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陪我先生在美國唸書的時候,開始接觸基督教信仰,常受邀參加教會舉辦的各式活動,例如,我先生參加幾屆的男士烹飪大賽,還得過第一名。我則參加英文查經班,每週固定一次英文查經。我生大女兒的時候,教會團契的教友還幫我辦了一個BABYSHOWER;生產後牧師還帶著牧師娘一起到醫院幫我們全家禱告。其實當時我深受感動,不管是讀到聖經裏的某一段話、唱某首詩歌的時候、或是跟著大家一起禱告的時候,我都曾經眼眶泛紅,深深的感動。

60001

 但是當時心中有太多的顧慮與擔憂,也許是顧慮到家人的感受,也許是自己一直固執的不肯全心對主耶穌敞開心門,因此一直遲遲未受洗。回臺灣後因為工作繁忙,加上教會活動不若在美國那麼普及,所以有好一段時間過著遠離神的生活。一直到三個月前,林弟兄開始向我傳福音。當時我工作上遭遇重大挫折,每天早上起床都掙扎著到底要不要去上班,但是林弟兄每天早上一定傳一篇祈禱文給我,不管內容是不是與我的處境相關。而我跟著禱告之後心中總是能獲得平安與寧靜。於是在這樣的契機之下,我心中突然有了強烈想要受浸的意念,我要成為神的兒女,求主來帶領我度過生命中的幽暗與難關!同時我也希望我的女兒們能從小就領受主的恩典。經詢問女兒們的意願後,她們竟然一口答應,後來才知道原來她們在美語安親班每天上課前,外師都帶著她們祈禱。因此她們遠在我知道之前,便已經認識神了!感謝主,我們雖歷經這一路曲折,但終究成為主所牧養的小羊。也感謝這一路帶領著我們認識主的弟兄姊妹,最終讓我們歸入主的名下! 

 同時要特別感謝我的先生,支持我們受浸,受浸當天也一起到場陪同。雖然做研究真的很忙碌,但也盡可能一起參加戶外相調的活動。這些都是他對我們母女滿滿的愛,相信有一天,他也一定能感受到主對他滿滿的愛!

 另外,我受浸後的這一個半月也非常經歷主的保守。上週五(6月9日)是臺灣20年以來最大的單日梅雨降雨量。那天晚上我做完隔天要用的簡報投影片,快九點才開車回家。一路上雨大到像用水盆直接倒水在擋風玻璃上(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傾盆大雨),根本看不到前面有什麼,右邊車道的大卡車又不減速,一直呼嘯而過;內側車道又積水,車身不時晃動不穩,我好像不是開在路上,而是行在水中。那時我心裏非常的害怕,還好當時我想到了主耶穌,便在心裏一直呼求主耶穌,求主保守、帶領,讓我安然走過。當然,風雨並沒有因為我祈求而停歇,但呼求主之後,主賜給我平安,讓我心裏能平靜且勇敢的握著方向盤一路到家!經歷過這場風雨是神在告訴我,外在的風雨由神帶領平安走過,生命中內在的風雨,神也必帶領我安然渡過!

 隔天週六,要參加一場很重要的會議。身為基督徒,我知道不能向神妄求,而當照著主的旨意來禱告。當天早上和姊妹晨興的時候,我向主祈求,讓主親自帶領這場會議,讓我說該說的話,讓主的光能臨到與會的每個人,求主讓每個人的言行舉止及會議結論都能依照神的旨意。禱告之後,我心頭的重擔放下了,我相信主一定會來引領這場會議。非常謝謝弟兄姊妹為此的祈求代禱,為這個棘手的案件找到了解決的契機!感謝主!一切榮耀歸主!

 在處理這個案子的過程中,我也曾有過迷惘、失去信心的時候。然而主總是在最必要的時候給我最需要的恩典。有一天,我在朋友的臉書上看到馬可福音九章廿四節:「我信;我的不信,求你幫助。」這句話與背後的故事就如同閃電一樣,震動了我!此後便常用這句話向主禱告。當有軟弱、擔心、信心不足的時刻,不是憂憂愁愁的轉身離開;而是要向主承認我的信心不足,求主的憐憫與幫助。在聖經中,耶穌也沒有因為這個父親的信心不足而不理,反將鬼趕走,扶著這個孩子起來,帶給這個孩子、父親與家庭新生命(可九17~27)!感謝主!阿們!(四維大區 陳江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