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生改變,苦澀變甘甜,光明代黑暗

 我得救以前的生活是抽煙、喝酒、打牌,常常整夜看電視、打檯球,我心中無神、目中無人。而我與別人的關係都很好就是與父親的關係非常不好。記得他常說我這不行、那不行,我就不服兩個人常常伴嘴,因著他是父親,我就忍氣吞聲過日子。

 在我十九歲那年,我過著不快樂的生活,覺得人生活在世上,吃飯、工作、睡覺,天天如此,毫無意義,有想死的念頭。再加上和父親合不來,我甚至一氣之下離家出走幾天,過著沒有喜樂、沒有盼望的生活。

 然而就在1991年春天,我剛結婚,妻子因失眠,而向主尋求得醫治,而信了主耶穌。感謝主,我因著經常送妻子去聚會而不知不覺得救了。當我得救以後,幾乎再也沒有和父親產生難處;我裏面常常充滿主耶穌的喜樂。

 彼得前書一章八節說:「你們雖然沒有見過祂,卻是愛祂,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入祂而歡騰,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喜樂。」我對主耶穌經歷最多的就是「滿有喜樂」,弟兄姊妹都能給我作見證,我信主多年是一個充滿主喜樂的人。我的生活有了一個翻轉,有了一個奇妙的大改變,全是主耶穌的生命大大的改變了我,是主耶穌改寫了我人生的歷史。主耶穌,我愛你,我實在深愛你。(秦弟兄)

 我一直從事藝術品投資二十多年。2008年既是我信入基督的那年,也正是中國藝術市場暴利時代的巔峰時期,也正是我事業的頂峰。當時我正在與一個國企上市公司合作,不斷在挑戰中去證明自我;工作量完全超過負荷,凡事親力、親為,精益求精。高壓之下我的精神出現了問題,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的心裏常充滿苦毒,暴躁易怒;向來追求修養的我對自己的失控、失態非常懊惱。同時我也極其怕黑,隨著太陽光落下,我的心裏就怕得要命;真的是要命,只覺得黑暗像死亡一樣緊緊的纏著我,完全到了我不能承受的極限。我掙扎在別人不理解我,又無法自救的絕望光景裏。

 一直嘗試給我傳福音的同學又給我來電話了:「妳好嗎?」這一次我非常本能的說:「不好」同學說:「那太好了,快來我家聚會吧。」那天晚上我乖乖去了。試著放下自己並和大家一起唱詩歌、讀聖經、聽大家為我禱告。感謝讚美是愛的恩主,那天我在回家的路上,一個非常奇妙的瞬間,一個金星在我眼前一閃而過。那一刻我的心裏有股暖流湧入我的心中,我的裏面瞬間苦澀變成甘甜,黑暗中有光進來,莫名的喜樂、平安、甜美充滿了我全人。這種神奇的愛充滿在我心中,那實在是太實際的感受。從那天起直到今日,這位愛的神就成了我和我全家的祝福。(陳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