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佛還債遙無期,信主享恩無限量

 我從小在單純家庭中長大,但在小學和國中的時候人緣不是很好,書也讀不好,直到專科時人緣更差。不知道我活著有什麼意義,於是追隨我父親的佛法改過向善,想藉此改變命運。到了大學,人緣沒有很差,也不會有同學討厭我,看來修佛法真的廣結善緣。另外努力念書考到了北科化工研究所。

 一個人來到臺北打拼,到這間實驗室希望可以學到不少東西,但每週實驗室的開會被指導教授罵和同學之間說話尖酸刻薄,讓我回頭省思說,跟隨佛法不是可以改變命運嗎,我對同學之間單純,但同學對我為何如此的心機。
 有一次,我在校園散步時有基督徒跟我傳福音,當時我沒有聽懂他所講的。之後,每次我在校園散步都會有人跟我傳福音,還打電話給我要不要去聚會,而且打給我四次。我心裏想,那位基督徒都邀請我去了,於是抱持著對他不好意思的心情去,到了福音聚會的場所。當天,有晚餐還有聚會,聚會完,那位陪我到聚會場所的基督徒要跟我講受浸的事。我心裏想,我是跟隨佛法,還叫我信耶穌?當下很掙扎,而且跟那位基督徒僵持了20幾分鐘,卻自然而然的走到浸池受浸得救了。往後有基督徒叫我去聚會,都不太想去。


 我讀研究所的這一路上都很不順遂,每次跟指導教授請教研究方向的時候,都被臭罵一頓,而且說話帶刺。外加我同屆同學之間勾心鬥角,使我一度真的很想休學。父母知道後很緊張,我爸打電話給我說:「上輩子害人,這輩子要還。」聽我爸唸完,心想,我這輩子豈不是還不完了。於是我對佛法產生懷疑而不安。
 一直跟我聯絡的基督徒關心我的情況,還為我研究所的課業禱告。我一個人吃晚餐遇到基督徒的家還請我吃一頓晚餐,真是嚇到和說不出的感動。於是我很敞開的聽他們講信息並看書報之後,發現原來我所接受的是神的生命,神的生命會供應到軟弱的人身上。慢慢的,我跟主和聖徒們敞開。另一方面老師的施壓和同學間的勾心鬥角,我自揣沒辦法勝過,不得不恢復聚會。


 雖然恢復聚會了,但是為難還是在,而且是越來越承受不住;就在研究所延畢期間想要結束自己生命時,我就想到主耶穌,呼求祂的名,一直呼求到整個心情靜下來許多。這樣的負面情緒,因怕影響聚會而不想去小排。結果開家的聖徒打電話給我,跟我聊了一下,我就去小排。一去小排,眾聖徒們為我的情形禱告,當時我很感謝主和聖徒們真的是用生命供應、扶持我,使我堅強的站住。還有,感謝主的恩典,使我想到實驗的創新,終於熬到北科研究所畢業。我當兵下部隊在澎湖,在軍中生活過程中很軟弱,很奇妙的有聖徒來我營區看望我,真的經歷到主藉由聖徒來關心我,有顧惜和安慰。退伍後隨著聖靈的水流回到高雄。想著召會弟兄姊妹們就有說不盡的感謝,在我軟弱和為難時有主耶穌和弟兄姊妹,讓我找到了人生的意義。(文藻大區 蔡承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