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練儆醒珍賞主話,顧惜肢體開展配搭

 感謝主的帶領使我能參加全時間訓練,以下將就著訓練中在生命、基督身體、心志所蒙的恩點有分享。

生命
 訓練以前,我從來沒有操練過早晨起床先呼求主,但藉著這樣的操練,使我一早靈甦醒,碰著神。雖然曾經是口動心不動或邊做事邊呼求,但主沒有放我過去,用環境提醒我要倚靠祂。例如:有遺留物或遲到等,使我必須再到祂面前禱告認罪。後來操練床上不放其他東西,而專注呼求主,釋放靈。
  而禱讀主話時,常是運用心思,陷在自己裏面。訓練幫助我,在主話中珍賞、讚美和享受神,使我脫自己,有時操練到忘記自己,只記得愛神,因祂得飽足。一整天有莫名喜樂,也能自然的凡事照著靈而行。藉著這樣的操練也使我很容易看到基督身體的需要而補上,說話注意不能太過自我,靈裏儆醒,少忘東西,有效率完成許多事!盼望能操練到每次都有如此的經歷,與主更親近!

基督的身體
 很寶貝在訓練中看見了基督身體的異象。訓練以前,我只懂得作一個不錯的人,在各樣的事上幫助別人,這一切都是出於我的天然,不是出於基督,也缺少了身體的異象。在訓練中,透過課程,也透過寢室、飯食服事、排場地、開展配搭,甚至上課的同桌,都能讓我受到主的成全,學習如何與基督肢體同活,彼此建造、一同操練、一同往前。例如:擔任寢室長時,一開始很緊張、很煩躁,要操練關注顧惜姊妹們、為她們儆醒,並作中間的聯結者。還要時時保持在靈裏,也要默默引導姊妹們在靈裏生活,第一次根本做不太到。從那次起,我開始會隨時留意寢室情形。第二次擔任寢室長時,漸漸能注意到姊妹們的困難和需要,靈裏就會有感覺,有負擔為她們禱告。原本這學期當兩次寢室長就夠了,要換人操練,結果主又安排我第三次當實習寢室長來扶持正式的。主真是奇妙可畏,知道我想放鬆的心態,就要我在期末這段時間,再好好為著基督的身體擺上自己。
 也藉著訓練的水流負擔和守望禱告使我能一直回到靈裏,減少閒談,並不再只是顧到自己,而更懂得如何用基督的愛來愛弟兄姊妹們。願意先放下自己的事,不去想耽誤了自己什麼,而是想基督身體上的肢體是否都好了,我們在主裏乃是一個身體,肢體都安好,身體才能好,如同哥林多前書第十二章廿七節說:「我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作肢體。」




心志
 訓練前什麼都不太懂,自以為可以奉獻第二年全時間和一生事奉主。到了訓練中,漸漸失去信心,有許多害怕和放不下。有一次讀經時,主用路加福音第九章六十二節光照我:「耶穌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沒有一個適合於神的國。」我就像耶穌所說的是這樣的人。然而神卻在呼召二期第二年的奉獻聚會中感動我,儘管我也忘了當時的詩歌和內容,卻記住當時自己向主的呼喊:「我就是不行,沒有能力、顧慮又多、還貪戀家人和世界,我背不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你,主阿!我對你的愛不夠、心志軟弱、異象不清!但求你來變化我,使我能奉獻所有,只照你的意思!求你憐憫!我真的沒辦法!」在這之後,好像有變化,卻說不出來,似乎與主更近了,心中煩雜的思緒也停下,只管先愛主、享受主,單單事奉祂,往前的路有祂來處理!我願意走這我不知道的路,再與祂有千百次的交通!(王力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