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託付牧養羊群,配搭出訪規律生活

西二區

 「我牧長,我願意跟隨你,牧養你託付羊群,體貼你心中美意,永遠活在經綸裏。」(補充本詩歌344首)

 4月18日的擴大事奉成全聚會,西二區在新盛街會所舉行,共有103位聖徒一同有分。就如開頭的詩歌所說,這裏有一班聖徒,願意跟隨我們的牧長,接受牧養祂羊群的託付。這次信息說到「有功效的叩門傳福音與家聚會」,延續已過二次成全的負擔,幫助我們繼續被神命定之路的異象定準,繼續堅定操練傳福音與家聚會。

 新路乃是神所命定之路,自1984年李常受弟兄有感於主恢復的繁增停滯不前,他就回到臺灣研究新路的實行,在1986年,更證實這條路是正確的。我們若定規每週有二至三個鐘頭外出叩訪,堅定持續地實行,必有主的祝福。弟兄分享臺北市召會六會所的見證,藉著多年堅定持續週週走出去,配搭出訪的聖徒人數增加,並帶進主日人數的繁增。這樣的見證證明這條路是可實行的,是有功效的。

 而如何叩門傳福音呢?需要我們願意操練,作一個愛主、追求主的人,有真理的裝備並追求生命的長大。同時操練時時被聖靈充滿,且因主的生命在性格上受調整。

 弟兄們交通,這並非檢核我們的條件,不是不符合就不能出去了,而是如打領帶一樣,當一位弟兄打上領帶,自然而然會配上白襯衫、西裝褲、合適的鞋子。當我們願意走出去傳福音,這生活能夠規律我們,調整我們,使我們成為傳福音的人。

 在家聚會的操練方面,在人一受浸,我們就要和他「立約」,惟有家聚會能夠為新人「量身訂做」,並能夠一步步幫助新人進到召會生活。而在家聚會中,也要操練不說自己的話,而是藉著一同進入聖經,讓主藉著真理向他說話。當我們滿有靈、並熟練基本的操練,我們的家聚會就會生動活潑,滿有活力。

 最後弟兄總結,「今天的問題不在主那一面,而在與我們願不願配合。」主自己以及使徒們是我們的榜樣,願我們今天能夠跟隨這樣的腳蹤,速興起傳福音,並牧養主所託付的羊群。西二區目前福音出訪的比例約是主日聚會人數的五分之一。盼望目標能達到各小區皆有四分之一的弟兄姊妹,週週福音出訪,實行神命定之路。(四維大區 郭齊萱)

60009

週週出訪傳福音,天天牧養盡功用
北區

 今晚北照顧區在德民路會所有全召會分照顧區擴大事奉聚會,與會弟兄姊妹共128位。開頭藉著詩歌「主阿我在這裏」,唱出:「主阿,我在這裏,請差遣我,不要將我放過;主阿我在這裏,求得著我,作你經營同夥。」將眾人帶到奉獻並向主絕對的靈中。我們的靈都如火挑旺起來,而站在奉獻的地位上,為主在德國與斯里蘭卡的行動及週週出訪傳福音家聚會禱告。之後就進到交通的主題─有功效的叩門傳福音與家聚會。

 弟兄交通「有功效」就是「堅定持續」。他家常常接到補習班打給兒子的電話,鍥而不捨、不厭其煩的一直打電話,弟兄就告訴他的兒子:「我們為了主的工作是否也該這樣鍥而不捨、堅定持續呢?」甚至李常受弟兄在《速興起傳福音》提及很多公會團體也是每週兩小時去接觸人;更何況我們有高峰的真理,更當堅定持續的出去接觸人,直到主來。

 弟兄也藉羅馬書一章十四至十六節告訴我們,我們會得救,乃是因為有弟兄姊妹向我們傳福音,我們蒙了祝福,就當將這祝福再傳揚出去,要清楚了解我們都是欠福音債的人。弟兄更要我們宣讀:「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信的人。」(16)弟兄週週在高雄醫學大學傳福音,主也加給他們果子,但卻受到了學校教官的攔阻。弟兄之前在印度開展時,也有弟兄姊妹因遭反對而被遣送回國。他們不因此下沉膽怯,反而深感這是榮耀!弟兄告訴我們這就是不以福音為恥,若沒有為福音癲狂,很難經歷反對。但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能衝破一切的障礙。

 這讓我想到之前在日本校園開展時,也是被教務處的人員發現我們並將我們送出校園,且禁止我們在校園中傳福音。但就在那天,我們走在校園外,邊走邊讚美主,在路上遇見了一位同學就邀她到聖徒的咖啡廳向她傳講福音,她便願意相信主並受浸了。讚美主,我們只管傳揚,我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信的人。弟兄更是說到,傳福音是我們的正業,只要我們覺得重要,就會分別時間。對福音朋友我們都是欠債的人。

