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主掌管明天並帶來真平安

 十幾年前我嫁到臺灣,不怕吃苦,不怕孤單,就擔心自己的身體不夠健康,不夠強壯。我每年都自費照X光做健康檢查,就怕自己照出病來。

被破碎
 三年前為了健康,我自費十幾萬做特殊精密手術,割除子宮肌瘤,但術後卻感染而引發敗血症,打了半個月的抗生素才救回一條命。
 我這樣注重健康的人,竟又在2015年底檢查出膽管癌,並被宣判只剩二、三個月的生命。醫生建議把膽囊切除,但膽管癌手術風險高,成功率低,他也不能承諾術後會痊癒。

神賜平安的意念
 我父母知道消息後大老遠趕過來,心痛的雙雙跪地,求神憐憫醫治。我長這麼大沒讓父母操過心,現在卻要變成不孝女讓他們心碎。淚水早已模糊了我的雙眼,恐慌、害怕及焦慮把我捲入死亡痛苦中,我問:「神阿!怎麼辨?」。
 神的話一直在我裏面湧現:你生命的氣息,在我手中,不要害怕,我向你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好結局,有指望(耶二九11)。是的,我的神是永不失敗的,若沒有祂的許可,連一根頭髮也不掉落(太十30)。於是我不再緊抓著我的健康,因為生命是神賞賜,氣息也是為祂存留,我很快接受了眼前的事實。
 當晚我夢到了一幅圖畫:我孤單地站在死陰的幽谷,抬頭看見主耶穌,瞬間我被莫大的「平安」圍繞著,就如同詩篇廿三篇四節:「我雖然行過死陰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這使我感到無比的平安。


不開刀的印證
 因著過去開刀的經驗,我並不想開刀,但又很害怕做錯決定。
一位姊妹說:「我們是神的兒女,如果妳覺得對醫生有把握就交給醫生。如果有信有平安就交給神。」另一位姊妹,因她看著家人受盡癌症化療的折磨,勸我不要開刀。因為她會按壓和推拿,當我症狀最劇烈時,她讓我住在她家長達兩個月,當我痛起來時,她就隨時幫我按推舒緩。有一次我痛到連按壓都沒有用了,她母女倆竟跪在地上為我禱告!我原與她們非親故,她們卻因著愛主這樣恩待我,這樣的恩情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記得那時我哭著對主說:「主阿,我不能死在這裏!」主對我說:「最痛就這樣了,不會再痛下去了。」我又禱告神:「若是你要讓我活著,一定要讓我可以照顧自己,不要拖累家人。」外人看我不開刀就是愚昧,就是等死;我也知道最後會有兩個結果:一個是神醫治我,另一個就是死了。這兩種結果我都接受並且感謝神。

撒但帶來恐懼,耶穌驅除恐懼
 病痛最大的煎熬,是面對死亡帶來的恐懼、害怕,這恐懼往往大過於疾病本身。自從生病到現在已經兩年了,我沒有吃任何的藥,小小的膽囊也沒有拿掉,健康狀況越來越好!雖然我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但我知道主掌管明天,我為主給我的每一個今天感謝神。因著這場大病痛,經歷主同在的真平安,是主親自挪去了我所有恐懼害怕,這是主給我最大的醫治!
 最後,我要聲明:我不是說生病不用看醫生,而是神給每個人的醫治都不同。但我們需要有主的話,因主的話有醫治的能力。讚美主,若沒有祂的允許一根頭髮也不掉落。願神祝福大家!(獅甲大區 方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