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交託禱告交通,主平安豐富供應

今年五月越南的疫情爆發,我的工作也因而停擺下來。原本預定明年回臺,但因五月中旬開始疫情爆發,越南政府公告學校暫停上課兩星期,因越南的病毒株為Delta病毒,疫情擴散很快,上班的人改成三就地(上班、吃飯、睡覺在同一地)或是停工。

vietnam

然而疫情仍舊沒有趨緩,政策是越來越嚴格,學校在董事會的討論之下,決定在過年後再看政府的決策開學。那時學校的主任問我們要不要等到明年或者是現在就回臺灣。我的選擇是回臺灣,於是我就把我回臺灣的事情跟越南的弟兄姊妹交通。感謝主,把我帶到越南,讓我認識這群愛主的弟兄姊妹。

在越南這段期間,我學到了一個祕訣,不管我們在哪一個國家,人生在哪一個位置,甚至現在是走在低谷或是高山,都不要離開弟兄姊妹,不要離開基督的身體。弟兄姊妹為我代禱我回臺灣的事情,姊妹告訴我,弟兄姊妹在禱告中感受到主的平安。在這樣的交通禱告裏,有些弟兄姊妹對我停課及回臺前的預備有些負擔,所以他們奉獻400美金要讓我使用。當時胡志明市不能到平陽,所以請平陽的弟兄將奉獻包轉給我,平陽的弟兄姊妹一聽到也奉獻,感謝主,在主家有豐富的供應。

在回臺前兩天我開始出現了一些身體上的不舒服,有拉肚子以及喉嚨痛,所以我立即做了一次快篩檢查,檢查的結果是陰性,回臺的前一天開始發高燒和嘔吐,而我拿到的PCR檢查報告是陰性。在這一天就跟弟兄姊妹再次的交通,告訴他們我身體的狀態,因為如果我繼續發燒可能無法坐飛機回臺灣。我跟主禱告說:「主阿,如果你要讓我繼續留在越南,我就阿門,如果你要帶我回臺灣,那就讓我明天在登機前體溫是正常的。」藉著這禱告,我的心裏就很平靜,我交給主來安排我的去留。感謝主,我在登機前的體溫是正常的。

這一次的經歷讓我摸著主的平安。我們人所想要的平安可能就是沒什麼事情發生。藉著這一次的經歷,我聯於主,把自己交託出去而得到從主來的平安。約伯記十章十三節:「然而你待我的這些事,早已藏在你心裏;我知道這是你的意思。」(A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