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沖激被征服,信增長受約束,靈新鮮滿豐富

感謝主,知道我的需要,為我安排了姊妹集調後補的機會。在信息中我摸著帖撒羅尼迦後書一章三節:「…因你們的信心格外增長,你們眾人每一位彼此相愛的心也一直增加。」

信與愛是在我們重生時就接受的,這兩樣都需要增長。這是生命的事。愛的本質不是任何出於我們自己的東西。愛的本質就是那靈,那是靈的基督。不是我們試圖去愛,而是有一個東西把我們征服了,使我們身不由己的去愛那天然生命所無法愛的。

隨著孩子漸漸長大,滿了他自己的想法與不順從時,我發現憑著我的天然真是愛不來。藉著這次的信息主提醒我,因為我在信與愛上沒有增加;我在生活中沒有享受主、轉向主,或一直憑著老舊的我努力掙扎。我需要的是更多被基督的愛沖没並沖激,神聖的愛該像大水澎湃地沖向我,迫使我情不自禁地向祂活著,並愛祂到極點。(文化大區 陳朱宜鳳)

sisters

感謝主,讓我有分於全臺第四梯次的姊妹集調,讓我全人得著滿滿的豐富!

信息第五篇「生命在愛中維持交通的洗滌」。就如詩歌284首說,我們與主的交通是無間隔的。另外主也給我們一條新誡命:「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誡命。」(約十五12)

約翰福音是一卷表號的書;十三章記載關於主為門徒洗腳的事,四節:「(主)起身離席,脱了外衣,拿一條手巾束腰。」主脱下外衣,象徵主彰顯出來的美德和屬性;因此,祂脱去祂彰顯出來的所是。主束腰表徵祂以謙卑約束、限制自己。主給門徒洗腳,向他們表明祂愛他們到底,並且吩咐他們要照樣在愛裏洗腳。

sisters2

在我們的經歷中,因著與世界接觸而產生與神並與彼此的隔閡;洗腳指恢復屬靈的新鮮與活潑,並恢復我們與主及彼此的交通。屬靈的洗腳拯救我們脱離與主交通中的陳舊。以屬靈的洗腳彼此服事,保守我們脱離屬地接觸的污染。每當我們要洗別人的腳時,我們需要跟隨主的榜樣—脱了外衣,這是放下我們的成就、美德和屬性:我們必須降卑自己、倒空自己。許多人穿了屬靈的外衣,就輕看別人,甚至以自己的屬靈為傲。脱下我們的外衣,意思就是我們自己下寶座。講員弟兄還特別強調我們在屬靈的洗腳水上,水不能太少,否則不僅別人的腳無法洗淨,也無法有效的供應人。水也不能太燙,讓別人受不了,意思就是用屬靈的話語來定罪人家,結果失去了洗腳的意義!

我們要維持身體裏面的交通,就必須學習如何愛弟兄姊妹,給他們屬靈洗腳的服事。我們自己也需要天天來到主前被主洗腳;意即我們要讀經禱告,讓主新鮮活潑的愛及聖靈的話語充滿我們,靠著主的大能帶我們生活行動。我們還需要眾聖徒彼此洗腳;這樣,我們就能維持美好的交通,也能一起享受喜樂的召會生活。(左營大區 幸黃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