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奉獻放膽交出

 我從小就在召會生活中長大,大學時住在姊妹之家,看見參加過訓練的研究所學姊所過的神人生活,使我心生羨慕,渴慕參加訓練。然而畢業之際,由於家人強烈的反對,使我參訓的心志逐漸動搖。

但主在聚會中,用詩歌「一件美事」呼召我說:「對這些愛主的人,祂是全然可愛,配得我們獻上一切。」雖然外面有為難,但我覺得我愛的主太可愛了!我仍願意奉獻自己參加訓練。

 入訓後,原本我定義只參加一年的訓練。然而在訓練中,主時常向我顯現,呼召我進到第二年的訓練,而我仍舊遲延。因為我擔心家人會再次對我感到失望,也憂心自己會失去屬世的前途。禱告尋求時,主再用詩歌468首向我說話:「我若稍微偏離正路,我要立刻舒服。」這裏倪柝聲弟兄說,主在地上走的路都是「正路」,卻是「十字架的道路」。我知道如果一年後離開訓練,我可以立刻回去過安逸舒適的人生,也能滿足家人的期望。可是詩歌接著說到:「但我記念我主基督,如何忠心受苦。」我想起主在釘十字架前,如何被人藐視和厭棄;祂被釘在十字架上,流出血和水,為我們忠心受苦。我的眼淚停不下來,我知道是基督的愛困迫我。主問我:「願不願意一生跟隨祂,走這條十字架的道路?」我看見自己是主重價買來的,我不得不跟從祂。因此,我更新奉獻自己參加第二年的訓練。主也信實的為我開路,使我有分完整的訓練。(胡恩瑜)

 

 我成長於一個基督徒的家庭。2003年開始,因為對屬靈生命的不滿足,而到其他基督徒團體尋找主耶穌,直到2016年在高雄環保局接觸到職場排,並恢復了召會生活。

2017年與壯年班學員配搭開展時,看見她們在一個不願打開門的家門口,彎下腰替他們整理散落在外的信件,那個馨香之氣深深地吸引了我,使我對參加全時間訓練產生羨慕。

 一面隨著對主的話越來越渴慕,我需要更多時間讀經與禱告,另一面我也看見工作不斷的霸佔我,於是我向主奉獻:「主阿,我願意參加訓練!」去年底,主結束了我的工作,並且藉著與青年班學員配搭開展時,呼召小子參訓。

 這使我想起創世記十一章卅一節,他拉帶著亞伯蘭、羅得並撒萊,一起出了迦勒底的吾珥,要往迦南地去;他們走到哈蘭,就住在那裏。我聽見主對我說,我的屬靈生命需要受調整,不要拖拖拉拉,要直接進美地!於是我順服裏面膏油塗抹的教訓,趕在開訓前兩週報名。讚美主,願我們都能放膽把自己交出來,好好讓主來使用。(陳新宇)

 

 我高中時得救,大學來到高雄讀書。因著看見弟兄姊妹愛主、愛召會的榜樣,以及他們對神話語的亮光、對人的供應吸引著我想像他們一樣,羨慕著畢業後就要參加訓練。我每年都奉獻並求主在我的家人這面為我開路,但到最後才發現最大的問題就是自己。大四繁忙的畢製生活,下學期搬出了姊妹之家,對種種情形及操練都搆不上的自己非常失望,不禁疑惑這樣的我主還要嗎?在一次的呼召聚會裏,一唱詩歌的第一句我就流淚了,「雖我道路,漸行漸遠,你的聲音,呼喚未減。神既顯現,何需揀選?愛主!我恐錯失你面。」(2013夏季全時間訓練畢業詩歌)我知道主仍在呼召,如此不堪的我主仍眷憐;我也知道我裏面仍是愛主,我不願意失去祂的臉面。是主不變的愛,使我能持守起初的奉獻;也是主的憐憫能帶我到我去不了的地方。之後主也用希伯來書十章鼓勵我:「所以不可丟棄你們的膽量;…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我的義人必本於信活著;…我們…乃是有信心以致得著魂的人。」(35~39)信靠主,相信主的話,就能沒有害怕,而不在於我的光景如何,但在於神的定旨和祂的需要!(朱奕臻)

 

 我在大學三年級受浸得救。在某次的聚會裏認識全時間訓練,便心生渴慕想要參加全時間訓練受主成全。

 今年三月,正當我受困在半工半讀的黑暗生活中時,一位全時間訓練學員打電話來鼓勵我抓住機會,照著裏面的心願參加訓練。原本我畢業後打算先工作,但我摸著職事信息說到,榮耀的異象,一定打發我們走十字架的道路。

 而後又因著參加訓練學員返鄉的蒙恩見證聚會,看見他們散發的喜樂而深受吸引,當時就在主的面前更新我的奉獻:盼望成為這般愛主的人。

 禱告中,主藉著馬利亞打破玉瓶倒出香膏的這段話向我說話,馬利亞打破玉瓶,這看起來是衝動且愚昧的行為,但這樣的豪邁卻使屋裏滿了膏的香氣。

 我願意將我上好的愛奉獻給主,作瘋狂愛祂的人。(廖宣柔)

 

 在大學畢業的那年,因著同伴的鼓勵而渴慕參加訓練。但當時家裏有一些環境,父親便十分的反對,於是畢業後我先進到了職場。但是參加全時間訓練一直在我人生的藍圖裏,只是沒有把握會在什麼時候。

 在職後因著忙碌而沒有正常的召會生活,漸漸的訓練對我似乎也不再是必要的了。但感謝主的憐憫,藉著環境讓我看見自己的有限及不足。在職場中想和同事傳福音,常因著對真理沒有把握而受限制;與聖徒配搭時也蒙光照,自己是一個滿了稜稜角角不能建造的人。就在一次覺得自己很失敗、不知道該怎麼往前時,主用「揀選」這首詩歌對我說:「來跟從我!」主再提醒了我曾經向祂的奉獻。主也調度萬有,讓我順利的提出離職而父親也不再像當初反對的了。

 讚美主,我幼年的恩愛,新婚的愛情,我如何在在曠野跟隨祂,祂都記得。使我能簡單答應祂的呼召,在這裏有分祂榮耀的訓練。(蔣樣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