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婚姻尋求上經歷主的帶領

明書:
感謝主,我是在2014年得救。那時候已經在職且屆適婚年齡,在受浸沒多久就有聖徒關心和服事婚姻。在召會中看到年輕家成立,就能投身服事行列,非常羨慕。那時剛得救,申言說不好,配搭搆不上,更何況建立一個服事主的家。

people

主那時候就給我個感覺,要先與主有情深的交通,因此我在禱告中就奉獻我得救第一年時光,先跟主談戀愛,在申言和服事上得成全,讓屬靈生命成熟,再來談婚姻尋求。有這一段親密與交通的時光,在召會生活跟擇配事上得著從主來而供應。
在經歷漫長的等待及數段失敗的交通,遲遲等不到主成就我的婚姻。那時候非常軟弱下沉,常常跟主抱怨,你為我預備的姊妹呢?為何我積極投入事奉,卻沒麼進展,那時候就想放下服事,在自己的工作上勞苦,為自己尋找屬世榮耀與報償。主那時候就用水深之處一篇文章對我說話,還記得那篇文章說得等候神時可以做的十件事。其中有一點說到,「要在事奉中等待」,覺得主藉著這篇文章向小信的我說話,以為事奉是枉費,卻不知道這是神成全人的路。主要我們在事奉中操練彼此配搭,建造基督身體。聽見主的說話,即便日後工作如何忙碌,還能分別時間有分於召會各項事奉。
神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儘管參與各項配搭,服事度量被主擴大,但成家的進展好像還是原地踏步。那時候的我,汲汲營營尋求人的解法,開始看弟兄姊妹結婚聚會的見證,看自己到底缺了哪一塊,才導致婚姻都沒有進展。記得看到某位姊妹作見證,她與同伴迫切的為她的婚姻禱告,就想起我幾乎沒有專特的為自己的婚姻禱告,於是我要求自己每天分別十分鐘時間,5分鐘呼求主名,5分鐘為婚姻及召會各項行動禱告,如此堅定持續2年,我身旁這位姊妹就出現了。就如最近的信息提到,主就是我們的地圖,與其憑自己在世上走迷了路,何不將擇配的事,禱告尋求主的帶領。

恩佳:
對於婚姻尋求與奉獻的認識,開始於過召會生活、身體的交通並藉著書報的追求。在其中一次關於婚姻的交通裏,有幾個點我很受提醒。
首先,提到關於如何知道是否出於主,是主所預備的另一半,關鍵在於我們生命的經歷與長大,若是我們沒有每日該有的長進,就不會知道或是不清楚主的心、主的預備與帶領,而不知道如何選擇。
第二,若是有老僕人關心你的婚姻,提了交通的對象,不要照著自己的喜好來答應或拒絕。老僕人每提一個,不管你喜不喜歡,都要帶到主面前認真禱告,在禱告中與主來往交通,經歷主的光照、暴露與對付,使我們更認識自己,若是不適合,也是經過與主的交通,照著主的平安合適的婉拒。使我們能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遇到對的人。就著個人一面,我們可以知道自己是否已經成為對的人?兩個對的人遇在一起才有可能成功,否則主預備再好的另一伴,因為自己還沒成為對的人,都只能錯過。
在此與大家分享一點我實際的經歷與過程。直到我遇到現在的弟兄之前,一直都有許多聖徒關心我的婚姻而提了許多對象,其中我喜歡的、不喜歡的都有。但因著害怕在婚姻上有自己的選擇,以及聽見身體的交通,所以每次都認真的到主面前禱告,並與身體有敞開的交通。一開始,在禱告中主讓我想起當初的奉獻,將自己的婚姻奉獻給主。主光照我在這次的情形裏有太多符合自己的喜好跟選擇,既然婚姻已經奉獻,就沒有自己的選擇與偏好。這裏的意思不是主一定會給你一個你不喜歡的人,主讓我看見奉獻的結果是燒成灰燼。我的偏好與選擇需要被主煉淨。
又有幾次,主帶領我認識我自己,知道自己在哪裏?對於進入婚姻這件事,我在心態、心情上預備好了沒?若是還沒,即使有人介紹對象也不是。又來來回回幾次,我開始照著自己的情形而漸漸在禱告中尋求出明確的擇配條件。再有幾次,主也對付我的情感,禱告中主告訴我,祂是,我不是,若不是出於主的,連動一步都不要,不要讓自己的情感隨意發散、照著自己的喜好生長。同時藉著身體的交通也學習開始為未來的弟兄、家庭的經營、氣氛、召會生活禱告。
感謝主,我明確的知道每次的尋求中主光照我什麼、暴露我哪裏、要對付我什麼情形,使我更認識自己,也更認識主。在數次到主面前尋求並與身體敞開的交通,同時也藉著過召會生活、服事,有了生命的經歷與長進,而得以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遇到對的人,並開始有交通,進入下一階段的經歷。感謝主,盼望藉著這樣的分享,弟兄姊妹們在婚姻尋求的路上,經歷基督、得著基督。(壽山大區 李明書/李莊恩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