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別的神催促,歸還所訛的錢

 詩篇八十九篇十四節:「公義和公平,是你寶座的根基;慈愛和真實,行在你面前。」
 當我們學完「滴灌牧養」訓練課程的第三週,其中說到「非聖別沒有人能見主」(來十二14)、「公義和公平,是你寶座的根基」這樣真理的話,就深深的在我裏面有觸動。


 那是一個上午,當我在高鐵火車站尋客時,老遠看見有三位大學生模樣的乘客,手拉三個大行李箱,向我招手,我就急忙駕車過去接,打開車窗,有一位低頭向我詢問說:「師傅,送我們去某大學需要多少報酬?」
 根據職業經驗,可以基本判斷三位不是本地人,對當地的路況距離肯定不熟。「大約10元人民幣。」我回答說。待上車後我向大家解釋說:「是每人付我10元錢。」大家聽見後有異議,但是我的理由是「三位的行李箱,體積超大,超出了運送範圍。」雖有抱怨,但是他們還是默默接受了。等我把他們送到目的地後,我心裏暗自歡喜,這麼短的距離就可以比平時得多兩倍的報酬,實在是開心!

 當我往回走了一半路的時候,我裏面感覺特別的壓抑,呼求主名也好像不通。就在這時候裏面有一句話蹦出來說:「非聖別就不能遇見神;祂寶座的根基是公平公義的。你這樣行公義嗎?公平嗎?」另一個聲音說:「這樣做也沒什麼呀!不然下次改正不就好了嗎!這一次就算了吧!下不為例。反正事情已經結束了。」又有感覺說:「你的工作有見證嗎?你如何見證你的主是公平、公義的呢?」突然間亮了起來,我就向神悔轉過來,說:「阿們!」將車掉過頭去追趕過去,等我找到他們時,他們三位坐在路邊等巴士。我把他們叫過來,說:「剛才我裏面這樣收錢,感覺不平安,因為我基督徒,是相信神的人。所以我追趕回來將錢全部歸還給你們,並且向你們道歉。」這三位聽我說話,全都站起來了,追問我:「為什麼?」從他們的表情可以看出他們滿了疑惑,有不可思議的事情,居然發生在他們的眼前。但是我卻因順從神的話而得蒙拯救,脫離了無形中的壓抑而的釋放!
 讚美主,「聖經都是神的呼出,對於教訓,督責,改正在義上的教導都是有益的。」(提後三16)(郭弟兄)

 

文化傳統左右難,禱告開路訂下親

 我從小在基督徒家庭裏長大,12歲在河裏受浸。當時我對神沒有特別的經歷和認識,總覺得這是父母的神。但就在婚姻的事上,我經歷了這位又真又活的神。
 因著我父母只有兩個女兒,他們告訴我,若是我結婚,第一個孩子要跟我姓,這樣家裏就不會斷了後代。這是父母給我的條件,也是他們的心願。
 我與我先生是在聚會中認識的,交往了一段時間後,我跟先生提起了這個事情,他當時就直接拒絕,說不能接受這樣的條件;而且照著傳統文化,他也不可能妥協。父母知道後,就極力反對這門婚事,母親甚至把我趕出家門,不認我這女兒。我不知道該用什麼語言來表達,一面是我愛的父母,一面是我愛的先生,我的內心滿了痛苦、掙扎,也流下了許多眼淚。

 何等感恩,在一年多時間裏,弟兄姊妹一直陪在我的身邊與我禱告,在主的愛裏陪著我,伴著我走過這無數的日子。藉著這樣不斷的禱告,我在禱告中學習將自己的婚姻交給神;主在其中作了奇妙的工作,祂成就了我們的婚姻。實在是何等的喜樂,我們每個人都歡喜的領受。在我們人看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神卻來作成了。羅馬書九章十六節:「這樣看來,這不在於那定意的,也不在於那奔跑的,只在於那施憐憫的神。」實在是神的憐憫和愛。2011年結婚後,我們就一直打開家到今天,能同心合意一同服事主、一同愛主,家裏也充滿喜樂。我們有一雙可愛的兒女,先生的事業蒸蒸日上。實在是神的愛。我先生在結婚七週年紀念發表感言:
「人說七年之癢,夫妻之間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但因為有神的祝福,我們的愛情常新不舊:
雖有爭吵,卻是短暫;彼此代禱,愛裏合一;彼此赦免,平安喜樂;攜手七年,惟有感恩!願神祝福各位朋友平安喜樂!」
 感謝主,我們沒有什麼可誇的,這其中全是神的愛。讚美主,我們的好處都不在主之外。(林姊妹)

 

病痛折磨睡不好,呼求主名睡得穩

 我是在2008年受浸。那時我岳母先受浸得救,就向我傳福音;為了作個聽話的乖女婿我就受浸。但是受浸後,因著對基督沒有什麼認識,也沒有什麼感覺。2013年因著幾件事遇到難處,而向神禱告,得到指引與應時的幫助,就開始對這位神有了新的認識。
 今天我要作的見證是我母親得救的經歷。我母親今年七十三歲,她供了三十年的全堂佛、全堂仙。在我得救後一直向她傳福音,但是她很頑固,不肯相信。在2015年九月,她被發現肺鱗癌中晚期,便開始作化療。不到半年,她的頭髮就大把脫落,體重下降了12多公斤,走十米遠就要歇下來喘一喘。醫生說能堅持一年就不錯了。家人都非常焦急,為她的身體擔憂。我也一直在這個時候向她傳福音,為她禱告,讓她呼求主名,也希望她在有生之年能夠得救。

 那一段時間我的母親天天晚上都睡不好覺,被病痛折磨著。有一天她實在是受不了就呼求主名。很奇妙,那一晚她睡得很安穩,是近幾個月來睡得最好的一晚。她就和我父親說,讓父親告訴我這個情況。於是我們繼續向他們傳福音。不久,她和我父親,兩個人在同一天得救受浸歸向神了。


 約翰福音一章一節:「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我告訴母親要多讀聖經,聖經每一句話都是神的呼出。腓立比書四章六至七節:「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我還告訴她要常常禱告。在那以後母親每天都有讀經、禱告、呼求主名。

 受浸不久後,藉著一位弟兄介紹的醫生,更換了治療方案,每兩個月作一次介入手術。有一天母親在手術後和我說:「今天我在手術檯上,看著給我手術的醫生,心裏突然有一個感覺:我知道不是醫生在醫治我,而是神藉著安排這個醫生來醫治我。」讚美主!神創造萬有,祂也調動萬有,羅馬書八章廿八節:「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今天我的母親度過了整整三年,病情也恢復得很好。此後我的弟弟,弟妹也相繼受浸得救。讚美主!主的恩典夠我們用!(馬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