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兄:
 我的父母親在我出生前就已經相信主耶穌,他們是清心、虔誠的基督徒。我小的時候就隨著父母親參加主日學兒童聚會,在那裏接受哥哥姊姊的教導並唱詩歌。小學老師給我的評語是「沉默寡言」,我是不愛說話的孩子。

 國中二年級我參加一個像這樣的福音聚會而聽信了福音,為此我的人生,因信主耶穌曾在十字架為我的罪死了,並且祂已經復活。我承認自己的罪並向主悔改,我的生活因此很輕省,無論是在人生的順境或逆境中,我都可以向這位主耶穌傾心吐意。

姊妹:
 我是在十二歲的時候,媽媽帶我到教會參加活動,聽福音而受浸得救的。那時候很單純的就接受了主,當時覺得有一位愛我的神,是我天上的父親,實在是太好了。

 我原本是個愛哭、膽小、怕黑的人,也不太會說話,對自己缺乏信心,但因著聖經的話和神的生命之滋養、供應,我有了改變。提摩太後書一章七節說:「因為神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靈,乃是能力、愛並清明自守的靈。」於是害怕的時候就呼求主耶穌的名,就得到安定的力量。

60005

弟兄:
 結婚後有了二個孩子,他們的個性有著天壤之別。我們為了孩子教養問題,雙方各執己見,爭論不休,我為此苦惱;甚至吵的不可開交,讓我傷心流淚,痛苦不堪。但我在這時候轉向主耶穌,向主禱告:「主耶穌,我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我要凡事倚靠你,只有你能讓我的人生有意義,我不能靠自己活著。」結果,主就成為我們夫妻的安慰。

姊妹:
 在婚姻生活裏,.祂更是我們的拯救。我們是一對很平凡的夫妻,跟一般人一樣也會吵架。鄒弟兄個性比較固執,所以我們常常溝通不良,日積月累地沒有辦法解決,終於人的愛用盡了,於是累積的怒氣一旦爆發就不可收拾,最後婚姻陷入困境。

 孩子上高中之後,彼此因為教養理念的歧見和差異,隨著孩子問題的嚴重性日益白熱化,當青春期遇上更年期,那種慘狀如入地獄。

 於是我們開始更多的為孩子一起來到主面前禱告,這樣的禱告,叫我們漸漸的能夠同心合意,並採取一致的步調和立場。聖經上說:「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6~7)

 每次吵架過不去的時候,就呼求主名、讀聖經、背誦經節,把心思放在主的話上,神就把祂那超越理解的平安,放在我的心裏。

弟兄:
 每當我們與孩子出現問題,我知道我惟一能做的,就是安靜在主面前向主禱告,求主幫助我,主真正成為我的平靜安穩,成為我的力量,我可信靠祂。我能見證祂是我最好的朋友。

姊妹:
 當我們遇到孩子的問題無法解決時,我們就一起同心合意的禱告,並且和弟兄姊妹交通。弟兄姊妹都有從神來的智慧和亮光,解開我們的迷惑、困惑和歧見,使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度過難關。

 這位主耶穌,真是我們人生中最好最知心的朋友,因為有祂,我們不怕人生起風波,而重擔憂慮都卸給祂。(博愛大區 鄒恩泰、鄒翟碧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