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召參加全時間訓練分享

 感謝主,我是大豐區的周書賢弟兄,畢業於高雄大學,大二時得救,畢業後在考研究所、當兵、重考、訓練、在職到婚姻家庭生活上都一直在經歷主,被主變化。

 我能夠奉獻去參加全時間訓練,實在是神的憐憫。在研究所時,主用一篇生命讀經來向我啟示祂的心意,向我發出呼召。因此我想分享影響我的創世記生命讀經第五十二篇《一個失敗的義人》其中幾點內容。聖經很奇妙,有亞伯拉罕的記載,也有羅得反面的歷史,李常受弟兄說他有相當久的時間不明白為什麼聖經要包括這樣一段消極的記載,但最後發現是為了要給我們一個警戒的例子。在彼得後書二章六至九節,可以看見按照彼得的觀念,羅得既公義又敬虔。在某種意義上,羅得是比我們許多人還公義、敬虔,他是得救的,不過他卻是一個「失敗的」義人。我在讀這一篇信息時,觸動我的心,愈讀就愈覺得我就如同羅得這位「失敗的」義人。

 第一點,「被動的由別人帶到神的路上」,羅得是由他的祖父和叔父帶到神的路上。在神眼中雖然是美好的,卻不是最好的。我在大學得救後也過著召會生活,或許是因著我的個性不大會拒絕別人,因此別人邀約我參加聚會我都去。這樣的個性也許保守我過召會生活,但就著另一方面來說,我是非常被動的走在神的路上。

 第二點,「從來沒有神的顯現」,聖經中從來沒有一點暗示神曾向他顯現。雖然神和兩個天使訪問亞伯拉罕,但只有兩個天使去到羅得那裏,並不是神不公平,乃是因為羅得被動,不主動尋求神。李弟兄說:「你若尋求祂,祂必向你顯現。你若不尋求祂,祂不會浪費時間。」

 第三點,「從來沒有主動走神的路」,聖經是說,羅得的祖父把他帶到哈蘭;聖經不是說,羅得跟從祖父。李弟兄舉了個例子:「我能給你一百個人的名字,他們曾和我很親近,並且受過我職事的幫助,但他們因為起頭不剛強,沒有積極主動的跟從主,就逐漸墜落了。」我在大學畢業後,沒有考上研究所,於是先去當兵,未來方向等兵役期間再想,當兵日子雖然不短,但我卻想不透未來怎麼走。我在退伍後,花了半年的時間準備重考研究所,那時我表面看是個考生而沒有積極去聚會,但我心裏是很害怕別人問我現在在哪工作,而我卻只是個重考生,就更不敢見弟兄姊妹。回想我得救以來的日子,好像一直沒有很積極主動的走在神的道路。

 第四點,「他與神的關係受別人的影響」,當亞伯拉罕往南向埃及和世界漂流時,他也跟著下埃及,羅得應當阻擋他而非受別人影響。當我在大學時,的確有許多聖徒的榜樣,但當我服兵役退伍,可以自己選擇的時候,我卻似乎遠離召會生活。

 在2012年年底的社青阿里山、豐山相調時,下午剛抵達住宿地點完,因著服事者不方便單獨開車前往山下車站接一位姊妹聖徒,便邀我和他一同去。在車上我和服事者有一次很好的交通,我聊起我讀完這篇信息後覺得自己和羅得多麼像,尤其是說到羅得沒有「神的顯現」這段。服事者則語重心長和我說,基督徒有「神的顯現」最明顯的有兩次,第一次就是當你得救時,第二次就是祂來呼召你去參加全時間訓練時。全時間訓練?這個一直都不能在我的生涯規劃行程裏的。想想在大學時,我會參加呼召聚會,但我從來不上臺宣告,有一次服事者要拉著我的手上臺奉獻我仍是不肯。但這篇生命讀經信息對我卻是多麼的真實,點醒我,若我碩士畢業直接在職,我是否會離開神的道路?我是否會像羅得這樣有個悲慘的結局?挪移帳棚到所多瑪,漸漸被世界麻醉,甚至天使到所多瑪拯救羅得時,還得「催逼」羅得離開,「但羅得遲延不走。那兩個人因為耶和華憐憫羅得,就抓著他的手…領出來」(創十九16),我會不會也挪移帳棚漸漸到世界裏?會不會到時就算有天使抓著我的手我也不肯出來呢?還有會不會像羅得一樣,最後雖然逃出所多瑪,也沒能回去找有神顯現的亞伯拉罕?我害怕這樣,也因此,我才開始萌生了去訓練的念頭。

 雖然裏面仍有許多遲疑,但主不放過我,在召會中的服事,我常遇到許多聖徒的問題無法解決,在我裏頭也產生受成全的需要。我在報名最後一天寄出了報名表。我的家人無法理解什麼是全時間訓練,他們覺得我是出來工作時候,賺錢養家過獨立的生活,這卻讓我想起馬可福音十四章馬利亞打破玉瓶把至貴的真哪噠香膏澆在主的頭上;四節有人惱怒說何必這樣枉費香膏?五節說:「這香膏可以賣三百多銀幣,分給窮人。他們就向她怒氣沖沖。」六節主卻稱讚她作的是「一件美事」。在其他人眼中是浪費,但馬利亞卻抓住機會,用上好的愛來愛主。感謝主為我開路,和家人商量後,他們願意讓我先去作我想作的事。我能說,奉獻去兩年的全時間訓練,天天都有主的顯現!訓練在職事、真理、生命、事奉、基督的身體、性格、心志和語言,八大方面成全我,成全我能積極走在神的道路上。我更是有分於移地訓練及開展。這讓我回到本地召會,在事奉及牧養上是很大的幫助。

 願主吸引更多的青年人,答應主的呼召,成為轉移時代的得勝者!(大豐大區 周書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