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別祝福源自神,建造福源供應人

 第四篇信息主題是「祝福的神與神的祝福」,讓我很被開啟,看見召會是神惟一祝福的對象,至今仍繼續的祝福。

 舊約的福提到繁衍增多與制伏這地,讓我領會各地召會的興起,就是在那城帶進神行政的管治與神形象的彰顯。當許多弟兄姊妹在主裏成家,生兒育女,也都一再的讓我領會神是不斷賜祝福的那一位。

 在新約的福中,「神在基督裏,曾用諸天界裏各樣屬靈的福分,祝福了我們(召會)」(弗一3下);還有那靈的福,就是神為著萬國所應許亞伯拉罕的福。那裏有地方召會,那裏就有路將那靈的福賜給人。藉著各地召會的繁增,就將那靈的福帶給萬國,人主要相信接受就得救了,並在召會中得到神的牧養,享受神作我們的永分。


 這樣信息確實在我深處有把握的確信—神惟一的祝福對象就是召會。召會是一個新人,為著神的聖名、行政與行動,我們需要為召會求祝福。我們都是身體上的肢體,神祝福召會就是祝福我們。

 我領會到:不僅是在禱告聚會中為召會禱告,還要在個人的禱告中,為召會得著生命的亮光禱告是很重要的。有一段時間,我因受不了主在環境的對付,變得下沈、軟弱。但幸好我沒有拒絕姊妹的關心,有肢體聯著我,也把基督的生命一點一滴的傳給我,直到有一天願意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就感覺在我裏面又有生命與亮光。

 對於軟弱的聖徒,我想神也是在我們裏面奮力運行,要用生命的大能衝破一切的限制。我們應當為召會禱告,讓身體的每一肢體都得著生命與亮光。我們應當為召會求祝福,在禱告聚會中,也在個人生活中,讓神有路按著祂所喜悅的祝福召會。(新盛大區 顏孫美蘭)

 第五篇信息說到「神那極有特色之聖別建造的異象」。我摸著:「門是神建造的入口,表徵基督是我們進入神裏面,進入神的權益、神的建造、和神的國的門路;牆把罪人和神分開,但門把人帶進神裏面,帶進神的建造裏。」就如約翰福音十四章六節:「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另外,「門洞兩旁各有三間衛房,表徵衛房是一個人位,就是基督自己,祂是三一神(三)成了人(六),並在十字架上被『裂開』」。

 還有,「門廊寬度是六肘,六這數字表徵第六日被造的人;門廊的長度是八肘,八這數字表徵基督的復活,發生在新的七日的第一日,乃是新的起頭。」(民權大區 王革閎)

 在第七篇信息中說到:「塗抹了規條上所寫,攻擊我們,反對我們的字據,並且把它撤去,釘在十字架上。」「規條」指禮儀、律法的規條及其儀式,就是生活與敬拜的形式或方式。「釘在十字架上」意即廢去規條中誡命的律法。藉此使我們在基督裏成了一個新人,與神和好。同時不再與基督有隔閡,卻不是在道德上。

 這真理叫我被釋放,不再因為敬拜主的方式,甚或禱告的形式上與人不合,或因這些規條而建立起與別人隔閡的牆,使我們可以享受愛主卻不被禮儀規條而與主隔閡,因祂已將這些釘在十字架上了。

 以前認為一定要如何才能親近主,就像撒瑪利亞婦人向主說,「我們的祖宗在這山上敬拜」(約四20上),而主卻給她看見「要在靈和真實裡敬拜祂。」(23中)阿利路亞!十字架上廢除誡命中律法,卻不是道德,使我們可以敬拜,享受主自己,不與人不合了。(大樹大區 羅楚燕)

 我摸著信息第七篇「十字架—宇宙的中心」,十字架的原則乃是被了結、被治死。人解決難處的辦法是協商,但神的辦法乃是了結。當我們經歷釘十字架的基督時,不僅我們的所是、所有、所能被了結,祂復活的生命,就藉著我們分賜到別人裏面。並且十字架把我們引到基督的身體,我們越經歷十字架,我們這個人就越是留在身體裏,身體是十字架作工的範圍。我們今天所過的召會生活不該是聚會生活,而是身體生活。求主得著我,願意被了結,經歷基督的十字架,把我引到身體裏,並在基督的身體裏往前。(新盛大區 黃禧芸)

 主的榮耀,神的審判,和主的恢復等,一切都是為著神那聖別的建造。我們雖然已經得救,有神的生命,若無法活出這生命也是不能建造。為著神的建造我們需要耶穌的人性。主在地上過了三十三年半的生活。祂雖然在人性裏生活,但祂不活祂的人性,乃是活祂在復活裏的人性。因祂是人子,還需要經過過程以完成神的建造,不留在神性的榮耀裏。我們如今在祂裏面,祂所經歷的也要成為我們的經歷。因此要操練我們的靈好得著基督,治死我們天然的人,使耶穌拔高的人性從我們裏面活出來。

 基督是召會建造者,也是建造召會的元素,為著神的建造,我們需要藉著耶穌復活的人性,成為我們的內容與構成,使我們與基督和祂眾肢體一同配搭,建造生機的身體,作祂的擴大與彰顯,以完成神永遠的經綸。

 我們原本是死在罪裏的枯乾骸骨,蒙了憐憫被神吹氣點活,有了生命,使我們成為祂團體的身體,成為神的居所。而我們的申言也是為了建造基督的身體。所以我們需要每天早晨一醒來就親近主與祂有甜蜜的交通,飽嚐祂的愛。因為主的慈愛和憐憫每早晨都是新的。當我們這樣享受主,得著祂的牧養時,就使我們在祂的賜福下成為祝福別人的福源,叫別人也得供應。(建興大區 路孔素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