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主生活有倚靠,認識祂人生大福分
2017年5月19日社青福音聚會—蒙恩見證

 我來自香港,先生是高雄人,結婚後就搬到高雄來,已經住了快八個月了。想要跟大家分享我如何經歷基督耶穌作我的倚靠和仰望。

 主耶穌是我的救贖主,因著信入主,衪就能把我拯救到底。也是因著我對衪的信,我就能倚靠衪過生活,衪是信實的一位。

 當我知道要跟著我先生到這裏來生活的時候,我是既期待又擔心,很矛盾。我先生就陪我一同禱告,把我們新的生活都交託給主。我需要重新適應新的環境,不同的語言、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天氣,許多不同的人、事、物等,這個過程真是不容易。


 剛來的時候完全不適應,身體又常常不舒服,心情當然不好,也常向主哭訴。我記得有一天我在讀聖經,讀到詩篇四十二篇十一節:「我的魂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讚美祂,祂是我臉上的救恩,是我的神。」這個仰望就是等候的意思。主真的是又活又真的一位,我在禱告裏面與祂傾心吐意,衪也知道我的情況,所以衪用這處經節來回應我。因為我心太急了,想要盡快的適應新的生活,於是我什麼都不去想,只是一直呼求衪的名:「哦,主耶穌!」這「哦」,就把我裏面的憂悶、煩躁、罪污等一切都吐出去,重新吸入生命和平安,就是主耶穌自己!因著每天都享受呼求衪的名,後來主就慢慢帶我往前。

 開始習慣了這裏的生活,我先生就讓我去學騎摩托車,學了一個多月,就去考試。學的過程很驚險,因為我在香港根本不用擔心交通公具,連騎腳踏車的次數都很少,所以我一直學不好。弟兄姊妹都一直陪我禱告,直到要去考試的當天,我很緊張,練習兩次都不好。我就禱告:「主阿,我把這次的考試交給你,我只單單的倚靠你,過不過都在你的手裏。」就這樣過了!成功考過機車之後,我就壯膽一點了,就順便去考汽車,結果當然是學不好的。我後悔了,就向主求救,後來就在每天練車的50分鐘裏唱詩歌、呼求主名,我又是禱告說:「主阿,我把這次的考試再交給你,我完全的倚靠你,過不過都在你的手裏。」考的時候一直有失誤,但卻沒有影響到分數,這一次也考過了!感謝主!雖然我要多考幾次才考過,我也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對生活以及許多事都無能為力,也解決不了。然而我惟倚靠全宇宙中最有能力的、能夠信靠的主耶穌。

 最近,我開始要找工作。對我來說,又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因為它跟香港的工作、文化完全不一樣。我很失望,不知道往那個方向找,但主又來提醒我,以賽亞書四十章卅一節:「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這個等候就是仰望。找工作的事,我遇到困難,所以我更需要倚靠並仰望主,因為馬太福音十九章廿六節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我對主有信心,是因為衪所說的話就是應許,整本聖經說到衪的應許。就如詩歌516首所唱:「信靠耶穌何其甘甜,抓祂話語作把握,安息在祂應許上面!」因著凡事都倚靠並仰望主耶穌,我的生活才能真正得到平安和喜樂!感謝主。(大豐大區 周王少青)

 去年九月因緣際會換了工作,到以前去過的教會當國小輔導老師,教導一群家庭狀況多、經濟能力不好和學習弱勢的孩子。我憑著對孩子的喜愛就開始這份工作。起先充滿憧憬和幹勁,然而打擊也隨之而來;孩子們的不聽話、調皮、吵雜、不專心,讓我疲憊不堪。有個孩子騙學校和課輔班沒帶作業,只因為不想寫;有個孩子偷了課輔班上同學的錢等,各種情形讓我不知如何面對,最後只能請其他老師幫忙管理和教導。許多的自責及愧疚,讓我覺得自己很沒用;加上要熟悉課程、協助行政募款計畫,及活動籌備,每天都很煩躁與疲累。甚至每天起床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我不想上班」。

 感謝主,在這看似重重困難的境遇中在我裏頭做了很多奇妙的事。我每天因為痛苦不得不向神呼求、向身邊的人求助。在主裏的家人會為我禱告、仰望神、用神的話語鼓勵我;非基督徒朋友要我忍耐或換工作。但即使如此,現況仍舊沒有改變,我的心一直很煩悶,我的眼光還是放在自己和問題上。

 我當時惟一能做的就是呼求主,拼命為孩子和自己禱告,求神改變我。每件事都我無能為力,只能讓神來幫助我。

 有一天,我忽然發現我看見了神的恩典:無論在孩子們的身上或我們互動發生問題時,我都能感謝神。因為這樣我就有機會調整自己更活出主耶穌並翻掉我天然、舊造的個性及習慣;並且順著聖靈引導及領受神的智慧一起處理大小事情,如此和所輔導的孩子們關係也有好轉。

 因著在工作中,好像走到盡頭,但這卻是神工作的起頭,使我更認識主耶穌並努力單純倚靠祂,讀祂的話、享受神的教導,讓祂成為我的牧羊人,引導我的方向。

 感謝主!能認識祂是我人生最大的福分!(建興大區 王力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