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必得著,尋必得見,叩門得開

      在我未信主之前,我有個交往三年信主沒多久的女友,雖然沒和她去教會,但知道她在教會有服事,也看到她的品性變好。而正當我想和她去教會時,她卻不讓我同去,當時的我還不以為意,只在意著怎樣才能使生活更優渥。

那時我把全部積蓄拿去創業,但事與願違,不但積蓄都沒了,女友還突然對我說,神給了她感動,教會裏有一個弟兄,才是神為她所預備的對象,就離開了我。

bbible.png

      當時的我並沒有恨耶穌,只是不明白神為何這麼作。我思想著如果要找到答案,就需要去教會,經歷她所經歷的。首先我為自己買了聖經,拿起聖經亂無頭緒的讀。後來我讀到馬太福音七章八節:「因為凡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因著這句話,我跟神禱告,求神為我找到合適的教會,求神能夠使用我,裝備我,並且能為神服事。神也回應了祂的應許,帶我去到一間合宜的教會。接著我照著神對我說的話:「箴言三章廿七至廿八節:『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就不可推辭,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你那裏若有現成的,不可對鄰舍說,去罷,明天再來,我必給你。』

      我只是很單純的相信神的話,所以只要教會對我的邀約,不管是聚會或是服事,我都很樂意參加。也因著參與禱告會及晨禱,讓我學會更有效的讀經。在信主後的這三個月裏,教會也沒有因為我是新朋友,而不給我服事的機會。感謝神,願意使用我,來幫忙教會設計各種福音文宣以及影音主日報告檔拍攝。

      接著我向神祈求,能給我一份合適的工作,也能有時間來服事主,在我面試前1小時我迫切禱告讀經,神對我說了當下最需要的話,就是神的同在和信心!出埃及記卅三章十四、十七節:「耶和華說,我的同在必和你同去,我必使你得安息。你所說的這事我也要行;因為你在我眼前蒙了恩,並且我按你的名認識你。」一小時後,我得到了神為我預備的工作。

      我們的神真的是耶和華以勒的神!祂會在最適當的時候,賜下我們所祈求的一切!感謝天父親自揀選我,在受浸後的三個月內,不斷給我話語和力量,賜我平安和信心,這過程讓我找到了答案,也明白一個道理,惟有神知道任何事情的發生,如何吸引祂所要揀選的人服事,只要是親近神的就是好事,如果是離開神那就是壞事!

      讓我們在主所安排的環境中,享受神生命之靈的帶領,就能因著神出死入生了。主乃是那包羅萬有賜生命及豐富的神,願我們時時享受主,不偏離主的道路,將榮耀歸給神!阿們!(柳文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