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憐憫奇妙恩,帶回我歸羊群

  198510月,也就是34年前,我讀高中一年級時,在中壢市召會受浸得救。也因而認識了正在讀碩士班的莊弟兄,他當時正服事高中生的聚會。1985年至1988年,這三年期間,我都正常聚會,過著享受主和召會甜美又充實的生活。

蒙主憐憫,高中畢業那年,我順利考上了理想的大學。考上了大學後,為了追求自我、自由,我遠離了召會生活,不再聚會了,當然也沒有住進弟兄之家。一直到今年(20197月,我才恢復聚會,而這中間竟相隔了31年!

  當初之所以會遠離召會生活,如今自己分析起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藉口!如下:一、在大學時代,我追求所謂的自我、自由,所以就一頭栽進樂團和音樂中,無暇親近主,更沒有時間聚會,把召會生活和聖經一概拋諸腦後。總而言之,就是在世界遊蕩!二、大學畢業後,我繼續升學,熱烈追求屬世知識、學問。在取得碩、博士學位之後,又致力於著述,發表研究論文,不斷在攀登知識的高峰和追求學術界的成就。所以離主和召會生活又更遠了。

  然而,我在追逐的過程中漸漸發現,學問永無止境,而且在學術界當中,追求學問正代表著追逐權力,而權力之間的傾軋排擠,帶給我極大的痛苦和虛空。傳道書十二十二節說:「你當留意:著書多,沒有窮盡;讀書多,身體疲倦。」這一點我完全能夠體會,因為追逐的結果,已使我精疲力盡。另外,在職場上,我也因教學理念及教學方法與校方高層有很大的差異,遭遇了極大的挫折以及各種各樣的行政霸凌,也差點因此而失去了工作。希奇的是,在面對這些外在的挫折以及阻撓時,我的內心卻有一股聲音,強烈的告訴我:這不是純粹「外在事件」的問題,而是我「內在的靈」出了狀況了。我想了很久,只得到一個答案:是我遠離了主、遠離了召會生活,將自己完全暴露在世俗的攻擊之下,毫無保護、遮蓋!於是我如同路加福音十五章裏的那個小兒子,興起了回父家的醒悟。感謝主!我今日有幸再度回到弟兄姊妹中間,最主要的乃是主的憐憫和主那不肯放我的愛情!主藉著祂的話和奇妙的作為,把我帶回羊群,帶回神的家。

 

  首先,主在我裏面運行,讓我想去讀聖經,就在閱讀中,讀到詩篇第六十三節:「因為你曾幫助我,我要在你翅膀的蔭下歡呼。」這讓我覺得自己並沒有被主拋棄!其次,我又讀到詩篇第五十一十二節:「求你使我復得你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這讓我更為確信,我一定有機會可以重新獲得「救恩之樂」,再次得到聖靈的扶持和幫助。再者,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之下,我在高雄市召會LINE群組上,看到了31年前服事我的莊弟兄的相片!我心裏頓時明白,這一定是出於主的安排,衪調度萬有,為我回神的家備道路。所以當下,我鼓起勇氣跟他聯絡,感謝主,莊弟兄也認出我來,於是我們相約見面,徹夜交通,我把自己在職場中遇到的困境和委屈,完全的傾訴出來。莊弟兄聽了我的交通後,也非常體恤我,和我表同情,並為我禱告。就在那時,我心裏就非常清楚:主那奇妙的恩典,帶我歸回羊群了!

  如今我恢復了中斷多年的召會生活,心中感到無比喜樂、穩妥。過程中,我也非常感謝一些弟兄姊妹,他們多次到我家來養我這隻實為小羊的「老羊」,帶我參加小排聚集,主日聚會,同時向我未信主的太太傳福音。感謝主,我太太在我恢復過召會生活之後的三個月,在十月十日當天,在眾弟兄姊妹的見證和祝福下受浸了,成為神家裏的親人。當日的小排聚會也生機的改成了歡迎會,讓我們夫妻感受到弟兄姊妹滿滿的愛和祝福!這種「在主裏,在神家裏的愛和扶持」乃是無價之寶,除了印證使徒行傳十六卅一節:「當信靠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也印證了哥林多前書節所說:「(從前的我)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現在的召會生活)有愛建造人。」如今,儘管我在職場仍會面臨各種環境及不平的待遇,但是我已學到最寶貴的一課,那就是羅馬書十二十九節:「親愛的,不要為自己申冤,寧可給神的憤怒留地步,因為經上記『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我學會了把自己交到主的手中,順服主為我量身訂做的環境裏,由主來甄陶、製作。愛何大,尋回我!血何寶,贖回我!恩何豐,帶回我歸羊群!奇妙恩,帶回我歸羊群!感謝主的愛,主的恩,不僅讓我重新享受救恩之樂,也讓我享受了召會生活的甜美、喜樂、滿足。但願我個人從前失敗的例子,能成為弟兄姊妹們的提醒,務必留在召會生活中,因為希伯來書廿五節告訴我們:「不可放棄我們自己的聚集,好像有些人習慣了一樣,倒要彼此勸勉,既看見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讓我們持續活在召會生活以及神話語的光中!(文化區 曾建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