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接受主牧養,再牧養祂小羊

 今年是我第二年全時間服事。我想分享這兩年學習牧養人的喜樂和蒙恩。

 訓練前或訓練中,我都覺得牧養是一件苦差事,從來沒有好好的牧養一個人。結訓回到南部服事後,再回頭看訓練的那段日子,我才發現主真是以奇妙的方式成全我學牧養的功課。

 在訓練裏,長達一年的時間我在谷底爬不出來,甚至想離開訓練中心。但感謝主,訓練中心每天下午30分鐘的午禱,就好像我的復健時間。無力面對外面的生活,我就躲進至聖所。在這30分鐘裏,主每天一點一點的牧養、醫治我。有時候無力禱告,同伴就放下她的個人禱告時間,陪我禱告,牧養我。有時候病入膏肓,教師就會花時間與我交通,牧養我。那一年的時間我深深經歷主親自的牧養,以及在身體裏的牧養,恢復我身上正常的功用。

 全時間畢業後回來服事大專,面對學生們各樣的情形,我知道只有一個解藥,就是主的牧養。但我知道,牧養是急不得的,人要恢復到正常的情形,需要一段時間。


 我曾經服事的一個學生,她因著一些情形,情緒就像雲霄飛車起起伏伏,甚至無法正常的生活,也無法與人有正常的互動。我該怎麼服事她呢?我真的不知道。但我操練一件事,天天關心她。即便我自己也有好軟弱的時候,但還是操練關心她。她狀況好一點時,會跟我吐吐她心裏的悶氣,我們還能一起禱告。她狀況不好時,她只能以沉默甚至冷漠回應身旁人的關心。我知道她不是故意的,只是需要時間,這時我能做的就是給她空間,等待下次她敞開的時候。有一次,已經晚上11點了,我整個人已經累癱在床上,手機突然響了,是那個姊妹打來的。到底要不要接?我已經快累炸了,假裝沒聽到好了?但是,她這個時間打來一定是很需要我。好吧,深吸一口氣,「主阿,接。」我忘了她到底跟我說了什麼了,只記得禱告完,我已經哭濕了一片,原本的疲倦都沒了,她在電話那頭的聲音也喜樂起來了。那通電話裏,主親自牧養了我們兩個。

 感謝主,很寶貝在訓練中心接受主牧養那段經歷,使我在往後的服事中,能操練照著主牧養人。雖然牧養真的是一件需要出代價,花時間的事,但我能見證這個代價是有價值的,因看到人開始長大愛主,比什麼都喜樂!(李佳蓉)

 我目前在高雄市召會兒童組全時間服事。

 在訓練時因著每天有持續晨興及午禱的操練,使我學習凡事向神禱告,讓我的享受不受心情的影響。

 在結訓以後,有一次因著一些事情攪擾,使我心情很低落、不喜樂。但因著在訓練中養成的禱告習慣,我就利用傍晚的時間去學校的操場,一邊走路,一邊有個人的禱告。藉著呼求主名,使我不去想環境裏的是非對錯。直到在某一次的禱告裏,心裏浮現主耶穌釘十字架的圖畫,神似乎向我說:「全宇宙中,沒有什麼比基督耶穌釘十字架還要更不公平的事。祂是神,卻成了全宇宙的罪人,祂為你死,是為要拯救你。你為何要再向我抱怨?你只要簡單的信靠我,你便得釋放。」靈裏的光照使我俯伏在神面前,我便向神感謝的說:「主阿,謝謝你的釘十字架,謝謝你的拯救,我原是一個不堪不配的罪人,我寶貝你的釘死,我只要信靠你所已經做成的。」禱告完我變得釋放,使我看見主的手,也看見自己的光景,更認識主的恩典及憐憫。

 因著有兩年的訓練,使我學習藉著禱告,作一個在主裏扎根的人。無論環境是好是壞,都要聯於神並尋求祂的旨意。耶利米書十七章七至八節說:「信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信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樹栽於水旁,沿河邊扎根,炎熱來到並不懼怕,葉子仍必青翠,在乾旱之年毫無罣慮,而且結果不止。」(鄭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