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神能將我從死裏救出來

羅馬書十章十三節,「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

 在1999年春節,11日晚上六點左右,我開著自己的車出去「滴滴打車」。開到車站時,兩個大概20多歲的小夥子來包車,說好價格他們就上車了。一個坐在副駕駛座位上,另一個坐在我後面的位置上。

 大概我開出有300米左右,我裏面有一個聲音叫我不要開;但另有一個聲音說,現在還早呢,才六點鐘,一趟往返也只有一個小時。我的腳沒有停下來仍一直踩著油門往前開。

 又開了約有3公里,有一個收費站,我裏面又有一個聲音說,不要開吧,把他們卸在這裏吧;可是,又有聲音說,明天是主日又停在家裏一天,沒有收入(反而還得開支2百多元)。可是腳還是踩著油門一直衝。

 還有4公里左右將要到達目的地,又有一個收費站,裏面又有一個聲音叫我立刻停車,把他們放在這裏就好啦,回家吧。但是,裏面總有一個聲音對抗著,說我車上有員警電棍還怕什麼阿;我看看他們沒有什麼不對勁的動作,就一直的往前開。

 等我開到一條大街上,他們說話啦,就前面停下。這時,我放鬆了對他們的警戒,路邊也有四至五輛三輪車車夫在等待客戶拉客,房屋前也有人在聊天。等我一停車熄了火,拉起手刹,準備開門下車。突然,坐在我後面的人用鋼絲索製作好的工具,套在我脖子上往後用力一拉;就在這一剎那,車門無法打開了,我的脖子只有咕咕叫發不出聲。另外,旁邊的那個人用鐵棍直接敲打在我頭上,刀也直接砍過來,這一下,我立刻就沒有了知覺。

 後來,有三輪車的車夫接受訪談說,他們看到擋風玻璃上全是血,看見我靠在椅子上沒有動靜,因不敢惹事,就報警了。奇怪的是,大概有十來分鐘左右,整個車子擺來擺去,裏面的人打了起來,還有車發動的聲音,但沒有發動起來。後來,對面有一輛計程車開過去,停在對面,司機下車過來,看到擋風玻璃上全是血,司機敲敲門,那2個人就逃跑了,司機也立刻報了案。

 我回憶起當時的情況:當我開車門的同時,我被後面的人用鋼絲索套住往後用力一拉的時候,我的手就無法打開車門了,無能為力,沒有知覺,停止呼吸。也不知道有多少時間?但是在我裏面有一種很強大的能力,從我身上發出,在我的感覺裏,喊著說:「主耶穌阿,救救我。」突然間,恢復元氣,力量增大。這時就轉過頭來,把後面拉著鋼絲索的人的手指拉過來給自己咬住,與他們搏鬥。這時旁邊的人更兇猛,把我的左耳割了兩半,從後腦到左臉有十幾公分長的刀口,鮮血直奔,還把我推到後座椅上,後面的人把我按倒在椅上,拿著削鐵如泥的尖刀,往我胸部刺入,在這流血過多的我,生死的時刻,只有呼求主耶穌的名,「主耶穌阿!救救我!」主給我能力,在這關鍵的時刻,把所有的力氣與之爭執著,用左腳把他頂在頂篷上,而兩隻手緊緊握著尖刀,沒有給他刺入。另一個人就去開車,可是,發動了好幾次卻沒有發動起來。正在最危險的時候,對面有一輛計程車開來,停在我對面,那司機下了車,一看不對勁,看到我擋風玻璃上全是鮮血,還有人在發動,就知道我被搶劫了,馬上拿著鐵錘過來。這時那兩個搶車不成,馬上開門拿著刀逃跑了。就在這時我還有點知覺,也從車上滑下來,微弱的聲音,說道,我被搶劫了,就昏迷過去了。後來我被司機和三輪車車夫送到醫院搶救。司機在我身上拿了手機給我家人打了電話,二十分鐘我家人都到來。因流血過多,直到第三天才醒過來。

 醫生說,我是個奇蹟,我的右臉上有一刀直刺入喉嚨,只差2毫米就會割斷喉嚨,右耳後根上至下八公分的刀口,耳朵被割了往前翻,差點整只耳朵被削掉,左耳被割了上下兩半,最關鍵的是只差一點點動脈會割斷。真是一個奇蹟,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朋友們,我是從死裏復活的,是主耶穌救了我的,就如聖經上說「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羅十13下)還有藉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八28中)在那時,電棍不能救我,一切的人事物也不能;只有神能將我從死亡裏拯救出來。(鄭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