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書—全時間訓練第一年第一期學員

我要與弟兄姊妹分享在這兩個月的訓練中,藉著禱研背講看見主異象的蒙恩。在訓練中,教師就告訴我們,需要藉著禱研背講而走被真理構成的路。就操練抓住每次機會,和同伴一同禱研背講晨興聖言綱要以及課程內容。

這樣的操練使我更主觀經歷我所聽見的話,主的話不再像以前是片面的在我的腦海裏,而是成為我天天的經歷與享受。我也能學習向人清楚的陳明真理,在牧養時,不再是說著不清楚的真理或帶著模糊的異象,而看見我牧養的目標,就是要把人帶到新耶路撒冷那裏去!
很寶貝訓練裏各方面的操練,使我在走主職事的道路上,有更清楚的異象,也看見自己需要再更多的被構成,使我裏面這異象的藍圖能一塊一塊的拼出來,讓這異象抓住我,能一生都奉獻給主,走事奉主的路。(唐翊綾)

bzoom

在這八週的訓練中,我在生命和心志上都有蒙恩的點。
在生命一面,因著週週不僅是讀晨興聖言,更是藉著禱、研、背、講綱目的大點和中點,使主的話和職事的發表更多的裝備到我裏面。因此這話就與我發生關係—在許多事上不會放我過去,我裏面的動機和隱情都受主光照,就一再的藉主話與主交通,並順從裏面的帶領,生命就自然有往前和突破。真是非常喜樂。
從前在心志上,小子就是奉獻一生全時間服事主,但是這次在訓練中,主以不同的方式呼召我,要我重新估價,立定心志,更新奉獻的跟隨祂。在聚會中主用兩首詩歌向我顯現,給我看見跟隨神的羔羊,不是外面喊一喊奉獻,就能走得上去,而這條路是真實要出代價的。因此我流淚告訴主:「這條路不好走,但是我願意走。」
因著更新的奉獻,使我在訓練中與主的交通更親密,與主同工實在享受。謝謝弟兄姊妹們的代禱,仍然需要你們的扶持。我們也在禱告中求主繼續祝福祂的召會。(葉惟信)

非常寶貝全時間訓練中心給學員們安排大量的核心課程,課程啟示亮光濃厚,但是一週四天,一天二至三堂的課程,有時我實在會消化不良。
但感謝主在課堂後為我們安排了複習課,在複習課裏與弟兄一同禱研背講幫助我把話轉為靈,真理就變成一幅一幅的圖畫呈現出來。藉著禱研背講的消化,使我在週末開展時,自然而然的就和別人分享當週的啟示和摸著。
雖然很享受訓練的生活,但偶爾會遇到一些覺得不合理的事情而導致心情不安。感謝主,我照著訓練的帶領,阿們每一次的結果,這樣把我帶回到與主的交通中,帶我回到正確的地位上,在一裏享受主作丈夫和我的真安息。(洪獻義)

我很享受訓練中個人禱告的時段,幫助我建立禱告的生活,也學習第一時間把問題帶到主面前尋求或消化上課的內容。
剛開始時,覺得訓練就像在闖關,每天都有新的一關要突破。藉著個人禱告中的尋求,主就在訓練中強烈又大量的說話中不斷的回應。雖然經歷的過程不是太容易。某次預備家聚會材料時,主藉著創世記三十三章十四節對我說話:「我要按著在我前面群畜和孩子們的步速慢慢前行。」這裏說到雅各走過他們走過的路,所以何處有為難他都知道,因為他都走過。主不會給我們一條超過我們能力所能行的路,我需要信靠祂。需要向主更敞開,一點一點的被製作,慢慢被調進一個身體裏,為著主的需要更往前。(陳沐恩)

在這八週中我有三方面的學習。
第一,我學習奉獻的功課。從前我總是不敢奉獻,但在訓練中主要我不斷地奉獻,我每天將自己交出一點,雖然奉獻會痛,但奉獻過後卻有舒暢的感覺,裏頭就像水龍頭慢慢地被開啟,靈裏不再壓抑,而是滿有流通的感覺。
第二,我學習交通的功課。從前我認為自己很有能力,能靠自己,在訓練中主卻用各樣的環境使我學習和同伴、輔訓及教師有交通,使我不靠自己,凡事交於身體。
第三,我學習認虧欠的功課。我將自己的面子放下,在或大或小的事上,求弟兄們的赦免。
這三項功課都仍在學習,但在這過程中將自己交給主,雖肉體受壓,但靈裏得釋放。(楊晨星)

很寶貝在疫情之下我們仍然有實體的訓練。訓練中很享受在每天早上第一堂課之後的守望禱告,在守望禱告中與同伴彼此挑旺,也將上課的內容消化吸收,藉著這樣的守望禱告使我在迎接下一堂課時能充滿靈,在課堂中更能用靈接受教師的傳輸和供應。
另一面很寶貝訓練這樣緊的生活,使我操練緊的性格,能有效率地在有限的時間裏完成訓練中心的每項操練,使我看重每一分每一秒,不叫我虛度光陰浪費時間。在性格的養成上有很大的突破,也叫我這個人被翻轉,除去我裏面的鬆散,叫我在訓練中能儆醒。(吳政軒)

  能有分於全時間的訓練,實在何等有福。我們在訓練中享受祂作我們的祝福,使我們對聖徒成為祝福的管道。
在訓練的起頭,我看見原來我們能有分於訓練,實在是主的憐憫,以及聖徒和父老們的扶持!羅馬書九章十六節:「這樣看來,這不在於那定意的,也不在於那奔跑的,只在於那施憐憫的神。」另外,在訓練中每一項的操練,都不是我憑自己能達到,而是憑神聖的生命來生活行動,使我能進諸天的國!(嚴富民)

