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的家庭一向沒有任何宗教信仰,而我的姊妹和她的家人都是基督徒,他們常常向我傳福音,可是我總是禮貌性聽一聽,沒把它當作一回事。但是他們還是為我能夠認識主的事情禱告。

 就在去年,我的環境有了變化。我哥哥因為家庭及經濟的因素,只好將他的女兒從北部帶下來高雄讓我們夫妻代為照顧。我姪女去年到高雄,當時她九歲,因為父母不在身邊,周遭也沒有同伴,就非常憂傷而每天哭。我的姊妹就帶她到召會和弟兄姊妹的小孩認識,很快地,她就非常喜歡召會的環境。


 有幾次我姊妹因為沒辦法帶她去參加主日的聚會或兒童的聚會,我姪女就會拜託我帶她去。我就跟她說,「我可以帶妳去,但是我不喜歡待在那裏,妳自己待在那裏可以嗎?」她就回答我,「可以阿,我喜歡召會。」我不喜歡和弟兄姊妹接觸,因為他們都會向我傳福音,要我信耶穌,這點讓我很厭煩。

 但是因著我姪女的到來,讓我有很多機會與弟兄姊妹一起到戶外遊玩、吃飯等。相處久了,我發現他們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非常喜樂而且很關心我。這是我在外面感受不到的。漸漸的我開始喜歡和弟兄姊妹接觸,但是我還是不肯接受主,因為我覺得我一個人就可以把家庭照顧得很好,我不需要神。

 就在今年四月,我的公司發生了非常大的危機,不知道有沒有辦法經營下去。就在我為工作煩惱的不知所措時,我姊妹的任務又來了,她再一次向我傳福音,說了很多主耶穌的話,有一段經節是我特別摸著:「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28)是的,我們只要簡單的相信主,我們就可以把所有煩惱、憂愁、重擔都交託給祂。感謝主,我在今年五月受浸成為神的兒女。就在我和姊妹同心合意的禱告下,我們公司安然度過這次危機。


 未得救前,我這個人從小就非常討厭看書,討厭到連漫畫書都不看。有一次弟兄姊妹要去茂林和當地的聖徒相調,因為車輛不足,姊妹就拜託我開車載她一同前往。早上參加主日,下午到郊外走走,我就答應他們。主日的聚會兩個半小時,我真是如坐針氈,度日如年;要離開時,當地弟兄姊妹很熱情地向我說,「下次有空要再來哦!」我想,別鬧了,別再來了。當下我就告訴自己,這輩子我絕不作基督徒、不讀經、不主日,因我真的坐不住,也討厭看書。

 得救後,主耶穌改變了我。我不但自己會看聖經,也常到弟兄姊妹家一起讀聖經;從前最難克服的主日聚會,現在每個主日都開車載我岳父、姊妹、姪女去擘餅記念主,唱詩禱告讚美神,而且非常喜樂!

 從前我是非常剛硬又不相信世上有神,可是主耶穌卻讓我的環境起了變化,讓我相信祂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光是從我口中說出「相信」這兩個字,就足以彰顯主耶穌在我身上所顯現的神蹟。感謝讚美主,阿利路亞!(博愛大區 崔金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