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和繁增生機,牧養交通身體,譯解文字真理

      斯里蘭卡在今年(2023)8月12至13日舉辦全國相調特會。自2019到2023這四年間,斯里蘭卡經歷了恐怖攻擊、新冠疫情以及經濟危機,全國相調特會已暫停了四年,聖徒們熱切的盼望能再有全國的集調,經歷基督身體的豐富。本次特會共有425位聖徒報名,其中包含青年人13至35歲有122位,兒童55位,有35位聖徒從高雄至斯里蘭卡參加特會。

srilanka

      在特會開始以前,從高雄來的聖徒先用三天的時間,分成三組訪問斯里蘭卡眾召會。A組在可倫坡(Colombo)、B組在巴提卡洛阿(Batticaloa)、C組在康堤(Kandy)。因著經過疫情及經濟危機,聖徒們許久未能來在一起,正在恢復的過程中。藉著高雄聖徒的來訪,使斯里蘭卡當地的聖徒得著激勵以及豐富的供應,以及聖徒們能恢復正常的召會生活。
      全國相調特會主要分兩個會場進行,並且有兒童服事。主會場為35歲以上的聖徒,副會場為青少年和大專生,由青職聖徒配搭服事。特會信息主要使用2023年國際華語特會信息「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盼望聖徒們不論環境如何,仍能積極的預備自己,作主團體的新婦,迎接主的再來。此外另有一篇信息交通到「召會生活需要—健康、生機、相調」。藉著高雄的弟兄們與斯里蘭卡弟兄們一同配搭話語的服事,使我們看見一個身體配搭的美麗圖畫。聖徒們也藉著話語的供應,領受負擔要有健康、生機、相調的召會生活,藉著緊緊跟隨時代的職事,使全召會在健康、善美教訓的話上得滋養、蒙祝福。同時堅定實行神命定的路,使全召會在生、養、教、建上有活力,日漸生機,持續繁增。最終竭力達到身體的實際,使全召會在進入身體的交通和相調上,達到高峰—神人二性聯調的宇宙合併。
      求主繼續祝福斯里蘭卡的眾召會,聖徒們人人喫喝享受主,堅定持續傳福音和家聚會,帶進繁殖和擴增,阿們。(郭修嘉)

渴慕追求真理,建造神的家
      感謝主!我們一行35人於8月8至17日分兩隊到斯里蘭卡參加全國特會和訪問。到蘭卡後我們又分為A、B、C三組,我被安排在A組,第二天先在會所與文字服事者和全時間訓練的學員有交通,看見召會的繁增和神的話有關,召會的質要拔高,與訓練有關,得著更多青年人成為貴重的器皿,合乎主用!
      第三天訪問了四處召會,看到聖徒們渴慕追求真理。在甘巴召會有位Sandani姊妹藉著《神的經營》這本書報轉向主的恢復,因為在公會裏從來沒有人講到靈,以及人有三部分—靈、魂、體。這些真理實在太寶貝,所以她要求重新受浸,於2018年在她家中成立了甘巴召會,她打開家,有分整潔、飯食的服事,沒有抱怨,並把她的家人、親友帶到主面前,她還盼望孩子能成為初熟的果子獻給神。在文字服事上她參與了晨興聖言的翻譯,還有另一班人把聖經翻成當地的語言,而且進度超前,他們從早到晚認真的工作,應付了大量的需要,真是求主給他們夠用的恩典和智慧,感謝主!斯里蘭卡藉著這份文字的推廣,至今已有26處召會興起,真是應驗了使徒行傳六章十七節:「神的話擴長起來,門徒的數目就大為繁增。」
      這次全國特會除了有四篇信息豐富的供應,還有兒童、青少年、全時間訓練學員和臺灣訪問聖徒的展覽,在靈裏有美好的相調。交通中提到青少年每早晨五點晨興,享受主話,且渴慕在聚會中為主申言,有心願奉獻自己參加全時間訓練。看見召會的下一代被興起,裏面滿了敬拜,求主祝福斯里蘭卡的見證得勝又明亮!(光華大區 李唐存敏)

