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搭開展得著家,家聚會餧養聖徒

 感謝主,兩個月的開展,一直操練否認自己,擺在身體中。因著語言限制,我緊聯於主,主在我心中,口中賜應時的話。當我苦於沒有家聚會,被撒但控告時,主用希伯來書九章十二,十四節供應我,藉著主的血,我們得以進入至聖所,並且祂已潔淨我們的良心,得以事奉活神。

 初到斯里蘭卡,我們有六位分配到北方的Cilinochi兩週。外面的環境似乎回到四、五十年前的臺灣,因著語言的限制,我們似乎無事可做。但不久附近的召會聖徒都來了,大家生活在一起,一同配搭開展,真實經歷什麼是無酵餅的召會生活。
 到了可倫坡我們重在家聚會,我們分成三組配搭。在可倫坡不久,與我們這組的配搭同工就因簽證與孩子生病,而無法參與配搭家聚會。但感謝主,祂仍賜我們兩個果子,主是信實的,禱告是有功效的。


 這兩位新人,是去年叩訪得到一位姊妹Nauodani的表弟與先生。這位姊妹邀請我們去她的姨媽家。她阿姨Jennifer也是姊妹,正為17歲的兒子Prince煩惱,希望他能正常讀書工作並認識主。Nauodani因會英文、新哈拉與泰迷爾語,就作我與阿姨之間的翻譯,三位姊妹一起讀《生命課程》並有甜美的交通。Prince本想應付我們一下,弟兄們與他交談一會兒後,他突然起身沐浴更衣,又與弟兄《初信話奶》信息。我們鼓勵他,呼求主的名,接受耶穌作救主,生命會有奇妙的改變。Prince之後對我們非常敞開,他說到自己的一些壞習慣。我們就為他禱告。主來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主來作醫生,醫治患各樣病症的人。在接觸三週後,他得救了,他願信靠主,經歷主的奇妙救恩。
 他得救後,又邀請Nauodani的先生Rajan來他家聚會。Rajan本是印度教徒,他與太太已分居。有位姊妹就向他見證自己的經歷,並邀請隔日來會所認識她的先生。次日,他真的來了。中午用餐弟兄們與他交通多時,他竟答應受浸成為基督徒。他的太太,我們的姊妹說,她實在難以相信,主成就了她的禱告。我想這實在是因姊妹活出主生命的救恩,吸引了她的先生。目前這兩位新人,當地聖徒仍與他們家聚會,餧養他們。


 另外還有一位年長姊妹Surani的家,她已七十多歲,仍開幼兒園。她說這是主給她的恩典。當我們與她讀到救恩是以家為單位時,她說她的家是屬於主的。她要我們為她的兒子,兩個女兒,共三個家禱告,使他們也能在召會生活中,享受主的豐富。我們與她的女兒,孫子,一週週的家聚會,有問安,有主的話,有話語亮光的啟示,以及我們生活的見證,彼此的代禱。他們是越來越敞開。Surani姊妹說,下次來,就接待在她家。她也盼望有一天,能來訪問臺灣。願主成就她的心願。榮耀歸祂。(莊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