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傳揚福音得人,召會相調增長傳神

225,萊比錫

今天我們到中央廣場及萊比錫大學傳福音、送聖經。這是一本德文帶註解新約恢復本聖經,附帶夾入真理小冊、短篇福音及聯絡資料。

我們在廣場邊,立起一個德文牌子—免費贈送聖經。見人走過來,就用剛強的靈向人宣講此句話。當人有反應,我們就噤聲、點頭,因聽不懂他說什麼。等他停止不說話了,我們就佈滿笑容、雙手遞上免費聖經。結果有人真的就把聖經拿回去,大部分人搖頭,客氣地說:「不用,謝謝。」

有一位烏克蘭來的大二男同學,敞開並大方的表示他有讀經的習慣,而且父母親都是基督徒。我們邀他參加每週五大專追求,之後也成功的將一本德文版的聖經送給他並留下他的資料

後來我們進到萊比錫大學餐廳,藉著用餐傳揚福音。我們兩人一組尋找落單、獨坐的人。與人交談第一句話是最難開口的。因我們心總想著:人會拒絕我們,會給我們難堪。結果與我們同桌的同學,卻與我們侃侃而談。

這位男同學說:「臺知道!我說:德國科技很進步。他說:「臺灣也不,尤其電腦。我們灣的美景跟他講。交談中,尋得機會向他表明我們是基督徒,一路從柏林、漢堡、漢諾威,訪問聖徒至此。他強調自己還不是信徒,卻同意全人類必在一位真神之下,沒有種族、文化、國籍等的區分。他很客氣地說,尚不需要聖經。但他期待全人類合一的光景來到。

回旅館路上,我想,馬禮遜先生在中國傳道,於1834年正值五十二歲時過世,他雖沒有得著許多人。然而誠如他過世之時所說,百年之後,必有萬倍增長。今天在德國的福音應是撒種子的福音。如同已發放出去的數千本德文聖經一樣,每一本都將是奧祕的種子,到了時候,必將發芽,結實百倍。

萊比錫目前有三個穩定的家:黃佑霖弟兄家、王興睿弟兄家、Even弟兄家(韓國聖徒),還有六個小孩!依順序,每家各是三個、兩個、一個小孩。韓國聖徒的寶寶只有六個月大。他們也有主日兒童照顧。

島青年班學員,曾來此開展三週。發現萊比錫大學友善、敞開,故竭力建立了一些餧養家聚會。他們也接觸當地小孩、他們的年輕父母。因此,含德國學生,還有灣學生,本地召會生活人數共約20位,但尚未設立主的桌子

一位韓國青職姊妹說,她已好久沒有喝杯。因此幾天前參加了漢堡第一次擘餅,感覺非常珍貴,藉此她再次嘗主愛的甘美。這是我們在灣所感受不到的。

藉著臺灣新北市召會與基宜花東扶持萊比錫開展,已租了一處開展之家,共兩房、一客廳、一廚房。適合聖徒候鳥移民!(註:歐洲申根簽證,每次可長留歐洲三個月)目前有兩位姊妹住在開展之家,自己作飯,天天接觸人。她們說,生活即福音,福音即生活。若主安排,她們願意留久一點再返

韓國夫婦,姊妹是彰化人。他們曾在紐西蘭受全時間訓練,進而認識、結婚。弟兄在法蘭克福找到工作,主卻要他留在萊比錫。他說,我沒有權利自己選擇甚麼!

一位2018從臺南到萊比錫讀大學戴姊妹說,在德國的大專特會人雖少,卻有甜美交通!她說,因開展隊的前來,主就將人與他們在一起!盼望主興起更多的家,能承接主的祝福。

主記念萊比錫的見證!

226日,慕尼黑

慕尼黑市是國際觀十足的工業城市,德國第三大城,乃是極進步的一個省會。許多高科技公司,在此設立總部,吸引青年人在此就業。

慕尼黑召會,於2018年十月開始擘餅,現分兩個區聚會,一個月集中一次。目前召會生活,聖徒加福音朋友,共七十位,還有九位兒童;禱告聚會二十人,有三十個代禱名單;已建立學生之家,六位弟兄四位姊妹入住

眾聖徒、全時間者,殷勤實行家聚會。一對美國全時間夫婦移民來此。他曾在美國奧斯丁校園服事七年。他說:「我每週有十個校園家聚會,大部分在中午時間進行。平均每天兩個家聚會。」

家聚會對象幾乎全是德國青年,這些人已經是基督徒,帶著渴慕的心被我們遇到。他們在慕尼黑幾所頂尖大學就讀,質好、性格棒;每次都會攜帶聖經和筆記本來追求。遇有別人分享,註記、發問,非常認真。詩歌享受後,有人還把歌譜照相回去再吟唱享受。

有一位在職聖徒說,召會生活學很多!對新人來說,我們更多是他們的朋友,不是服事者!我們吃在一起,旅行、相調在一起,愛在我們中間洋溢!。有時交通直至深夜!又睡在一起!召會生活的繁增是這生活的回饋!

229克羅埃西亞札格勒布市,成立召會,有第一次擘餅。慕尼黑有22位聖徒將前去參加,學生14位。他們已經訪問過十二個國家,青年人「基督身體觀」豐富!相調被列為本地召會增長的要素之一。

每週一晚上,服事者認真豫備聖經專題。將之放映在電視螢幕上,並詳盡解說真理。他們聚會方式自由,提問、討論,真理越辯越明。吸引極多學生參加。事實上,德國學生聖徒已經成為校園工作的福音觸角。新人常是藉著他們帶進來。

許多新人正在成長之中。開展重點是學生,家聚會並多得學生家長是實行方向。未來慕尼黑召會盼望得著德國家庭;也更多把學生送出去,參加全時間訓練,結業後有人能返回本地服事。(完,柯順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