srilanka2

      到了斯里蘭卡,這個名字不再只是週訊上的黑字,而全都成了有血有肉親愛的弟兄姊妹。每張笑臉都是一個見證,見證神的愛,神的揀選。
翻譯的弟兄,談及翻譯生涯中最難忘的事,「神揀選了我。我沒受過多少教育。50歲那年我開始自學希臘文,學了一年半後,我接受弟兄們的考試。通過了,我就開始了翻譯的服事。」翻譯是項艱辛的工作,需要長時間的坐著。「我原先是個外向的人,熱愛戶外活動,以導遊為業。」為了翻譯的服事,他放下了職業。「但是因為擔負召會的責任,我得常常跑來跑去,所以沒有整天坐在那裏。」弟兄笑著說。不過為了進度,有時他得從早上六點坐到半夜。「不是我行,乃是神能。」年輕時交女朋友,從不打算結婚。碰到現在的妻子,交往五個月,兩人就結婚了。還沒準備好,神就給他們一個孩子。他們再想要時,神卻沒有預備。「感謝主!一切我所有,無非神賜與。」弟兄到過臺灣三次。我問他適不適應臺灣的食物。斯里蘭卡的食物,辛香多辣。臺灣的食物,相較之下,平淡多了。「沒有問題!事實上,進入召會生活後,我的飲食變得簡單多了。不同的食物,是差在這兒。」他指一指嘴唇到喉嚨。「以下的一切全都一樣。為了召會生活,這些不應該成為我們的打岔。」(壽大山區 林吳錦玲)

srilanka3

      2023年8月8日,高雄市召會舉辦斯里蘭卡全國特會訪問團,成員共有35位參加。8月9日我們清晨抵達可倫坡後,上午就開始了連續三天的召會訪問。個人共參加了八場的小排與教會聚會,以及兩天的全國性特會。雖然行程非常緊湊,但是卻看見聖靈在斯里蘭卡全國24處召會的祝福,和領頭的服事者如何經歷神聖生命與屬人生命的調和,以及他們如何藉由職事話語現有真理的追求,並且如何忠信的實行神命定之路的生養教建,而帶來在疫情期間四年內仍然有15%的成長。
      我在這五天的密集行程中,看見主的恢復在斯里蘭卡不只得著青年人的投入,並且看見年長的領頭弟兄們單純殷勤的牧養、餧養,同時極力的進入職事話語與新約經綸內在素質的享受與傳輸,尤其高雄市召會這十幾年弟兄們的財務支持、話語的供應、以及全時間者勞苦的擺上,實在讚美主,阿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有些當地聖徒擁有崇高的社會地位與教育程度,他們願意完全投入聖經恢復版斯里蘭卡語言的翻譯,以及晨興聖言的翻譯,藉由話語的傳揚,更是帶來召會人數的擴展。
      這次全國的特會共有四百多位聖徒參加,全場的聚會滿有聖靈的運行與說話,使得弟兄姊妹都得著充足的供應,以及召會生活實行的內在意涵(愛主、生命長大成熟與留意申言者的話)與實行帶領(喫、生機功用,與集調)為著迎接主的再來,成為得勝者。
      展望未來,斯里蘭卡在印度洋崛起的未來10年,一定會有快速的經濟成長。貪污的政府下臺以後,新接手的政府正在極力推動經濟的復甦,大陸的政府與企業都快速加大在斯里蘭卡開發各種建設的投資,這裏的青年人非常嚮往海外的學習與成長。主的恢復應該把握機會,在斯里蘭卡加倍的投入人力、物力、以及屬靈的供應,迎接主的恢復在印度洋時代的快速復興,建造基督的宇宙身體,迎接主的回來。(明誠大區 趙必孝)

