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搭翻譯服事,相調擴大見識,家族見證神是

      2018七月我去斯里蘭卡(簡稱蘭卡)long stay。因簽證緣故,外國人半年期滿必須離開蘭卡,也因弟兄身體突然出狀況,我就回臺灣。返臺前,有蘭卡姊妹問我:「你對蘭卡仍然有負擔嗎?」我說:「有。」我就把行李都留在蘭卡。

srilanka
      五年來,炸彈客攻擊教堂和基督徒,三年疫情加上蘭卡經濟破產,感覺再去開展的路渺茫…
      這次見到聖徒們沒有因為經濟破產而召會解散,卻仍然堅定站立,並在五年內建立了八個新人召會。青年人人數加倍繁增,兒童仍然興盛,甚至有五位接受完兩年全時間訓練的服事者,目前還有八位正在接受訓練;物質環境沒有影響年輕人愛主,反而讓主加速祂的工作。這次特會年輕人占四分之一,特會主場地兩個,其中一個就是專為這些年輕人。五年來還要感謝有線上的成全聚會,現今的世代有各種現代化便利設施,為著主的恢復和預備祂的再臨。主沒有漏掉年輕人。
      今年至蘭卡相調,我被分配在東岸的Batticaloa,一個純樸的漁村,洪明凱弟兄夫婦(2023年1月26日至蘭卡開展)和一位講泰米爾語的全時間服事者(26歲)同住在會所裏,一起配搭服事開展。Colombo(可倫坡)到Batticaloa(西岸到東岸)長300公里,坐車8個小時終於看到了聖徒,喜樂地交通分享,知道聖徒除了例會外,還在Eastern University(全蘭卡第四優大學)週五、週六時間邀學生用餐並餧養、傳福音給大學生。
      聖徒們在彼此的相調中看見身體,得著穩固並更熱愛召會生活。我們這隊屏嘉組隔天還要再坐車往(150公里遠)北靠東岸的Trincomalee去看望聖徒。這處召會是在2016年成立,現在能出來吃飯聚集的只有一個家。這裏需要工人,能堅定持續與聖徒聯結相調在一起。而中北部的幾個召會,曾經有印度同工和大陸同工的陪伴,現在這些外國的同工們都一對一對的回到自己的國家。距離、交通、疫情、窮困都是召會間相調的難處。
      這次相調本來是要把留在Colombo的行李搬回來,但是那靈不許。願主再開路,我必須在禱告裏、在靈裏、在話裏繼續尋求,願主再憐憫,使我能再去教泰米爾區小朋友英文,有機會和僅存的三對臺灣同工夫婦配搭,繼續實行神命定的路。(屏東市召會 吳麗芬)

srilanka2

      這次斯里蘭卡之行,我首先要訴說神的恩典在我身上的經歷。
      主日在蘭卡的特會,我走著走著就停下來,剛好坐在銀華的旁邊,這時我並不認識她。
      在蘭卡有三種語言:英語、僧伽羅語、泰米爾語。特會就是用這三種語言,而我都聽不懂。當她知道我的翻譯機不能使用時就坐我旁邊主動翻譯,並從上午到下午都是如此。這讓我對特會的內容、傳福音的困難、當地人瘋狂的愛主、並攜家帶眷不怕路途遙遠且在有限的經濟下,從各地來參加特會,這讓我非常的受感動。感謝姊妹的翻譯,感謝主的恩典。
      在蘭卡的相調,擴大了我視野,並在調和的靈裏以神的愛愛所有的人,使召會得建造。蘭卡的特會相調,有強烈的靈運行使我得著了釋放和敞開,並上臺分賜基督。感謝主的帶領,使我有相調的實際與經歷。
      看到蘭卡的聖徒,為了傳揚主的福音不怕舟車勞頓、不怕環境艱難,一地又一地的傳揚主的福音。求主記念他們的勞苦,加恩加力在他們身上。
      蘭卡的貧窮比我想像中還要貧窮,像三、四十年前的臺灣,路上還有牛車、牛糞。經歷內亂、海嘯、爆炸、疫情、經濟而一厥不振。
      求主加強在蘭卡的召會,加強蘭卡的福音,得著更多的年輕人,讓這塊福音的苗圃,從此展開,傳遍整個斯里蘭卡,傳到地極。感謝讚美主!(新北市召會 郭金蘭)

      斯里蘭卡,真是神的一片美地!
      當飛機從桃園機場,經吉隆坡轉機到達可倫坡機場時,心裏想著「斯里蘭卡我終於來了。」聽著大家談論蘭卡的種種,心裏很渴慕,現在終於親自來到這片土地上了。
      在這十天的蘭卡之行,所見所聞與我的想像不一樣,不但街上樹多,天氣沒有想像中的炎熱,街道也蠻乾淨的,到海邊飯店住宿時,看到一片蔚藍的海、蔚藍的天、傍晚迷人的夕陽,以及蘭卡聖徒喜樂、單純愛主的心,令我不禁從心裏讚嘆著,這真是一片神的美地阿!

srilanka3

      蘭卡人對主的渴慕與絕對
      有一位牧師為著我們的探訪,騎著摩托車,經過五、六個鐘頭的山路,只為著能更認識神、更認識真理,這愛主的心,是何其渴慕,何其絕對。今天我們在臺灣交通這麼便利,聚會的地點幾乎在家附近,我們是否這麼渴望,希望與弟兄姊妹相聚在一起,敬拜主,述說主的榮耀?

把聖經翻譯成當地語言
      藍今尼(Ranjanie)姊妹原是政府機構高教司裏的高級職員,本身原是一個虔誠的佛教徒,翻譯及著作六本佛教書籍;可是自從她認識主恢復的高峰真理後,生命的改變並對基督信仰的摸著,使她覺得需要把聖經翻譯成當地的語言,讓更多人不受語言的限制,能更認識神、認識這本生命的書,好享受神家的豐富,以廣傳福音。於是她正式辭職,開始了她的聖經翻譯生活,接著三人小組的翻譯團隊開始成立,現在已翻譯到希伯來書,正準備預先出版僧伽羅語(當地官方語言)的馬太福音;另一方的官方語言泰米爾語,印度已翻譯完成,已經出版新約聖經。

蘭卡人信主是以家族為單位
      我所看到蘭卡人的信仰,幾乎都是全家來信主,更旁及親戚,連大帶小,幾乎都包括全家族了。每當在彼此介紹時,看到一大家族的人站起來,那畫面是很感人的,感謝主。
      在蘭卡這塊美地上,看到全時間同工們,潘德城弟兄夫婦、洪明凱弟兄夫婦、郭修嘉弟兄夫婦,為著福音在蘭卡的廣傳,不顧一切拼上自己,真是令人感動。也激勵著我們,為著神國度的擴展,要竭力的奉獻自己,復興自己,過神人生活,按著神在愛裏牧養,使我們「或吃、或喝、或作什麼事,一切都要為榮耀神而行」,阿利路亞,讚美主!(中山大區 簡陳秀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