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婚姻尋求上經歷主的帶領

弟兄:
從小父母就一直告訴我們婚姻要交給主。創世記二章十八節:「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幫助者作祂的配偶。」

這段聖經是神在為人設立的婚姻上給我的看見。因此對於婚姻的成立,乃是神要為我尋找一位幫助者,讓我能以一個家的單位來事奉神。從小到大,在召會中看見一個個愛主、事奉主的家都是弟兄與姊妹彼此配搭,一同有分召會中各樣的服事。因此我也向主奉獻,將來成立的家庭也是要夫妻一起盡功用,服事召會。

bmarriage

姊妹:
從小我也是在召會中長大。在青少年時期所受的教導就是我們要先將我們的愛情奉獻給主。而我也認識這個婚姻是神聖的,在男女的關係上需要被主聖別。在聖經中也看見救恩是以家為單位,並且一個一個家都是事奉的單位。在大學時期更看見召會中有許多愛主,服事主的家,週週為學生們打開家來牧養他們。這使我開始對婚姻有一點的羨慕,盼望以後能以家來服事,但那時沒有為婚姻有專特的尋求和禱告。

弟兄:
在婚姻尋求的事上,一開始跟主的交通並不親密,也有許多自己的揀選。在前幾次的交通都不是這麼順利。但感謝主,在召會中預備了許多老僕人,不斷關心青職們的婚姻。
雖然自己在擇偶的事上沒辦法看得太清楚,但藉著弟兄姊妹的幫助,就將主為我所預備的姊妹帶到我面前,讓我們開始有婚姻交通。

姊妹:
開始尋求婚姻,是在青職的階段。當時服事者關心並鼓勵我要為婚姻禱告,並要將婚姻奉獻給主,也叫我尋求出具體的條件。於是我就為婚姻有不定時的禱告,但是我不知道如何尋求出具體的條件。我就回應服事者:我希望對方是愛主,願意一同打開家服事召會;並且我們能彼此喜歡、珍賞。在經歷的過程中,與服事者有交通,自己也向主禱告尋求,但都不順利。這迫使我向主有更多的交通。
直到今年,在服事者的介紹下,我和弟兄見面交往。這一次很特別,從第一次見面,以及接下來的一同晨興和追求信息,並為著許多事項的禱告,這過程我裏面都覺得平安和喜樂。
我們能夠為著疫情、福音、牧養、服事、以及個人的需要等,在許多的事上一同禱告並在靈裏有透徹的交通。

弟兄:
與姊妹的交通實在滿了從主來的平安。一方面有服事者為我們預備的「夫婦信息」,讓我們在主話的根基上有追求與禱告,使我們在交通中滿了主的帶領。另一方面,因著與姊妹有敞開的交通,發現許多方面我們都十分相似。尤其是對成家後家庭生活的異象,可能在個性與生活上的習慣會有不同,但為著召會打開家的心願是一致的。
保羅在以弗所書中的負擔,乃是同時顧到召會生活與家庭生活。因為保羅知道家庭生活實際上就是召會生活的一部份。因此在與姊妹的交通中,對婚姻和家庭上的看見都有一致的負擔—我們要把家打開來服事召會。
我為此感謝神,為我預備了一個最合式,最適合我的幫助者,為我建立家室。

姊妹:
我也越來越看見這個弟兄是我很好的活力同伴,能夠陪我一同的追求主並為人禱告;使我漸漸認定了這段彼此承受生命之恩的關係。也感謝服事者們在過程中的扶持、陪伴,以及話語上的供應,使我們能夠在主裏成家。我們也盼望我們的家能夠為主使用。(壽山大區 俞主恩/熊基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