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早上,我同步在線上觀看「高雄市全召會年終感恩團聚」的實況轉播,現場有6500人的擘餅聚會,會後中午還有聚餐。我本該是在其中享受的一員卻無法參加,心裏實有說不出的難過。也因為心中充滿許多的懼怕,而失去了在基督身體裏的享受。

 得救後,我就一直在召會聚會,如今卻落到「有家歸不得」的光景。看到聚會的實況轉播,不禁悲從中來,求主憐憫我的軟弱,再用祂的愛充滿我,幫助我除去懼怕,能再回到神的家中,享受基督身體的豐滿。

 2017年新的開始,我帶著滿懷喜樂的心回到過去聚會的地方,重溫父神的愛及父神家的豐富。這些日子以來,跟隨召會的帶領,進入主話接受供應,經歷祂死而復活的生命。感謝主的恩愛,讓我更多信靠主,靠主勝過一切不肯面對的問題。

 弟兄退休後為照顧年邁生病的婆婆,留在美濃的時間較多。而我則因交通不便,很少回美濃。

 今年4月2日主日會後,因著小排中弟兄姊妹的關愛與扶持,專程送我回美濃看婆婆。但因隔天有事,便在天黑前匆忙趕回高雄。

60001

生命的功課

 4月19日上班時接到帶我信主的姊妹,從溫哥華打電話來,要我回去看婆婆。經過一番爭辯後,我還是一再地到主面前尋求、禱告,但仍是不願意去看婆婆。

 4月20日晚上小排時,唱到詩歌242首時,不知為何奇妙的「喜樂滿我心!主將我石心,換成了肉心;聖靈來更新,使我成為新人。」一面回顧神的恩愛,一面感謝、讚美、敬拜主;另一面想:要頌揚愛我的神,就要抓住機會。

 4月21日上班途中,有聲音說,神願萬人得救,並且完全認識真理(提二4)。又有聲音再次跟我說:「要回去看婆婆…」我心裏想,主耶穌,你知道我的軟弱、無力、無能…不想面對的難題,求你幫助我能放膽到你面前領受十字架,你知道我背不動沈重的擔子。主耶穌,我需要你陪我一起去面對。

 我知道主愛我,要對付天然的我,所以藉著禱告一一認罪悔改之後,直到天然的己受對付後向主說:「主阿!我願意背起自己十字架是走你道路。」於是就打算週六騎機車回美濃看婆婆。但到了週五晚上下大雨,心想雨天騎車危險,那就不要回去了。週六早上有聲音問我:「這兩天怎麼過?」「我不知道…」

主有預備

 吃完早餐,我就去看醫生,走出醫院一看,外面排班的計程車很多,就問到美濃多少錢?一千元。於是,就決定花一千元回美濃看婆婆。但我不知回去見到婆婆要說些什麼阿!因為平常回去,我都是當婆婆的聽眾。所以只好求問主耶穌,回去要帶什麼給婆婆?要跟婆婆分享什麼?

 奇妙的主耶穌給我使徒行傳三章六節的話:「彼得卻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在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裏,叫你起來行走!」就帶著禱讀的經節回家看婆婆。

 走進婆婆的房間,叫了幾聲媽媽,她説:「妳回來了!誰載妳回來的?」我回答說:「是,媽媽我回來看您了;我坐計程車回來的。」首先向婆婆說:「媽媽,對不起,原諒我不孝,没有常回來看您。」再向婆婆說:「主耶穌愛您!今天能回來看您,是要回來跟您分享主耶穌的福音。」

 我跟婆婆說,您有的錢、兒子、田地等我都没有,但我有主耶穌,今天回來就只把我有的主耶穌跟您分享。

 讚美主,主的名要被高舉。「因為在天下人間,没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四12下)

主愛充滿我,聖靈引領我。於是我從去年陪我母親直到安息的過程和經歷與婆婆分享。神的大能也運行在婆婆身上,她躺在床上靜靜的聽見證。

 看見婆婆的心柔軟下來,向著主敞開。就帶著婆婆一起呼求主名,禱告接受主耶穌作救主。(婆婆曾在1991年9月11日受浸,沒有聚會,不認識真理。因婆婆只說客家話,去過美濃會所一次,聽不懂聚會時所交通的,之後就不再去聚會。)

 之後我便與她分享拉撒路與財主那一段經文(路十六19~31)。阿利路亞,何等喜樂!婆婆說今天我開金口(平常在家我很少說話)。感謝主,主的話豐富的供應我,一直在我裏面湧流,流出活水的江河,流入婆婆,也流入弟兄裏面。

 原本一回到家,弟兄跟我說,媽媽身體不舒服。可是從我進婆婆房間經過了一小時,婆婆都沒有不舒服也都不累。阿利路亞,基督得勝,榮耀歸主!見到婆婆及弟兄臉上充滿平安喜樂。

何等有福的婆婆

 婆婆說:「從來沒有聽過這些話。」原本很難脱離傳統宗教文化背景,已94歲的婆婆能在意識清醒的時候聽見福音,相信福音,接受福音。主阿,讚美你!

 感謝主,事就這樣成了。我不再空手回去看婆婆。

 隔週主日,聚會結束,有位家住美濃的姊妹問我,下午要不要回美濃?感謝主耶穌,為我安排姊妹載我回去看婆婆。

 感謝主,聽弟兄說,婆婆不會再叫他去拜拜了。奇妙的救恩臨到這家,當信靠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感謝主!一千元可買化粧品、新衣服、吃大餐等,但如果沒有平安喜樂也枉然。感謝主,將一千元為福音花費太值得了,將主耶穌賜的平安喜樂與婆婆分享,把平安喜樂留下來與婆婆同在。主耶穌在天上也喜樂!阿利路亞!基督得勝!榮耀歸主!(旗美大區 朱劉世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