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信的人。」(羅一16上)讚美主!其實我的得救很簡單,因為主說:「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可十六16上)

 在我國小六年級那一年,就藉著簡單地相信並受浸而得救,成為神的兒女。感謝主!成為基督徒也有34年的時間了。說真的,不是我這個人如何?一切乃是神的憐憫和恩典。使我現在能和弟兄姊妹們過著簡單的召會生活,也能作一點小小的見證。底下我要分享主如何在工作職場的階段,帶我經過人生的一些站口和關卡,並且漸漸地成了我最好、最知心的朋友。

 1994年8月中旬完成官校的雛鷹訓練,正式成為一名飛行人員,被分發到嘉義水上機場,開始了一連串直昇機的飛行訓練。從副駕駛、正駕駛、教官到試飛官的晉等訓練,歷經約15年的時間,終於在專業領域上達到了高峰。這期間我一直忙於外面的飛行訓練、搜救任務和軍中相關的工作事務。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好像已經忙得忘記我裏面還有一位神,就是主耶穌基督的存在。但主始終沒有忘記我。因為2009年的2月底,我在一次玉山高度訓練接近落地階段,險些墜毀在玉山的山頂上。當時飛機正往下沉,那時主的名,「主耶穌」這奇妙的名,立即在我裏面湧現,同時我裏面有一股莫名的平安,主也告訴我:「我們全組人員都會安全落地。」就在這次的險境中,我再次遇見了主,經歷主就是實際,就是平安,也經歷了主隱密的同在。原來主一直在我裏面,沒有離開。主在我裏面的說話,成了我的保障。就是主說:「你們全組人員都會安全落地」的這句話。從此之後,這位主耶穌成了我傾心吐意的好朋友,每當有訓練或任務,我會為組員(隊友)、飛機的機務、天氣的狀況和目標的尋找等來禱告。將這一切帶到主面前,告訴主:我的擔憂、飛行途徑中相關的考量並想要的結果,將每一個環節交託給主,求主保守與同在。因此,這就養成了把主當成朋友,很自然會跟主聊天,交談的習慣。


 2013年2月1日是我從軍旅生涯中正式退下來的日子。但就在屆滿20年可退伍的前一年三月間,在我工作的職場上,發生了一起重大的災難事件,有五位工作單位的同仁們,在一場執行海上搜救任務過程中,不慎落海墜毀,其中有四人不幸喪生,只有一人獲救。過世的四人當中,有一位是和我一樣也姓洪的學弟。這個學弟在世時,工作非常認真,對於當時擔任分隊長的我所交付他的每一件事,都是積極完成的。我心裏非常感激這位學弟,那時心想(默許),如果有一天我還能在軍中繼續發展時,就要盡自己一份心力來照顧這位學弟,拔擢他。

 結果當我得知他在這場災難中喪生時,我的心裏非常難過。為了這件事,我不斷地問主,為何會發生這樣的狀況呢?當我靈裏憂傷,反覆尋求的時候,主開啟我裏面的眼目,使我明白在使徒行傳十七章那裏所說的,主說:「祂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面上,並且豫先定準他們的時期和居住的疆界,要叫他們尋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祂離我們各人不遠;因為我們生活、行動、存留都在於祂。」(26~28上)並且祂是神:「祂要向誰施憐憫,就向誰施憐憫;祂要對誰動憐恤,就對誰動憐恤。」(羅九15)沒有為甚麼,因為祂是神。

 經過這樣的事,祂讓我知道,雖然我在地上的工作,在別人的眼中,好像是多麼的光榮,多麼的有意義,但仍舊不是每一個人都能獲救。而且如果是,所救的也只能救人肉身的生命,並不能拯救一個人寶貴的靈魂。回想每當執行搜救任務,救回一個人時,心是那麼地快樂,但卻是短暫的。


 主也藉著這一個事件,叫我看見,人(我)何等的渺小,何等的有限。在雅各書四章十四節,主說:「其實明天的事,你們並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你們原是一團霧氣,出現少時,隨後就不見了。」哦!你們看!主說的這話對我所遭遇的這事件,是何等的貼切。

 從那一刻起,神也使我明白,我是一個得救的人,是神的兒女,裏面有神永遠的生命,但我卻永遠沒有機會再將這能拯救人寶貴靈魂的福音,傳給我那幾位同事和那一個學弟了。因為我連盡一點心力要照顧人的想法都無法實現,更別說傳永遠的生命給人,使人的靈魂可以得救了。

 這樣的遺憾,也使我萌生了強烈要退伍的想法。我也將心裏的想法告訴主,向主禱告,說:「主阿!我不能只滿足於救人肉身的生命,我向主要更大的,我要有時間和機會,可以退下來傳揚這永遠的生命,傳能夠拯救人寶貴靈魂的福音給人。」或許,大家可以想像一個飛行人員,經過了工作職場階段的種種歷程,其實內心的煎熬、心裏的苦楚,還有許多的辛酸和壓力,是難以言喻,也很難向家人訴說的。那些日子,如果沒有與主耶穌有無數次的交談,藉著告訴主,向祂傾心吐意;向主禱告、求問並等候(聆聽)主安慰的話,我想,我無法安然度過那一些人生的關卡。此是主親自帶領我走過每一個真實的過程。主成了我最好、最知心的朋友。

 我願意將所經歷的這一位主耶穌基督,這位又真又活的神,也能陪伴親愛的朋友們,度過你們人生的每一個關卡和站口,成為你們最好、最知心的朋友。願主祝福我們在座的每一位!(博愛大區 洪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