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主生命在我裏,生活親切又便利

 我在一個傳統文化的家庭中長大,和在座的許多人一樣,在我求學的過程中,常常會有課業與人際關係的壓力,看見同儕之間升學的爭競、人心的黑暗,這使我沒有真正的喜樂。

 就在上了高中後,認識了一位基督徒同學,當時在繁忙的課業與考試的生活中,她常常關心我,使我感到非常的溫暖,每次與她相處的過程中,總是有說不出來的平安與喜樂。之後也在她的邀約之下,與幾位同學一同參與了他們教會的活動,雖然我們彼此不認識,但他們卻待我們像家人一樣,有許多的問侯和關心。這使我對基督徒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只覺得那是他們家族的信仰,與我沒有太大的關係。
 在上大學後,也參加了一些社團、和朋友一起出去玩,但ㄧ直不知道自己所想要的是什麼,不知道該追尋什麼,裏面總有一種虛空的感覺。有一陣子,我很喜歡看戲劇,看一些國外的劇本,也喜歡自己帶著相機去拍短片或微電影,覺得這應該就是我想要的。但在拍片的過程中,卻也遭遇到一些為難和人的不諒解,那時班上也在忙畢業製作,看見彼此間勾心鬥角和互相的批評的畫面,讓我更加迷惘,人心的複雜和善變,似乎沒有人是可以信任的。


 當時班上也剛好有二位基督徒朋友,因著高中對基督徒的印象很好,便常去找他們聊天,跟他們相處時,他們也不會有班上這些消極的談論,便很好奇基督徒為什麼可以這麼喜樂,不受外面環境的影響。他們便跟我分享主耶穌的事,也會為我禱告。那時知道他們每週日都有聚會,就想跟著去看看。來到聚會中,看見他們每一位都露出喜樂洋溢、滿有榮光的表情,很受他們的吸引,雖然聽不太懂聚會的內容,但覺得他們和外面的人勞苦、愁煩的樣子很不一樣,使我也羨慕能成為基督徒。就在去了三次這樣的聚集後,我就受浸得救了。
 得救後,班上這些消極的想法不再攪擾我,因爲這位主如今就住在我裏面,每當我禱告,祂就作我的生命和力量,勝過外面的環境。原本花了許多時間和力量在戲劇上,想要追求外面的滿足,但卻換得失望。在認識了主耶穌後,才發現祂是我真正的需要。之前所喜愛的戲劇也不再成為我的霸佔,反而更喜歡與弟兄姊妹們一同唱詩歌、讀聖經、享受主的話。聖經的話滿了生命、亮光,是看電影所沒有的。而當課業、報告繁重時,也藉著時時轉向主,呼求「哦,主耶穌。」使我得著釋放和加強,這位主是親切又便利的,祂就在我們口裏,也在我們心裏。


 在生活中,我也常接受到從聖徒來的愛,他們常關心我學校的生活,也會邀約我去各樣的聚會。覺得他們就像家人一樣,大、小事都可以向彼此訴說,生活中滿了喜樂和主耶穌的同在。就像以弗所書二章十九節:「這樣,你們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乃是聖徒同國之民,是神家裏的親人。」
 我們的生活不只是讀書、工作或是尋求娛樂,追求這些外面的事物,而是可以天天享受神,使我們裏面有更好的生命、也能有更好生活。(曹郡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