 有了屬靈的孩子,自然走出去牧養,學習家聚會。弟兄特別強調,在家聚會的內容中要有「話」、「靈」、「唱」、「禱」,唱詩歌是最佳的餧養之路,也是最好的「開胃菜」,家聚會學習唱詩歌,並且幫助人用靈。

信息後就有姊妹們在叩門傳福音和牧養的見證:

 在湖內區的一位姊妹傳福音的負擔,就是要得著年輕人。在湖內區有大專院校,因此他們常常到學校裏或便利商店等,舉凡學生會出現的場所他們都去,但果效卻不明顯。當她想要放棄時,她的同伴傳一個訊息給她,內容是說到歐洲百年以來,都有人為歐洲禱告和付出,百年之後才有現在結果子的光景。上週末到朴子市召會相調,也聽到他們的見證,一開始弟兄姊妹在那裏埋了30年,聚會人數仍是個位數,但仍不放棄,現在已繁增到百位弟兄姊妹。因此姊妹再被燃燒,不能這麼簡單的放棄,仍要堅定持續的傳揚福音。

 另一位姊妹,她天天喫主的話,卻有些悶悶的,原因就是沒有湧流出去。在那靈的推動下和召會的教導,她開始與同伴出去傳福音,經歷每一次出去都是喜樂的。當她一直傳講,傳講內容也就成為她的一部分。以致她在工作中也自然地向她的同事傳福音。其中一位同事向主是敞開的,經過三個月與弟兄姊妹小排,就被主摸著受浸得救了。得救後,雖工作忙碌,但是主日一定會來,姊妹們就在會後用《生命課程》餧養她。

另兩位姊妹見證了在德國作牧養的工作:

 在德國,去年經過多次的開展,受浸了300多位,其中在法蘭克福有80多位。這是一件大事。姊妹們到德國就是去牧養主的小羊。她們見證,要出去牧養人,自己需要先預備好。因此早上九至十二點,來在一起禱告,追求職事的話並事奉交通。下午就去餧養新人,雖然每一位新人住得很遠,但是藉著每一次的探訪,新人就被穩定下來了。

 她們也見證語言不是問題,愛才是問題。她們會請新人吃飯顧惜她,再以主的話來餧養新人。奇妙的是,當她們與新人見面,彼此看到對方,就得了顧惜。雖語言不通,但用手指她們所分享的地方,新人也都得餧養。姊妹見證,這樣也能家聚會。其中有一位新人,有三次到她家時,她們沒有翻譯者;但後來這位新人見證說,這三次是她最摸著主的時候,阿利路亞!聖靈在她們中間供應他們。

 她們也見證生命藉牧養長大並盡功用。有一個家,先生因信主被關了12年,因這次的環境,她們一家來到了德國。姊妹們陪他們讀約翰福音,讀到第九章生來瞎眼的人,媽媽非常摸著,她就自然開始禱讀起來。因著姊妹們的牧養,她們在生命上長大,並且這個家的兩個女兒也開始在聚會中盡功用,幫忙聖徒翻譯。

 她們更見證了牧養就是生活,而每一天牧養的生活都被喜樂的油所充滿。每一天的牧養都是先與新人約好時間再去餧養,而每個新人都在那裏等著姊妹們去牧養。她們經歷,若是今天沒有牧養,好像沒有盡上功用,就如同失業一般。她們盼望在臺灣也能如同在德國那樣,天天過牧養的生活。

 最後,弟兄提幾處經節加強眾人傳福音的負擔。彼得前書二章五節說到,我們是活石,是聖別祭司體系─獻屬靈祭物,就是得著悔改的罪人;九節:「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祂奇妙之光者的美德。」弟兄更是著重的提到,神乃是以信徒的家作為救恩的完整單位。我們不僅得著個人,更要得著家才夠穩妥。另外,也交通到我們需看重禱告聚會,因這是與神配合的第一步。當你不知如何行的時候,就跟著羊群的腳蹤堅定持續出外訪人。弟兄就作了一個見證,在楠梓加工區,近來蓋了一棟員工宿舍,這些員工有些是大夜班,下班後不是想睡覺就是吃早餐。弟兄姊妹早上就在那附近發單張,並請他們吃早餐,然後唱詩歌給她們聽,為她們費財費力。弟兄交通我們需要盡各種的辦法傳福音,作福音勤奮的祭司接觸人,更要為我們還未得救的家人禱告,抓住主的應許向主禱告,如此就能一家一家來事奉主。(阿蓮大區 李嚴婉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