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生命牧養,擴大服事度量,禱告光照珍賞

事奉

 我要見證藉操練牧養,而對人有真實的負擔。

 大學時期,我便有福音與牧養的實行。但在操練裏常靠自己的力量開展,而有被耗盡的感覺,牧養也常因人的光景而中斷。

 訓練中每週十二個小時的開展,起初常在我體力或果效不佳時就缺乏動力往前。但訓練的腳步不停止,且有豐富的供應。藉教師的幫助,我就在異象、負擔與實際操練上得加強。

 這學期初,一個原本穩定牧養的小羊突然因家庭的反對,而完全失去聯絡。以前的我可能很快就放棄牧養,但這次裏面卻非常過不去,迫使我禁食到主面前流淚禱告。禱告中我看見這是屬靈的爭戰。主用羅馬八章回應我,「一切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因有神的話作把握,我就放膽向仇敵誇勝。

 藉不住的禱告與不放棄的聯絡,小羊恢復了家聚會。我抓住每一次機會帶她開口禱告,就使她轉回靈裏摸主自己。

 當我與主配合栽種、澆灌,主就使人生長。這是神命定之路,我渴慕一生都過如此供應生命的生活!(陳安)

 

性格

 我要見證「操練殷勤不懶惰,使神在事奉中有路」。

 參訓前雖對牧養與服事有負擔,卻常因性格的缺失而造成虧損。訓練的課程幫助我認識,一個人有什麼用處,能接受什麼託付,作什麼事情,百分之百是取決於他的性格。

 在禱告中主光照我,雖渴望事奉主,卻因懶惰的性格使主在我身上無路可走。職事書報說,一個能被神用的人,乃是肯花力氣的人,找事情作的人,總不肯放鬆的人。這異象翻轉我事奉的態度,使我抓住所有零碎時間,禱告求問主的需要,主就將祂的需要和對人的負擔加給我。

 過往對於不敞開的小羊總是容易放棄,現在卻能堅定持續的在人身上勞苦。一位久未聚會的聖徒,在這樣穩定的牧養下,便恢復召會生活,甚至成為我牧養的配搭!

 讚美主,性格不只是外面的作為,乃是基督自己作到我裏面。當我越操練做一個殷勤的人,主就從裏面調整我的所是,使我服事的度量被擴大,不再只是有心為主使用,更預備好自己,搆得上主大的需要!(陳新玉)

 

生命、心志

 我從前因著課業繁重,只能在百忙中用零碎時間享受主。雖然也操練過個人禱告的生活,卻常是斷斷續續,難以維持。

 訓練給我一個絕佳的環境,藉由每天定時禱告,和禱告簿的練習,幫助我訂定明確的禱告項目,並記下所得的光照、對主的珍賞、從主而來的引導、以及最後如何得著主的答應。從此我的禱告有了進程,能以在其中看見主一步步帶領的軌跡。這使我天天迫不及待地要與我的良人相會,在祂的內室裏享受和祂面對面親密的談話。漸漸地,祂的心意向我開啟,我的禱告也從為自己,擴大為為召會、為主的行動、以及為全地的禱告!

 一次我為著前途的規劃到主面前尋求,主卻光照我停留在內顧自己的光景裏,並給我看見祂是躥山越嶺的一位。縱使前途有山有嶺,祂都能越過!在禱告中祂呼召我起來,與祂同去!我向主說,主耶穌,我愛你。我把我的一生都奉獻給你。羔羊無論往哪裏去,我都跟隨。(許新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