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今年(2015年)8月9日受浸於高雄市召會。

 2014年暑假第一次認識兒童排、第一次上主日、第二次認識主。


 良鑑弟兄誠懇邀我到召會,我說我到每個神聖的殿堂都會有感覺的。於是他告訴我,只要禱告必會知道誰是我心中唯一真正的神。他並教我禱告,用最簡單的方式禱告-呼求主名;或用聊天的方式向主耶穌述說種種的痛苦、忿恨、怨妒等,請祂救我、幫助我。 半年過去了,每一次禱告後心境是會慢慢平和下來。


 偶然間看到一篇文章,說到禱告的目的不是請主耶穌救我們、幫助我們,而是要請主耶穌引導我們,所以我開始請主耶穌引導我。因為這樣的禱告,爾後的每一日我都收到了來自高雄市召會幼慧姊妹發的line文及語音。但是大陸封鎖line,所以我只能看見通知無法看見內容。但也因為這樣,我的禱告也變得不曾間斷,不再是需要時才禱告。


 2015年5月,廣東各地陸續下著豪大雨甚至是暴雨。9日那天,我們母女子三人如同往常出門吃飯逛街,突如其來的大暴雨,不知何時下的,商場外面的狀況如何?一心只想早點帶兩個孩子回家,後才發現商場外面已是汪洋一片。

 外面的路況、水勢漫延…我們硬著頭皮開著車行駛在淹水的道路上。積水愈來愈深,車子行駛也愈來愈慢,最後熄火。

 此時,車已被水淹有半個輪胎高了,我初步研判會不會排氣管進水了,就沒再發動車子。我們三人在車子裏慌,路上也有許多的拋錨車,以及一些和我們當初想法一樣的車想強行行駛通過。後來有位推著拋錨電瓶車的先生經過,就向他詢問了一些狀況及解決辦法。他告訴我,先拉手剎車,因為我們的車子已經在浮動了;然後他說要不棄車,要不找人來拖車。他又繼續推著他的電瓶車慢慢離我們而去。

 我想,棄車應是還不到不得已的下下策;找人拖車也不切實際,因為道路都積水,而且那麼多的拋錨車怎麼輪得到我們…


 於是我和女兒商量,我們要齊心一直不斷地向主耶穌禱告呼求,請求主耶穌帶我們平安離開這裏。半個鐘頭過去了,大雨還是一直下沒停過,積水也悄然無聲的快到車底了。於是我們再發動車子看看,如果不行我們再討論。這期間我們還是一直呼求主耶穌,請求主耶穌帶我們平安離開這裏;另外也請女兒照看好弟弟,因為如果車子可以發動了,我得十分專注的開車。

 果然車子發動了,我告訴女兒,我們現在必須往反向走,因為前方似乎是過不去了。奇蹟似的,車子沒再熄火,一路也是險象環生,大雨似乎暫時不會稍停;積水還是很嚴重,路上還是有很多的拋錨車和想試圖闖過去的各種車子。

 可是主終於讓我們一路平安通過積水較深的地方,找到高架橋附近地勢稍高,積水沒那麼嚴重的地方喘口氣。

 我和女兒商量著,先熄火,討論一下該走那條路回家。在我眼前可以回家的三條路,但都必須繞一大段路才回得去。第一條路,可以看到高架橋上已滿滿都是車子,塞車狀況。第二條路,又必須稍微經過積水路段,但不知道高架橋上是否也塞車。第三條路,通過小橋再選方向,但小橋後的情況是否淹水或有別的狀況不得而知。
決定之後,我們就呼求、禱告主耶穌,求主引領我們離開這裏,平安回到家。

 半個鐘頭後,我們再一次發動車子,就一路呼求主耶穌。可是,車子卻開往第三條路,一路雖然積水不高,到路口又必須選擇時,自然而然就往車子少的方向開,雖然會更遠、更不清楚淹水情況。就這樣一路時速40-60之間,一路呼求主名,求主耶穌引領我們平安回家。二個鐘頭後,我們終於平安回家了。


 我們母女子三人在抵達家的那刻,心中是悲喜交加,千萬的擔心害怕,著實放下了。於是我和女兒再一次向主耶穌禱告,感謝主耶穌引領我們平安回家,從那刻我知道我的禱告,我的呼求,主耶穌是知道的。

 今年暑假,主日又再一次到召會,每當到唱詩歌時我的眼淚就止不住。當良鑑弟兄問我今天是否要受浸,我的心裏有股聲音說:「來這裏就對了,來這裏就有答案了。」於是我欣然接受了,我受浸了。

 我想是我一直呼求禱告主耶穌引導我、幫助我,所以主耶穌就來引導我、帶領我來到這裏。之後在兒童排的牧養時光裏,得到很多很多弟兄姊妹的幫助;一步步從喫奶者慢慢的成長認識主耶穌。臨行前弟兄姊妹送我的二本書《魚和餅》及《新約聖經》,是我可能脫離羊群,而主賜的恩澤、弟兄姊妹牽掛的生命靈糧。榮耀歸主,阿利路亞!(新盛區 盧林巧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