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相調操練牧養,擴大度量帶下繁增

 2月14至16日在中部相調中心舉行春季全臺同工成全訓練。這次成全訓練共計有538位報名參加,台灣354位、美國2位、吉隆坡2位、古晉64位、民都魯20位、美里36位、詩巫5位、汶萊斯市12位、香港27位、柬埔寨1位、越南5位、菲律賓10位。

我個人摸著有三點蒙恩:

 第一、身體的相調。在這次的訓練有來自許多不同地方的同工弟兄姊妹,有些是認識多年,有些是初見面。看見這麼多愛主的弟兄姊妹來在一起,實在很不容易,靈裏非常得著加強與鼓勵。我們的國籍、語言、文化與習慣雖然有很大的不同,但當我們在靈裏交通時,見證我們在基督裏乃是一。

 第二、身體裏說話。這次由美國的Ron弟兄所帶來的四篇信息,總題是「基督的牧養為著神的建造」,藉由弟兄甜美的交通我們看見,全本聖徒有一條「牧養」的線,而這牧養乃是為著伯特利—神的家,為著父的家,為著建造神屬靈的殿,為著召會的建造,以及基督在新耶路撒冷裏永遠的牧養。藉由弟兄滿了負擔的交通與許多牧養的見證,乃是主今日對我們眾人最即時的說話。所以臺島的弟兄們也具體地回應Ron弟兄牧養的負擔,帶領眾同工們一同學習操練。首先,需要禱告接觸主,再來是找同伴,最後是要劃出時間。因此,我們都必須出代價走合乎聖經的路,帶領聖徒進入真理並照著神來牧養人。

 第三、身體的行動。主的話說到那裏,主的行動就到那裏。這次的訓練還特別交通到主在德國、印度、斯里蘭卡等各地蒙恩的行動。看見我們都要成為預備好的人,除了在臺島的開展與繁增的需要,也要預備好應付主在全地的需要。主在全地這麼多的行動與需要,我們要如何能應付得來呢?正如有一位同工弟兄所說的:「拼了!」

 末了,求主繼續牧養並擴大我們的度量,藉由這次的訓練成全眾同工們,2017年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在各地帶下主更多的繁增的祝福,並與主一同剛強往前!阿們!(吳光庭)


聖靈管治祂牧養,變化活石神建造

 創世記四十八章十五節,雅各一生的末了,宣告說主是牧養他一生的神,這實在開啟了我。牧養的意義就是周全、柔細的照顧我們。

 在還沒認識這篇之前,也許知道患難的環境臨到,是主要變化我們,是聖靈的管治,為要建造神的家。但沒想到是這與牧養我們一生的神有關。我們受對付、被變化、被破碎是祂的牧養。在環境中主宰所發生的人、事、物是祂的牧養。其實一切臨到我們身上的聖靈管治,都是祂的牧養。舊約以色列人出埃及,並在曠野四十年的日子中,就是被神牧養的一幅圖畫。

 詩篇廿三篇是我們熟悉的經節,2節的「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是祂對我們的牧養。3節「祂使我的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4節「行過死蔭的幽谷」仍是祂的牧養,祂的杖、竿都安慰著我。5節和敵人爭戰時,仍牧養著我們,為我們擺設筵席。6節,祂一生一世不間斷的牧養我們,使我們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永遠遠。我們一生的經歷,如同這篇的經歷,也許會有死蔭的幽谷,但永遠不要忘記,祂的杖、竿一直牧養著我們。而啟示錄七章十七節的話也安慰著我們:「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神也必從他們眼中擦去一切的眼淚。」

 當我們認識啟示錄是一卷行政的書,而基督是行政的中心。我們越牧養人,就越有權柄。牧養總是帶進權柄。創世記的約瑟發放糧倉裏的糧食時,就看出他是滿了權柄的人。今天我們越牧養人,越是施行「福家排區、生養教建」的神命定之路,消極面要脫離基督教傳統的作法,積極面則帶進神的建造。

 彼得前書二章廿五節說到,我們的光景如同羊走迷了路,但我們卻要歸到主耶穌作我們魂的牧人和監督。走迷了路意指魂裏有創傷、難處和複雜的人,而這種情形常常和人在交通上的攔阻。然而主知道我們每一位的光景,祂用周全、柔細、生機的方式照顧我們,就是不斷以終極完成之三一神內在的牧養,照顧我們,最終我們這重生的信徒與祂聯結、調和與合併。

 在靈裏經歷基督,在魂裏享受基督。靈是經歷的器官,魂是享受的器官。

 弟兄舉一個例子,有一個人吃了榴槤,吃是吃了,卻沒享受。而我們如今的情形也是這樣,也許我們晨興、聚會靈裏喫基督了,卻沒有魂裏的享受。當靈裏喫基督了,魂裏有享受基督了,這才有靈魂體全人一同歡喜快樂的實際。

 神聖生命長大帶進變化的活石,這活石帶進建造,最終成為屬靈的殿。這過程的關鍵都在於主的牧養,祂以自己餧養我們。我們不是個別、散落一地的石頭,而是那被變化、與別人一同在基督這根基和房角石上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葉銘偉)

堅定持續不懼怕,踐行主路不偏離

 每當在福音開展上無論是叩訪生門或是熟門不是那麼順利時,我需要一直來到主面前重新得力。主總是會讓我想起帶我得救並殷勤餧養我的夫婦。沒有他們向我傳福音並餧養我,今天就不會在召會中與主並與聖徒有許多甜美的交通。

 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很會傳福音的基督徒,但我知道傳福音的關鍵就是使徒行傳二章所說的四個字:「堅定持續」。起初我在傳福音有兩個怕:第一個怕,我不知道要如何向人傳福音;第二個怕,怕被拒絕。堅定持續的操練向人傳講,第一個怕就會越講越老練,越講越有膏油塗抹;堅定持續的操練回到靈裏與主交通,面對第二個怕,就會有很多主的說話,滿有主的同在。

 這次同工訓練成全的總題:「基督的牧養,為著神的建造。」回想自己在這七個多月社區開展組的配搭服事中,我深深感覺神所命定的新路:「福家排區、生養教建。」是一條建造神家、神殿的路。建造就要付出勞苦花上代價,確實不是一條輕省的路。但是一條路上有基督這位大牧人作一生牧養我們的神,祂作我們魂的牧人和監督照料我們裏頭一切的軟弱、消極光景。求主憐憫小子,行走這一條主所量給的道路,能一生一世不偏離。(王荏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