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機會湧流基督

 從前我是個對於「馬路福音」很膽怯也沒負擔的人。因著缺乏操練,在開展中時常會因為被拒絕,或是人無視的眼光而感到受傷。曾有兩次我因為受不了人冰冷的眼神,而在人來人往的馬路上忍不住哭了出來。那時我常疑惑為什麼我要在這裏作看似沒有果效的工作,還要忍受人異樣的眼光。

 但是感謝主,詩歌317首提醒我:「從這自嬌的己與性,釋放你這從軍小兵。」主光照我就是個驕傲、愛惜自己的人,將臉面看得太重,而使福音在我身上受到限制。藉著訓練課程的幫助,教師開啟我們傳福音的武器乃是話、禱告和那靈。

 從前我只是在道理上明白傳福音需要這些,但在訓練中卻帶我進入話、禱告和那靈的實際。在幾次的個人禱告中,從前我所熟悉《人生的奧祕》裏說到,神要進到人裏面的圖畫,再向我發出亮光:神造人的目的乃是要將無限的神帶進有限的人裏。我越享受就越被那靈充滿,到一個地步真是想要找人訴說我所享受的。在之後接觸人時,好像也顧不得臉面了,我裏面因為享受而充滿的喜樂,除去了我的膽怯與自覺,也使我裏面對福音的負擔再被焚燒起來。

 從前我站在路上被動的等人經過,但藉著訓練的幫助,現在卻能喜樂的將我所享受的基督湧流出去。感謝主使我在傳福音的事上有突破,我也願意一生都過這樣為福音走出去的生活。(阮聆苓)

 我剛參加訓練時得知親近的爺爺被診斷出癌症末期,這使我非常軟弱而時常流淚向主禱告。一面擔心若回家就可能無法回來繼續訓練,一面又害怕在訓練時爺爺就離開我。然而藉著在訓練中規律喫喝享受主的話,以及主一再的吸引,成為我快跑跟隨祂的能力。

 一次晨興中主向我說話:「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祂的十字架,並跟從我。」(太十六24)背十字架,就是接受父的旨意。十字架對主來說是極痛苦的,但祂不在乎這種受苦,乃在乎完成神的旨意。主問我:「你要跟從我嗎?」主渴望我被祂的愛困迫,自願留在十字架上,留在訓練中,並把對家人天然的情感留在十字架的了結裏。看見這十字架的工作,乃是為要讓主的旨意能實行出來。最後我向主完全敞開且降服:「主耶穌我愛你,無論家人如何,仍願你的旨意在我身上有路。」儘管現在環境仍在,但在這處境中我不再掙扎,願意為我所愛的主站住!

 讚美主,是主的憐憫,我的爺爺奶奶在幾個月前受浸得救了。實在是主愛的呼召,一再堅定我參訓的心志,使我能有分這榮耀的訓練,也藉這訓練使我全家一同的蒙福。(張謝羽涵)

 訓練前,我是喜歡單獨的人,也不喜歡與人有交通,覺得好像自己就能完成所有的事,也覺得只與幾位相處得來的姊妹有相調就好。然而在訓練裏,無論是寢室的分配、課堂的座位或是活力伴,都不是我能選擇的,這讓我相當經歷十字架。

 我的活力伴個性與我天差地遠,在訓練一開始,我與我的活力伴之間就有一些難處。我們住在同一間寢室,配搭同一個整潔工作,有時候我覺得應該如何作會比較有效率,但她的反應使我們在這些瑣碎的事上有了不愉快。因此在開展上,雖然各自都很想要趕快結果子,卻沒有好的配搭也帶不進主的祝福。

 在一次的個人禱告中,我開始意識到我與主有帕子,當我問主「為什麼?」主卻藉著這位姊妹告訴我:「配搭是主在地上行動最大的需要。」創世記一章廿六節神說「我們要」,撒但卻是說「我要」。這使我蒙光照,當我追求主的時候,常常都是我要,卻沒想到「主要」什麼或「身體要」什麼,而三一神乃是說我們要。這就是配搭的原則。

 在訓練中心的家長開放日那天,我生了一場大病,使我不能與同伴一同上臺展覽。在候診時看著直播,深處渴慕和他們站在一起。我才領會這個訓練因著有一群同伴一起愛主追求主,是何等寶貝的一件事。回到訓練中心後,我先向我的同伴敞開交通,並且為彼此情形代禱,這樣的光景相當甜美。這也使我開始與同伴有了建造,不再單獨,而讓我更寶愛基督的身體。(林羿欣)

 在參加訓練前,《晨興聖言》每一週的信息對我來說感覺大同小異,總是囫圇吞棗,雖然也有享受,卻不覺得特別寶貝,我也難以向人講說這週讀了什麼。

 進入訓練後,每週二早上藉由教師的幫助,使我知道如何以鳥瞰的眼光來看見整幅的圖畫,並且學習對照綱要、經節、信息找出每天的主題,以及真理要點,使我能深入享受主話。

 在最近的追求中,談到一個新人,提到以弗所書四章十五節:「惟在愛裏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裏面。」這真實就是基督,我們長到祂,就是長到基督、這真實的一位、身體的元首裏面,在一切生活中的大、小事上,都能得著基督加增到我們裏面。

 當我有這樣的認識,使我看見在訓練中不是要把每一件事作到完美,而是要在每一件事上都有基督加增到我裏面,就連上下樓梯的時候,都要有基督加增到我的裏面。雖然訓練中有嚴謹的時間表和操練,但因著看見在一切的事上,都是要讓基督加增到我的裏面,使我跳脫在這些規範中對自己表現的感覺,能因著真理而喜樂歡騰!(賀巧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