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書—全時間訓練第一年第二期學員

訓練的蒙恩主要分為個人與團體一面。個人一面,這學期我與主的交通更深、更細緻,上學期在晨興、午禱,藉著大聲釋放靈,突破魂的限制,但也較倚靠感覺。這學期,主帶我在禱告中,學習摸裏面聖靈細緻的塗抹,聽主微小的聲音,有時沒有很大的感動,卻有深處的平安。

並且藉由教師幫助,看見我們需要親自從主聽見弟兄所釋放的負擔,而非從弟兄直接領受,因此我操練在生活中,各人的時間,不斷用信息問主,與主交通,我就經歷主更多將祂自己與我調和。
在團體一面,主給我機會,與三位二期姊妹學習服事一期學員,教師一開始跟我們說,不是要讓一期看見我們作的好,而是要看見我們是和諧的,雖然我們的個性不相同,但配搭在一起卻很和諧,主也藉服事擴大我,經歷放下掙扎,在魂裏有安息,因為主的擔子是輕省的。(魏主馨)

letter

本學期的訓練我經歷兩方面的蒙恩。第一方面是生命方面的蒙恩,在已過的學期以及休訓假經歷了主藉著環境給我很強的光照,使我看見我是有限的、至微小的,但是感謝主在本學期使我經歷不是「我能」,乃是「神能」。雖然本學期也是有經歷軟弱、疲乏的時候,但是藉著輔訓的交通使我得著開啟,在軟弱時要學習來到主面前,真實地向主敞開,承認自己的有限,取用祂作我的恩典,並交出自己,藉著向主這樣的禱告,使我實在經歷到主就是我的恩典。
第二方面是事奉方面的蒙恩,經過第一學期的訓練後,我對訓練生活比較熟悉了,在配搭中常會照著以往的經驗和自己的想法,但是本學期因著訓練型態的不同以及來了許多新來的配搭,因此我必須成為倒空的器皿,願意順服身體的調整,學習「不主觀」,放下自己的意見,藉著這個經歷,使我的度量漸漸被擴大。我願意奉獻自己作一個敞開的器皿,在接下來的訓練中讓主更深的製作。謝謝弟兄姊妹們的代禱和鼓勵。(程恩義)

因著疫情的緣故我們訓練改為三地的實體訓練。在已過學期的訓練中,主使我學會了生命的功課及性格的功課,使我認識需要致死魂生命並經歷基督。最近讀到士師記中基甸三百勇士的事例,主光照我,我需要成為大能的勇士被神的經綸抓奪,並為神的權益站立得住。二期第一階段中,我仍然以主為我的標竿和冠冕,我需要向前竭力直跑,每天使我學習忘記背後努力面前,舊事已過全部都是新的。
這學期開始來了新的教師,學習了新的專項服事,午禱中,我把自己再次更新奉獻給主,無論是生是死使我學習在君王的掌權之下服從神的權柄,愛主並事奉主。在個人一面,需要學習背十字架的功課,把自己交給主放膽操練為主申言。在團體一面,需要學習交通和配搭的功課,不該因自己的利益而影響主的權益,而服事也不是幫忙而是接受成全。現今主的需要是大的,求主幫助我能享受訓練而有更多的突破—學習向身體敞開交通,無論是活力伴或輔訓;在運動和內務中都能經歷身體生活。
在信息中也說到,神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是神性調著人性,因此需要使我過調和的生活。「主,我需要學習把訓練的生活交給你。」也許,許多情形在已過的光景還沒深刻的經歷到祂,但藉著訓練使我能成為活而盡功用的肢體。以弗所書一章二十節:「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主我願意將你彰顯在各地,使我照你樣式生活,主,我把往後的訓練交給你;你祝福我前面的道路,我願意作一個簡單跟隨你的人,在生命和心志上主你要製作我,使我被主成全,一直事奉我的神。(李昀哲)

我要和大家分享關於真理上的蒙恩。
上一期因著適應訓練的生活,主的話之於我就像每日的嗎哪,只要簡單跟隨訓練的操練便可有享受,我所喫的便成為我每日維持的力。
主藉著職事的話幫助我,屬天的子民要被變化成為得勝的子民,就要從喫的事上再往前,從喫嗎哪往前到喫美地的出產,要將我們作成能以爭戰並建造的材料。
這學期操練花更多的時間研讀晨興聖言,並與同伴一同禱研背講進入現有的真理,使我能夠擔負起訓練所託付的服事,且能和姊妹們有真實的交通及建造。願意再將自己更新奉獻給主,緊緊跟隨祂在這時代的說話!(李亭嬑)

這期開訓幾週後家裏有一些情形,使我訓練的心情上有受到影響,使我學習將這件事向身體敞開交通,為我的家人代禱,主也在禱告中給我確信的話,提摩太後書一章十二節:「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守我所託付的,直到那日。」雖然家裏的情形還在,但神是信實的,使我能憑著信心,不憑著眼見,主必會保守看顧家裏的情形,繼續帶領我接下來的訓練。(黃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