在這八週的訓練中,有兩部分的蒙恩:一面是對主的話上有更多的喫與經歷;另一面是在開展的事上有突破。
很寶貝藉著這樣的訓練幫助我在主的話上有更多的喫與消化,使我能在訓練的生活裏,時時操練靈接觸是靈的神,並珍賞這獨一的職事。雖然開訓後沒多久就有許多的專項服事,從一開始的問主「為什麼」,到在服事過程裏享受並經歷基督,使這些話不再是知識道理,而是成為我的構成。
在開展的事上也滿了基督,從訓練前的對福音沒有負擔,到藉著訓練的幫助使我在開展的事上往前。寶貝訓練的帶領,神命定之路是需要勞苦奮鬥的,可能一開始不會有顯著的果效,但我們要相信主會作工,使我能堅定持續的週週有家聚會及馬路開展。
願主繼續的帶領,藉著訓練使我生命長大,更多被基督構成,並建造基督的身體。(許同心)

我要跟大家分享近來訓練後的蒙恩。首先,我很喜樂上課時,教師會幫我們分組,讓我們研討一些問題,藉由這樣的過程,讓我對主的話有更正確、深刻的認識,也更寶貝這豐富的真理。
另外,很享受午後的讀經時間,讀經時好像與主直接面對面,祂與我說話,使我將祂所有的豐富吸收進來,作我每日生活的幫助!(李冠緯)

我很寶貝能藉著規律的晨興、午禱生活,建立與主親密的關係,使我在大事小事上一再地經歷自己的不能,但藉著將主的話化作禱告,使我經歷主是「能」的那一位!
儘管有時可能沒有那麼快、那麼直接的經歷主的話,但藉著以主話親近祂,我也經歷了話中之水的洗滌,叫我這個人能夠從自己的光景中出來。
此外,訓練也幫助我在建立家聚會上有突破,看見我們不是為了工作的成果而勞苦,而是在那裏摸人裏面真實的需要,對人有真實的關切和愛,如此才能給人們所需要的幫助和供應!盼望主繼續帶我們往前!(熊晨恩)

我很寶貝是主的憐憫,使我來到這樣豐富的訓練裏。在訓練前雖然我常參加許多的聚會,但是進到訓練裏面,使我看見:我對真理的認識不夠,我的禱告不夠,讀經也不夠。常常想到一處經節加拉太書二章二十節:「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訓練裏,有許多我認為我可以做的事,卻常在禱告中暴露出來—我是照著我的意思在行事。
我也很享受每次個人禱告和寫美地簿的時候,與主有情深的關係,時常覺得每天都蒙光照,讓我要好好的與弟兄一同進入禱研背講,才能除去自己的感覺而不活在肉體之中,我們若要一同往前,就必須除去我們以前的背景。
也很寶貝在禱讀腓立比書三章十三至十四節:「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訓練就是要我們在各面都有學習,操練禱研背講被真理構成,死而復活過神人生活,願主的恩典夠我們用。讚美主,使我們要學習否認己,才能步步追隨主,同奔屬天的賽程!(陳博觀)

來到全時間訓練後,常常覺得自己的奉獻不夠完整,也不夠絕對,但又常常無能為力。又因為是個訓練,無法藉著享受其他事物來得著滿足轉移注意力。所以常常很不舒服。
但感謝主,上週讓我開始過了一個關,其他的部分還在過關中,也操練從自己裏面出來單純呼吸吸取主。另一面也看見之後無論是在職或全時間,都需要是完全為著神的。看見這訓練真是希望將我們訓練成全心、全魂、全心思愛主我們的神的人。(陳經綸)

已過八週的訓練中,發現訓練並不是如我想像,每天都高昂、剛強。在訓練中,有剛強也有軟弱,主暴露了我以為我會的、做得不錯的操練,其實都還不會、都還很天然。
然而每當我因著這些而感到失望時,總是在個人禱告中、晚上與姊妹們的守望禱告中、課堂的內容和教師的說話裏,得著主的說話,成為我的安慰和異象。當把所得著的向主禱告時,這些話就成為我的信心和可倚靠的,使我更脫自己、更取用祂並憑祂訓練。
感謝主,在這裏經歷了自己不能,主能!謝謝弟兄姊妹們的扶持代禱,使我們得著夠用的恩典,在訓練中往前。願主更多得著我們,為著基督和召會受成全。(黃婕珊)

開訓以前覺得自己在訓練中最需要被成全的是真理方面,然而訓練暴露我許多不足,在性格、心志等方面不斷受對付,迫使我否認己而轉向主,不斷喊著:「主阿!我不能,我只能倚靠你。」
當慢慢習慣訓練的步調,開始覺得老練時,主再度來光照我:保羅尚且說他不是已經得著或完全了,他乃是竭力追求,我怎能覺得自己已經足夠了呢?
訓練中每天和同伴過著規律的神人生活,一同上課、操練。以前總聽聞訓練生活是相當靠近天的,在訓練中還沒有特別的感受,到了第一次探親假我才驚覺自己已經跟當初進到訓練中心前是不同的人了,我發現自己回不去了、無法再愛世界,胃口已經被改變了,這是主的製作。
實在寶貝這樣的訓練,盼能再更多交出自己,持續走構成的路,把握每個得著基督的機會並能生出基督。(張郡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