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是貴人相助又製作,我受成全堅固且立基

   2017年是我人生中翻轉最大的一年,有數不盡恩典,都藉著這位神一一的被翻轉過來。10年前的我還在榮總復健科任職,是一位復健生。那時的我還不認識這位神,2008年我離開了與公務人員幾乎相同待遇的工作,轉換到資訊產業,許多第一次聽聞過我經歷的朋友,無一不驚嘆!

 為什麼會轉變這麼大?一路走來競爭不斷,當時的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能有這麼大的自信,離開熟悉的工作和生活圈。

 我輾轉回到高雄,因一次的福音聚會認識了這位救主耶穌,也是大家口中所說的「貴人」。但我很忙,沒時間理祂,有需要時才會想到向祂禱告,奇妙的是,這位「貴人」卻一一答應了我的禱告。一路走來七年我從來沒感謝過祂,忙著愛世界、忙著工作、忙著賺更多錢、忙著談感情。這七年來我外面看起來日日在提升,但我的裏面卻也日日在下沉。
 我盼望有一個完整的人生,能夠像許多同學、同事、朋友一樣走入婚姻,有另一伴成為我的幫助者。但是經歷三段感情,每一段都令家人搖頭、心碎,儘管能力很好、薪水高,卻留著遺憾。


 神用聖經中浪子回家的比喻向我說話,我要補滿你人生中的缺憾。2014年我搬家到臺北東湖,偶然間看到了聚會所,主日就過去聚會。主就在那一年恢復了我的召會生活。但我仍然頑梗,高興就去,不高興就不去。甚至安排了服事、傳福音我都先答應,但時間一到卻不見人影,電話也不接,造成弟兄姊妹的困擾。雖然如此,弟兄姊妹仍常來探望我,找我去爬山、晨興。這期間我也帶了兩個同事、一個兒童得救。主就是這麼奇妙,因為祂自己就是愛、就是光、就是盼望。
 神說祂的製作就如窯匠一樣,把窯裏的瓦器燒透了、燒紅了,拿出來看一看有沒有裂痕,修補加強後,又再進去燒。我們都是被揀選、預備好成為盛裝神的器皿。既是要盛裝神,祂就不能輕易待我,一定要把我作成為合用的器皿。
 2016年8至12月,我在桃園出差,那段日子就是主第一次在那燒紅、燒透的窯裏用愛困迫我,使我藉著環境學習順服、轉向主的功課。那三個月裏把我逼到無路可退,我跪著向主迫切禱告,帶我回高雄。我願意回轉來順服主,服事者也一再多次跟我交通,馬太福音六章卅三節:「但你們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回高雄後立即起來加入服事,藉著這一年多來的成全與加強,主不斷的把祂自己分賜、加強到我裏面,幫助、成全我在一個區排裏盡功用。


 回首過去那些不堪的歲月,真是不住地讚嘆主在我身上的作工是何等奇妙、可畏。箴言三章十二節:「因為耶和華所愛的,祂必管教,正如父親管教所喜愛的兒子。」也終於明白神不是不理我,而是那靈像鴿子一樣時常在窗邊等待我們回頭。而我們所需的一切,祂也預備好了,只需要來享受祂,因為先顧到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
 神在過程中,已經為我補上了人生所有的缺口,包含我的性格,如經上所記載兩處經節:「神為愛祂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二9)、「但那全般恩典的神,就是曾在基督耶穌裏召你們進入祂永遠榮耀的,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加強你們,給你們立定根基。」(彼前五10)
 我這墮落的罪人竟能被帶進神永遠榮耀裏,是何等的神蹟!祂在我們身上成全、堅固、加強、並立基的工作又是何其超絕!這都是藉祂全般的恩典,也就是真實的恩典所成就的。(獅甲大區 黃永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