聯索實際上就是十字架的工作,惟有留在十字架上,我們才能與人沒有分別,才能保守那靈的一。信息也說到帳幕中描繪達到一的步驟。第一是起初的靈重生並蓋印我們,第二是我們變化成皂莢木的過程,第三步則是那靈的橫過。然而單憑神的靈無法聯結我們,我們要願意與那靈合作,也就是願意被橫過、願意跟隨那靈而通到其他聖徒,才能經歷那靈的聯結,而有和平的聯索。
 在第三天時,我接到服事者的電話,把我從Gampaha調到可倫坡。當時我才剛適應Gampaha,與當地聖徒逐漸熟識,也開始陪一位姊妹晨興,結果一夕之間一切都要重來。到了可倫坡,其他弟兄姊妹都已經熟悉環境,只有我一個人對於作息、配搭、人事物都不太習慣,對一些姊妹們也有一點感覺,因此裏面時常覺得孤單,靈裏下沉難得釋放。但是後來和一位姊妹交通,她與我分享她開展前幾天如何經歷主,勝過裏面的消極。我也到主面前禱告,操練將自己放下,背起十字架。很奇妙地,那天下午之後,原本裏面對人消極的感覺完全消失,使我能與姊妹們有更深的交通,實在是主作的。


 在配搭上,我也經歷要願意與聯結的靈合作。週一晚上有兒童排,因此我早上就在想是否要找同隊的弟兄姊妹交通如何配搭。我在裏面禱告,主似乎不許我主動提什麼,我便順服,放下自己一直想要事先規劃並且一定要作點什麼的習慣,願意隨從弟兄姊妹的靈,不管他們如何帶領,我就配搭扶持。後來兒童排時,弟兄突然問誰可以到前面帶大家呼求主名,我就順其自然的配搭上去,後來也帶他們背經。那樣的配搭實在甜美,我也經歷聯結的靈如何將我橫過,使我能與其他弟兄姊妹在一裏服事。
 這兩週我也看見許多的榜樣,包括當地的聖徒與在斯里蘭卡長期開展的弟兄姊妹。由於斯里蘭卡的召會相當新,當地聖徒在主恢復的年日都沒有很久,但是他們的新鮮與渴慕卻是我的榜樣。很珍賞他們認真的實行召會生活─每天認真的晨興、對福音很有負擔、堅定持續地看望牧養、在聚會中踴躍的申言等。這些操練對我而言已經有點彈性疲乏,卻因著與他們的相調,讓我再被更新。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兒童排。原本我對兒童沒什麼負擔,幾次擔任隊輔服事兒童都讓我覺得疲憊,總覺得他們都聽不懂真理。但在那裏的兒童排卻讓我非常震撼。我們去到了一個貧困的社區,空間狹小、地上泥濘、房屋多而擁擠,要九彎十八拐才到我們聚會的家。那個家的客廳不到兩坪,卻擠了十五位兒童、十位大人、三位大專生。雖然如此,我卻覺得那裏滿有主的同在!這些兒童向著主的單純與敞開,實在滿了盼望,也讓我裏面重新對兒童有負擔。


 在與弟兄姊妹的交通中,我也聽到了許多主在斯里蘭卡的見證。有許多年輕同工,參訓完,結了婚就到斯里蘭卡開疆拓土。他們在這裏興起了一處處的金燈臺,並且學當地的語言,甚至有的能用當地話講信息。還有一些放下職業來開展的臺灣弟兄姊妹,在這裏成為埋下的子粒,雖然過程中遇到許多環境,像是生重病,幾乎喪命,但他們的心願與負擔從未消減。聽到這些見證,裏面深深覺得─有很多人是在付代價跟隨主的!時常覺得自己已經很竭力在過召會生活了,但是看到他們,又再次得著激勵。
 回頭看我當初來的開展的動機,主並沒有照著我所想的,讓我在傳福音、叩門本身有什麼大突破,卻讓我對牧養更有負擔、在跟隨主的事上被激勵,也看見了主在全地的需要,這實在超過我所求所想。這兩週的開展真是太值得了!願我不論在哪裏,都能天天將自己更新的奉獻給主,有分主在全地的行動。(高醫 許再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