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基督生活行事,被神殿量度試驗

 在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二)第八篇信息中說到「彼此互相是身體的特徵;我們在身體裏的關係乃是彼此互相、互相倚靠的關係。」

 哥林多前書十二章廿三節:「身上肢體我們以為比較不體面的,就給牠加上更豐盈的體面;我們不俊美的肢體,就得著更豐盈的俊美。

 我同伴知道我的內務不太好,總是暗暗的幫忙打掃內務,並為我禱告。我知道我的同伴怕熱,所以我選擇吹很冷的冷氣,然後自己把棉被蓋好,包得像粽子一樣,也為他禱告。我們有體面的那面,顧到身體上肢體有不體面的;我們不體面的那面,讓身體上肢體顧到我們。這就是彼此互相,這就是互相倚靠的關係。(葉銘偉)

60001

 很摸著詩篇十九篇十三節:「還求你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不容這罪轄制我;我便可以完成,免犯大過。」以及以西結書四十四章十七節:「他們進內院門必穿細麻衣,在內院門和殿內供職的時候不可穿羊毛衣服。」分別說了事奉主,就必須禱告侍立神前,並尋求祂旨意,以蒙拯救脫離任意妄為的罪。事奉時所穿的細麻衣,表徵在賜生命的靈裏,憑基督的生命生活行事;而穿羊毛衣,表徵靠自己能力和勞苦,沒有神的祝福。至終我們要與主親密到一個地步—喫隱藏的嗎哪,也就是隱藏的基督。

 已過二年,靠自己的熱情努力作事、照顧人、探訪人等,卻沒有花足夠的時間享受基督,也少了與主親密的禱告,以及和同伴一同爭戰的禱告,至終靈裏枯乾、疲倦並排斥一切的服事。後來因著接受主話的供應,使我從枯乾骸骨漸漸長筋、肉和皮,並重新愛主、享受主而有從主發起的事奉神。感謝主的恢復,使我和身體上肢體建造在一起。(建興大區 王力耘)

 感謝主!每次的現場訓練,主都藉著弟兄向我們說扎心的話,在主話語的光照下總覺得無地自容,只能不住的向主悔改認罪,特別是進到第十二篇「神的榮耀回到神的殿中」。弟兄說,面對這篇,大家不需要太興奮,乃是要更多的安靜在主面前。起初不太瞭解為什麼弟兄要這麼說,因為,神的榮耀回到殿中,這是何等喜樂歡騰的事,理當要大聲讚美、跳躍歡呼阿!為什麼反而要安靜的在主面前呢?

 因著神的殿中滿了偶像和拜偶像之物,觸動了神的怒氣,惹動神的嫉妒。因神是忌邪的神,祂不能容忍偶像,所以神的榮耀就逐步的退出。神雖然很生氣、嫉妒,但祂並不想離開,而祂曾有三次的停留,第一次是在以西結書九章三節:「以色列神的榮耀本在基路伯上,現今從那裏升到殿的門檻…。」祂停留在殿的門檻上。第二次是在十章十九節:「…他們停在耶和華殿的東門口」。第三次的停留是在十一章廿三節:「…停在城東的那座山上。」就是橄欖山,最終才回天上去。

60003
 在以西結書四十三章,以西結在靈裏看見異象—聖殿建造好了,神的榮耀回到殿中。七節:「祂對我說,人子阿,這是我寶座之處,是我腳掌所踏之處,我要住在這裏,在以色列人中間,直到永遠。以色列家和他們的君王,必不再以他們的邪淫,和他們君王的葬埋在高處的屍首,玷污我的聖名。」弟兄說這節是以未來式的時態寫的,因為聖殿是美好的,可是以色列人的光景是搆不上聖殿的。所以在十節神說:「人子阿,你要將這殿指示以色列家,使他們因自己的罪孽慚愧,也要他們量殿的尺寸。」在這裏主沒有囑咐以西結將律法和十誡教導神的百姓,像祂囑咐摩西一樣。反之,祂告訴以西結將神的殿指示百姓。神的心意是要藉著殿,祂的住處,作規則和榜樣,察驗以色列人的生活、行為。神子民的工作、行為和為人必須符合神的殿,依照殿的設計、樣式、法則和定例。這意思是說,我們所是並所作的一切,都必須被神的殿--召會所量度試驗。

 弟兄特別提醒我們,在我們的召會生活中,不只為著我們的犯罪而悔改認罪,更需要為我們一切不能建造的,包括我們的己、天然、單獨等而慚愧,我們需要十字架的對付,了結一切不合乎建造尺寸的,而謹遵殿的全部設計和一切定例去作。願主憐憫我們,能在主的心意裏,一同建造神的殿,到那日,主的榮耀能充滿其中,我們也能喜樂歡騰。(建興大區 顧慧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