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至28日土耳其旅遊及保羅行程巡禮蒙恩分享(三)
 主後253年的老底嘉(Laodikeia)真的出產金子及眼藥水,且紡織業興盛,這是湊巧還是神主宰的安排?啟示錄三章十八節:「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這是主對亞西亞七個召會之一,墮落的老底嘉召會所說責備管教的話。主藉著外面的事物,啟示出召會內在真實的需要。


在亞西亞七個召會之一老底嘉留影


 從來也沒有想到會與三地的聖徒一同有分這次保羅的行程及亞西亞眾召會的尋根之旅。旅途中有二位弟兄為我們講解聖經中有關亞西亞眾召會的歷史,及使徒們向外邦世界的福音開展,尤其是說到那位在大馬色遇見大光,並終其一生沒有違背天上來之異象的使徒保羅,他的童年,家庭、受教育、得救、得著啟示,受成全,以及他的使命…。


 感謝主!一路有主的保守與說話並有肢體間彼此的相顧,使這次旅程不僅外面享受地中海的風光,更在裏面滿了屬靈的內容與實際。這樣親臨其境的研讀聖經,並跟隨使徒保羅的腳蹤,一同走訪亞西亞眾召會,其中的獲益或至永世才能估量它的價值。


 使徒行傳廿二章三節:「保羅說,我是猶太人、生在基利家的大數,在這城裏長大、在迦瑪列腳前…。」腓立比書 三章五節:「我是第八天受割禮的,我是出於以色列族,便雅憫支派,是希伯來人所生的希伯來人;按律法說,是法利賽人。」弟兄們一次又一次述說著使徒保羅的生平,至今仍似在我耳邊迴繞著,這樣的一位有道德學問的青年人竟願四次至外邦世界傳揚福音並堅固眾召會,至終為主究殉道。


 保羅在腓立比書三章七至八節見證:「只是從前我以為對我是贏得的,這些,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此時此刻讀來分外覺得深刻扎心。因為這不僅是榜樣而已,而是保羅到底在大馬色看見了何等的異象?他在亞拉伯,主是如何的成全他?以至於他即使遭遇如所描述「屢次行遠路、遭江河的危險、盜賊的危險、同族的危險、外邦人的危險、城裏的危險、曠野的危險、海中的危險、假弟兄的危險。」(林後十一26)他仍然奮鬥不懈堅持到底,最後他宣告?:「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提後四7~8)這些話已深深烙印在我們每一位的心中,相信保羅弟兄一生所活出的,不僅令我們眾人感動,今天仍然向著神所有的兒女說話,供應每一位的需要。-待續(新盛區 莊世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