srilanka4

      第一晚參加可倫坡當地的家聚會,由三位當地的聖徒陪同到開車一個多小時的一個家,有兩位新人姊妹前來參加。從她們的見證,可以聽出他們在靈裏對主有很多的經歷,也多少都被這新約的職事和新語言所構成。第三天的行程就是訪問可倫坡附近四處的召會(依序是Gampaha, Kelaniya, Biyagama, 和Wattala)。令我稀奇的是,這四處的召會都是在聖徒的家中,如同在使徒行傳裏百居拉與亞居拉家中的召會一樣。其中兩位以前是基督教團體中領頭的弟兄,一位是英語補習班的主任,另一位是汽車商。他們都很喜樂地接待我們,把家中上好的土產食物拿出來招待我們。我們聆聽他們敘說以前在宗教裏如何的乾枯發死,又如何接觸到新約職事的供應和轉向主恢復的過程。我心裏一直為著主在他們身上奇妙的工作和帶領,讚美敬拜神。
      8月12至13日是疫情解放後第一次斯里蘭卡的全國特會。特會是在一間國際學校的禮堂(青職和青少年),教室(兒童)和視聽教室(成人)舉行的。我第一個早上是參加青職和青少年那一堂聚會。聚會是用英語,但是同步翻譯成塔米爾和辛哈拉語。也許是第一次和這麼多不同地方來的青少年一起聚集,也許是他們的文化就是順從,也許是同步翻譯的關係,所以唱詩、聽信息的時候,他們的反應並不是那麼熱絡,但從他們的眼神可以看出他們是多麼渴慕相調在一起,小組分享的時候他們也都踴躍的發言。
      主日的擘餅聚會是這次特會的高潮。眾人同喫一個餅並同飲一個杯。那種喜樂、那種歡騰真是言語無法形容。擘餅後有各語言的展覽,還分全時間畢業或肄業學員,青少年,青職,社區聖徒及訪問聖徒接續分享。共同見證聖靈的水流在我們中間載著我們,不分地方、不分語言,一同往前。(壽山大區 林峙)

      未到斯里蘭卡之前,有關該國的種種都是透過新聞或媒體得知現況,直至踏上地土與當地聖徒接觸後,彷彿讓我換上一副新眼鏡用內裏的眼光看一切。
約翰福音十二章廿四節:「…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在當地服事的弟兄全家不只是落在地裏,更是埋在地裏。在一個經濟、文化完全不同的國家生活、傳福音,真是需要主復活的大能。
      看到當地聖徒對主話的渴慕,甚至放棄令人稱羨的工作,轉到主的恢復成為追求主的瘋狂愛人,緊緊跟隨主的榜樣。
感謝主,有機會與眾弟兄姊妹同往訪問在各地不同的召會真是蒙福。願主祝福在斯里蘭卡的眾聖徒平安、喜樂。(臺北市召會 李月燕)

      聖經這「盒子」裏的「鑽石」乃是一個啟示,就是神在基督裏成為人,為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為神,好建造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
      斯里蘭卡的國土形狀像一顆寶石,在這寶石裏面有一群寶貝:主恢復裏的基督徒。他們有分於神新約的經綸,享受經過種種過程之三一神成為那靈的豐富,藉著認識神健康話語的教訓,生機的盡生、養、教、建的功用,過相調、交通、配搭的召會生活;在全國的相調特會中彰顯見證表露無遺,與會的有年長、中壯、在職、青少、兒童,五環緊密聯結,展覽見證出基督身體的榮美!實在令人感動,天使歡呼!撒但顫抖!也見證出高雄市召會眾聖徒禱告去,人去,財物去,殷勤服事的成果,榮耀歸神!讓主的金燈臺在斯里蘭卡各地發光照耀!
      斯里蘭卡的聖徒,如同鄉村的女子,那樣的單純愛主、渇慕追求神的話。雖然外在的環境有一點貧困,但卻不以為苦!物質雖缺乏,卻在靈裏滿了喜樂!全國聖徒皆需付上極大的代價來參加特會。
      我們看見主的恢復在這地大有前景,藉著我們的代禱,求神賜給他們繁殖擴增之福,讚美主!(枋寮鄉召會 李文山/李劉麗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