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質輕、靈命重,活見證、真心動,身貧窮、魂振興

似乎一無所有,卻擁有萬有
      這次斯里蘭卡之行,感觸良多,外面的舊造看得不多,倒是看到新造的榮美,很感動我們、激勵我們。經過探訪聖徒,才知道他們歷經26年的內戰(1983~2009年),又經過恐攻、新冠疫情以及國家財政破產等各種的艱難與匱乏;但是弟兄姊妹都單純愛主,為主剛強站住,作得勝的見證,實在是令我們印象深刻,感動不已。
      正如保羅所說:「似乎憂愁,卻常常喜樂;似乎貧窮,卻叫許多人富足;似乎一無所有,卻擁有萬有。」(林後六10)

sri

斯里蘭卡開展簡史
      我們這一組聖徒第一天訪問Alawwa 在家中的召會,因為我們有好幾位是第一次到斯里蘭卡,陳弟兄在遊覽車上先給我們補課,介紹斯里蘭卡的開展史,讓我們知道2012年以前斯里蘭卡已有可倫坡、康堤、波隆納魯瓦、拜蒂克洛四處的召會,但聚會人數卻不多。2012年10月在東馬美里的亞洲行動特會確定了由高雄市召會照顧斯里蘭卡,高雄聖徒陸續有好幾批人到斯里蘭卡開展,起初非常地艱辛,當時沒有高速公路,從可倫坡到賈夫納300公里的路程,坐車竟然行了12個小時才到。剛開始弟兄們每年至少去兩次,接著每年有醫療團路加聖徒前往,然後有中壯聖徒long stay,藉著不斷的加強、福音傳揚和看望,才逐漸在各處建立起金燈臺。目前斯里蘭卡已有24處的召會,正常聚會約330位,召會生活人數536位,聖徒們在主裏的勞苦不是徒然的;林鴻弟兄曾說過:亞洲行動,照顧最好的是高雄市召會。阿利路亞!
sri2

傳福音、家聚會、牧養人的見證
      我們先經過Pathiraja弟兄開的雞肉鋪,再由他騎機車一路引我們到Mahathun弟兄家;他們原來有4、5位在公會或天主教聚會的弟兄姊妹,因為渴慕真理,毅然決然轉到主恢復的路上。他就把家打開,因此有了家中聚會並主日聚會,於是Alawwa 的召會就在2020年成立了。感謝讚美主!
      第二天我們到達Malsiripara 的餐廳,與Rigigama 召會、Galewela召會30多位的聖徒有交通,他們是才成立兩年的召會,滿有新鮮、單純的靈,禱告起來,一位附和一位,很敞開。
他們的負責弟兄Tharanga一家五口,妻子、孩子二女一男也都愛主,長女17歲,說以後要參加全時間訓練;弟兄也是把家打開作主日聚會用。這次在場大部分聖徒都參加了全國特會。
      接著訪問kurunegala召會的 Manjula 弟兄這個家,他有兩個兒子,大的17歲,還在學校,小的15歲,很會禱告。其家境非常簡陋,但他們愛主的心卻是火熱的。一位新蒙恩的姊妹見證主擦乾她的眼淚,得救後不再痛苦憂愁,她們還邀一位福音朋友參加全國特會,相信朋友會得救。

雷瑪書報感動尋求者
      第三天,我們到了Kandy 召會,遇見Percy弟兄與十幾位愛主的聖徒;我們聽見他們許多的見證,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Kalum 弟兄,他進到主的恢復,陸續帶他姊妹的親戚12位得救,不斷的餧養、牧養,現在都正常過召會生活。
      另有一位Nanda Mediwaka 姊妹,她是語文老師,在中學教泰米爾語。她原是拜偶像的,裏面始終滿了愁苦,20年前信主得救,但一直不得飽足;一年半前,她讀到雷瑪的英文書報,大受感動而轉入主的恢復,她現在滿了喜樂,並到處傳福音。

