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斯里蘭卡最美的風景—散居在斯里蘭卡眾召會的弟兄姊妹們!

SriLanka
      這次我們C隊的行程,除了參加8月12至13日全國特會外,也安排看望了中部幾處召會的弟兄姊妹和南部景點的旅遊(Galle Fort 加勒荷蘭堡、Yala National Park 雅拉國家公園)。
不過斯里蘭卡南部的景點雖然優美,但都不如從斯里蘭卡聖徒中所彰顯出來的美麗。我從他們在追求真理上、在接待聖徒上、在培育成全年輕人上,看見了斯里蘭卡最美麗的風景!!

追求真理之美
      我們先後訪問了在2020年成立的Alawwa召會、接著在2022年成立的Rigigama召會、Galewela召會以及在2006年成立的Kandy召會。這幾處召會都是一些原本在天主教或佛教或基督教團體的人,因為他們渴慕真理、尋求神,神就打發弟兄姊妹去接觸他們,於是該處的召會就在他們家中設立了。我想到那位在該撒利亞的百夫長哥尼流,是個虔誠人、是個尋求神的人,所以神就打發彼得去傳福音給他。原來神是不偏待人的,「各國中那敬畏祂,行義的人,都為祂所悅納。」(徒十35)但願在斯里蘭卡更多尋求神,渴慕追求真理的人,都被神標明出來。所以我從他們渴慕真理、尋求神的心志上看到他們的美麗。

SriLanka2

接待聖徒之美
      斯里蘭卡每年的全國特會向來都是在地理位置中心的Kurunegala舉辦。但由於斯里蘭卡的聖徒經過全國經濟破產的風波後,經濟上都顯得很拮据。要到Kurunegala去參加特會,除了要負擔車資外,還要支付旅館住宿費,對各地的聖徒實係為難。所以負責弟兄們經過交通,改在Colombo(可倫坡市)舉辦,然後發動所有可倫坡的聖徒把家打開接待外地的聖徒。所以有接待30幾位的,有接待20幾位的,有接待10幾位的,有接待五、六位的。據潘弟兄說接待在家中的就有150位,其餘的就由負責弟兄幫忙尋找便宜的客棧。在四百多位的報名聖徒中,幾乎有二百五十位是被接待的,讓我被他們接待的度量所感動。所以我從斯里蘭卡聖徒的接待愛心上,看出美麗的景象。

SriLanka3

成全培育之美
      高雄市召會今年的年度目標有一項是「成全青年」。
這個目標我從這次特會中的展覽,發現已經在斯里蘭卡實化出來了。因為這次展覽中有兒童展覽、青少年展覽、青職聖徒展覽、全時間服事者展覽。從每項的展覽中,我看到以前的兒童、青少年成為青職了,而且不僅成為青職,還有參加全時間訓練,甚至一些近幾年得救的青職成為全時間服事者。可以看出斯里蘭卡負責的弟兄們和在斯里蘭卡服事的幾位臺灣同工弟兄的經綸眼光,和忠信的勞苦。所以我也從這個積極培養成全年輕人的度量和負擔上,看到美麗的光景。

SriLanka4

      感謝主!在長達三年多疫情解封下的全國特會中、看望訪問中,我從經濟蕭條、百廢待興的斯里蘭卡,看到主的金燈臺在斯里蘭卡各處輝煌閃耀,我也在斯里蘭卡的聖徒中看見斯里蘭卡最美麗的風景!!(文化大區 陳林秀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