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障礙跟隨榜樣,同奔賽程操練牧養

 感謝主!時間過得很快,全臺的聽障特會於4月29至30日兩天已在高雄市召會新盛街會所順利舉行。此次特會信息以春季國際長老特會所釋放的信息為主,主題是說到「與升天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來自國內外各地的聖徒一起相調,進入主話語職事的豐富裏。

 第一篇信息:說明我們在傳福音上,建立接觸人的習慣。我們要像在場上賽跑的人,賽跑的就是儆醒、豫備的人,與輕率、鬆散相對。我們乃要以保羅的榜樣治服己身,這也是一個性格的操練。為著福音的緣故,我們需要有符合神工人的性格而被神使用,以奔跑基督徒的賽程。來到第二篇:看見我們若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尋求上面的事,來牧養人以建造基督身體的榜樣。因為顧惜並餧養人最好的路,乃是給他們正確的榜樣,就是活基督、活福音、憑著靈、經歷靈與魂的分開,成為神恩典的好管家。而在最後一篇的總結,就是當我在信心的確據裏生活,就能憑著忍耐奔跑賽程,望斷以及耶穌,因為主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


 讚美主!此次特會的蒙恩點是:實到總共有171位,其中有6位來自日本,5位來自大陸,真是見證基督宇宙身體的合一。因為福音是神的大能,主自己作了人裏面的信。而在特會現場有5位福音朋友受浸歸入主的名裏,其中2位來自臺北市,榮耀歸主。另一面,雖然特會信息濃縮為三篇,我們卻在有限的人裏,有限的時間及空間裏,換取神無限的豐富,人人進入真理接受成全。

 阿利路亞!今天將我們建造在一起,在基督身體裏一同蒙受生命的恩典,歌羅西書一章廿四節:「並且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召會,在我一面,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藉著一年一度的聽障特會,聽人與聽障調合、配搭,以無聲的「比手劃腳」及飛快的「聽打」交織著愛與生命,把主神聖的話語化為看得見的聲音及字幕,使聖徒在愛裏的彼此服事,跨越了一切的障礙讓生命漸漸長大,帶進基督身體建造的實際。因此深深的領悟到,在世界裏,聽人與聽障是兩種不同領域的人,但是在神的眼中並沒有分別,都是祂寶愛的肢體和兒女。惟有向著神存抗拒與剛硬的心才是神眼中真正的聽障者,這真是深切的提醒。最後在愛裏盼望,為著手語聖徒們,有更多的扶持與代禱,求主祝福祂的召會及身體每一個肢體,阿們!(新北市召會 李佩津)


 2016年九月全臺聽障服事者事奉交通,謹定2017年4月29至30日兩天一夜的全臺聽障相調特會,在高雄市召會舉行,無聲勝有聲。這次特會經多次交通,各面服事均由聽障聖徒自己拿起負擔服事(接洽住宿事宜、手冊製作、飯食整潔、接待事宜、旅遊安排),只有手、口譯、聽打、司琴、信息交通、電器由聽人服事。

 這次特會主題「主今日行動聖靈的水流」,分別有四堂聚集加上一堂擘餅聚會。第一埸聚會交通到「我們在傳福音上的負擔,建立接觸人的習慣」。在哥林多前書九章十六至廿七節,說到使徒保羅的負擔,他是管家,在傳福音上,免費供應福音。他向眾人,成了眾人所是的,為要得著人。因著福音的緣故,而與人同享福音,在諸事上都有節制。他像賽跑的人,鼓勵我們要為福音而跑,好叫我們得獎賞。

 因此,從現在起,我們都必須跑—操練接觸人。我們接觸人,不是在舊人裏的活動,乃是作為重生的人應有的生活。對人有興趣並建立接觸人的習慣:可以藉着手機接觸人,用Line傳簡訊,隨時随地關心人的情形,並分享主的話給人,進而邀請人來到我們的小排聚會、家聚會和主日聚會裏。也可以在聚會前後半小時接觸人,打開家接觸人。更可以堅定持續週週劃定兩小時出外訪人,到商店、餐館密集之處,習慣分發福音單張接觸人。


 第二堂聚集「尋求在上面的事,使徒保羅與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牧養人以建造基督身體的榜樣」。在歌羅西三章一節和以弗所書二章六節及希伯來書四章十二節說到,尋求在上面的事並思念這些事,我們需要轉向我們的靈,並經歷靈與魂的分開。使徒行傳二十章十七至二十、廿八、卅一節和帖撒羅尼迦前書一章五節、二章六至八節和提摩太前書一章十六節、四章十二節,保羅是牧養人以建造基督身體的榜樣,他在靈裏活基督,並供應基督作為那靈,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從帖撒羅尼迦前書我們看見牧養人,顧惜並餧養人最好的路,乃是給他們正確的榜樣;保羅自己活基督,他就以此餧養他屬靈的兒女。保羅的生活成了帖撒羅尼迦人所效法跟從的,他是如乳母顧惜餧養人,他是勸勉的父親牧養人。

 第三篇信息,「憑着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而在基督天上的職事裏與祂合作。」我們有當跑的路,當一路跑盡,莫停下,望斷一切身外物,注視耶穌,當望斷一切及於祂。希伯來書十一章一、六節,十二章一、二節說到基督徒的一生就是一個賽程,我們需要憑著忍耐奔跑,求主引導我們的心,進入神的愛並基督的忍耐。望斷以及於耶穌專一注視衪,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祂為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末了一堂說到「主今日行動聖靈的水流」,看見世界局勢是為著主今日行動在效力。因敘利亞內戰難民潮湧到歐洲,部分到土耳其、法國,大量湧至德國,德國也接納了難民。為著德國福音的開展,臺灣海島分六大地區照顧以下城市:分別臺北市召會照顧慕尼黑、漢堡;新北市召會照顧柏林;桃竹苗眾召會照顧斯圖加特;中彰眾召會照顧杜塞多夫、阿亨;雲嘉南眾召會照顧斯特拉斯堡;高屏眾召會照顧法蘭克福。為著福音的開展,我們在身體的配搭裏,三個去:禱告去(為那地得人得地禱告)、財物去(奉獻寡婦的兩個銀錢)、人去(去相調訪問、一同配搭短期開展、移民到那地工作或讀書)。

 這次除了臺島各地聖徒參加,也有來自大陸及日本的聖徒一同相調。雖只有二天的特會,但眾人都領受負擔回各地實際操練並實行信息主題。(新盛大區 簡國訓)

 讚美主,感謝主帶領我們從四面八方來,進入基督裏面,就是伯利恆的家。我們在調和的靈中享受包羅萬有的豐富供應,同時主的愛使我們相聚來配搭建造長大到主的身體裏,彼此相愛,何等喜樂、何等甜美。主是一,身體是一,召會也是一,感謝主。也謝謝高雄聖徒勞苦的服事,願主記念你們,祝福你們。主恩同在。(施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