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拯救失喪者,活力生命供應人

 八月份的全召會分照顧區擴大事奉成全聚會,15日在八個場地舉行。這次主題是「建立接觸人的習慣—人人健康有活力,牧養生活『三二一』」。

 路加福音十九章十節「人子來,是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這位人子,就是主耶穌,祂原是高高在上的神親自成為人,為了尋找人並拯救人叫我們能回到神的家中。在神裏面有這樣的心腸和迫切,現今神的負擔也放在我們裏面,要我們作和祂一樣的事—尋找拯救失喪的人。所以我們就需要建立接觸人的習慣。

 接觸人是照著聖經的榜樣。不但有主耶穌自己藉著與人吃飯接觸人,在福音書中有「罪人」利未、在使徒行傳中有「好人」哥尼流、以及許多早期的信徒們,都是請人吃飯接觸心的榜樣。在主恢復的歷史中也有許多請人吃飯的榜樣,不是只有吃飯,而更是有交通、餧養、供應。

 出去接觸人要成為我們基督徒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我們就需要過規律的生活,預算出外看望的時段;接觸人要有功效,就要禱告認罪、被靈充滿、堅定持續。當我們接觸人時,不是把自己的東西給人,而是把那靈供應給人,這需要禱告,這讓我們有活力把基督供應給人。弟兄分享,他常常帶著疲累的身體去看望,但供應、餧養小羊時自己也活了,並且很喜樂的回家。

 要建立接觸人的習慣,弟兄給我們具體實行的方法:每週打三通電話,每週看望兩個人,每週請一人吃飯。弟兄姊妹之間的聚餐是神聖之愛與神聖生命的交通,和外面的聚餐是截然不同的;即使不常聚餐,邀約喝咖啡也行,也能使人得溫暖。

 一位弟兄見證,他十年前開著車從桃園到高雄找房子,當晚就有弟兄愛筵他和姊妹,將他們聯於召會,關心他們,也交通找房子的進度,很覺溫暖和被顧惜。搬到高雄後,又有另一個弟兄愛筵他們,關心孩子轉學、安置、適應的狀況。到現在都還歷歷在目,印象非常深刻,也是他們的支持和力量。

 很多弟兄姊妹都能見證,當他們走出去餧養人時,生命力就出來。去看望時,愛就出來。這是因為神聖生命的流在我們之間流通,就帶來供應將我們聯結在一起。餧養人也幫助我們生命長大,雖然自己也能過召會生活,但生命就不易長大。因此須一樣忠信殷勤地看顧主的羊群。

 現今是身體的時代,臺島青年福音化的行動每年都得救七八千人,八年下來超過六萬多人。高雄市召會一年受浸千人,八年也有七到八千人,這些嗷嗷待哺的小羊需要餧養。沒有餧養,人就不容易常存。這八千多人只靠負責弟兄餧養是不夠的,需要更多的弟兄姊妹挑起負擔,牧養聖徒和新人。願我們都起來,回應主餧養、牧養祂的羊。(文化大區 莊恩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