sri3
主所揀選、特有的子民
      這次在全國特會的擘餅聚會中,小子非常受感動,當唱到「在宇宙中只有一個身體」(補充本611首),我當時拉琴,感覺到眾人如同一人,讚美的靈達到天上,何等的榮耀!我心裏默想「主阿!在這個拜偶像的國家(大街上到處偶像林立),卻有一班人是屬於你的,是你特別標出、所揀選、特有的子民,他們在極落後、貧困的環境裏仍然認識真理、愛主、事奉主、一同建造基督的身體,有分於神的經綸。何等的美妙、超絕!」我深處為著斯里蘭卡的聖徒(主所愛的奇珍、傑作),真是滿了敬拜和讚美!
      最後兩天陪我們的是Ervin弟兄,他曾作過導遊,現在全時間服事,還翻譯晨興聖言與僧伽羅語恢復本聖經。他家有9位兄弟姊妹(6男,3女)。大哥Lionel弟兄,曾是天主教的神父(地位崇高),讀到倪柝聲弟兄的信息,改信基督教,接觸到召會,下定決心就進到主的恢復;Lionel弟兄是斯里蘭卡領頭的弟兄,牧養各地新成立的召會,非常地勞苦。天主教要給他許多的地位和薪水,他都不為所動。
      他們家有4位兄弟都愛主,除了Lionel外,老二也愛主,老六Percy 弟兄(kandy召會就在他家裏聚會)是藝術家,也是吉他高手,是個愛主又敞開的弟兄。Ervin排行老九,這次特會Percy和Ervin是主要的翻譯者。
sri4

物質輕、靈命重
      該國百姓實在貧窮(一個家庭月平均收入約3000元臺幣),這次全國特會在可倫坡,各地(24處召會)老老少少(幾乎都是攜家帶眷、扶老攜幼)來約380位,可倫坡常聚會才50多位,如何接待?來參加者都要自備床墊和被子,席地而睡,會所小小地方就睡31位。他們在極貧窮的環境中,享受神的恩典。兩天特會期間,每位聖徒臉上都滿了笑容,大家真像是在過節一樣,都被喜樂、信心的靈所充滿,他們正如腓立比書四章十二至十三節所說:「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他們很像50年代臺灣的情形;物質輕、靈命重!

sri5
禱告去、財物去、人要去
      這一次有一個小插曲,我們原本出國之前已經辦好了電子簽證,但傳來說斯里蘭卡很多旅客需要落地簽證,還須收費美金60元,我們就向主迫切禱告,希望不要再落地簽證,可省時、省錢。後來大家都順利通關並省了60元美金;可是因著看到斯里蘭卡聖徒的需要,很多弟兄姊妹都願意將這筆費用(甚至超過)奉獻給主在斯里蘭卡的召會,因為該撒的物歸給該撒,神的物當歸給神。現在可倫坡會所仍是租的(兩層樓、有廚房、有弟兄之家、姊妹之家,一樓會場約可坐50位,每月租金約臺幣16000元,頗為划算);實在盼望主所祝福臺灣(那麽富裕)的召會,儘可能:1.禱告去、2.財物去、3.人要去。
      願主祝福斯里蘭卡的召會!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阿們!(瑞隆大區 李靖業)


〈附註〉
一路幫我們翻譯的Chandima弟兄來訊:
      We missed you all brothers & sisters, thank you for paying high price to visit us, we all were strengthen by your visiting. Thank you for Love towards us in Christ, we love you all, may the Lord send you all to Sri lanka again for our strengthening.
(From all the churches in central region )
      我們想念你們所有的弟兄姊妹,感謝你們付出高昂的代價來拜訪我們,你們的來訪使我們都更得加力。感謝你們在基督裏對我們的愛,我們愛你們所有人,願神能再次差遣你們到斯里蘭卡來加強我們。(來自中部的各召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