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與神是一,建造為殿柱子

 這次姊妹集調的信息,我很摸著第九篇「新耶路撒冷—藉著回歸召會正統之得勝者所達到神經綸中心異象與神聖啟示高峯的終極完成」。

 主對非拉鐵非召會得勝者的呼召是要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一面新耶路撒冷是由得勝者完成的,一面也是得勝者所構成的。信息中提到,新耶路撒冷就是:(一)神人的調和;(二)團體的神人;(三)團體的書拉蜜女;(四)宇宙的金燈臺。這都是神聖的三一神,將祂自己所是的素質作到祂所揀選並救贖的人裏面的結果。得勝者成就了神經綸中心的異象與神聖啟示的高峯。

 啟示錄三章十二節上:「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的殿中作柱子。」神殿中的柱子,一面是這位神而人者將愛光聖義的素質作到人裏面,使我們成為人而神者,被構成為柱子,另一面也是藉由神聖的分賜,我們被建造到神的裏面(神的殿)成為柱子。

 啟示錄三章十二節下:「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首先,得勝者有神的名,就是神已經作到他們裏面,他們與神是一、被神浸透,因此神就給他們一個標示—神。第二,得勝者有新耶路撒冷的名,這指明新耶路撒冷已經作到他全人裏面,他也成了新耶路撒冷的一部分。第三,這個新名乃是個人對主的經歷,這經歷就成了我們;我們經歷神,神就成了我們。神的名,新耶路撒冷的名並主的新名,寫在得勝者上面,指明得勝者為神、新耶路撒冷和主所得著;神自己、新耶路撒冷和主自己,也全屬於得勝者;並且他與神、與新耶路撒冷、與主也是一。


 這樣看來,得勝者亦是在神聖三一神分賜下的結果。現今基督是在祂加強的職事裏,作為七倍加強的靈,產生得勝者。我們需要回應主對得勝者的呼召,因為沒有得勝者,基督的身體就無法建造起來;而基督的身體若沒有建造起來,基督就無法回來迎娶祂的新婦。末了,弟兄負擔的話:要我們注重身體,不要有本位主義、區主義,乃是要建造基督的身體,在身體裏成為得勝者。(建興大區 顧慧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