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生長在基督徒的家庭中,跟著爸爸媽媽去聚會,雖然這位主耶穌看不到也摸不到,但是我知道祂一直在我的裏面。

 我從小膽量就不大,常常一件小事就很容易影響我的心情,所以一想到實習,內心就非常的害怕,很難想像在醫院的實習生活要如何度過。擔心實習能不能順利完成;或是中途抗壓性不夠,壓力太大,休學等的畫面都曾在我的腦海閃過。那段日子每天幾乎都在和「不想踏出家門」與「到醫院」拔河。特別的是每次出門前媽媽不是說,「路上小心」或「早點回來」,而是為著我今天實習的生活陪我禱告呼求主名,並對我說主耶穌和我同在。


 當然實習沒有因此變得一帆風順,有時小海浪不斷,偶爾還來一個大海浪。常常學姊的一句話就讓我難過一整天。其中一站的實習,一天早上依照往常的要將瓶子裏的藥抽到針裏面,但當我回過神來,針已經咚的一聲掉在地上了。那時老師馬上來到我身邊查看我的情形,雖然並沒有用可怕的口氣來質問我,但他所說的話卻像跑馬燈一直出現在我腦中,讓我覺得可怕又徬徨無助。那時我只能不斷邊哭邊呼求主名,呼求一段時間後,很奇妙的在我裏面有一股暖流流過,原本慌張難過的情緒慢慢被沖走了,我裏面也漸漸有了平安。雖然外面的情形還在,我裏面知道我不是一個人,我有主的同在。感謝主,因為有主,我能完成八個月的實習。

 每次覺得很累力不從心的時候總有一股力量撐著,成為我往前的動力。在實習時喜歡一首詩歌,那首詩歌說:「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常晴無雨,神卻曾應許:生活有力,作工得息。」神未曾應許天一直是藍的,有時晴天,有時雨天,我們的一生有時順利,有時不順,但神卻應許我們儘管無力,有主就有力量,儘管未來還會遇到很多我不能的事,但是我不是一個人,因為我有主同在,這一生選擇主耶穌作我的倚靠!(輔英 張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