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著性否認己,隨從靈與主一,建成殿身體裏

列王紀上十一章六至七節:「所羅門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不像他父親大衛那樣,專一跟從耶和華。所羅門為摩押的可憎之物基抹,和亞捫人的可憎之物摩洛,在耶路撒冷對面的山上建築邱壇。」

這是所羅門王自恃、自傲屬世偉大的天然才幹,卻墮落於放縱情慾、建築邱壇祭拜偶像,引神大怒,使以色列分裂敗壞,影響至今的圖畫。我們應該儆醒以此為借鏡。首先就必須對付我們自己的身體情慾,捨棄世界轉向父神,擊敗撒但邪靈集團。然後經過死進入在復活裏的屬靈生活;在一切事上操練活在調和的靈裏,與主同活與主同行,享受基督,成為生命樹的一部分以盡功用。同時複製成全為基督的翻版,彰顯父神的榮耀;亦即要從得救者竭力往前成為得勝者。進而來共同建造基督的生機身體,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並完成神永遠的經綸!(文化大區 龔惠忠)

bmt

所羅門是有智慧、有才能的人,但他的智慧完全是在物質的範圍裏,没有一點屬靈的成分;而保羅的智慧是屬靈的智慧,讓基督安家在他的心裏,是照著靈而行、一直倚靠神、並與神同行的人。因此我們不該信靠我們的天然,要學習否認己,對付我們的肉體,在一切的事上操練靈、憑著靈而行,好在生命裏長大、活基督彰顯基督,活在召會生活中,最終才能建造基督的身體。(中正大區 賈國雄)

所羅門是智慧的王,但因著放縱情慾娶了許多外邦女子,並寵愛他的妃嬪、隨從她們敬拜她們的神,轉向偶像。又為百姓建了邱壇,使百姓陷在拜偶像的罪中,惹耶和華發怒,進來懲治所羅門,使聖殿被毀,百姓被擄。
在所羅門身上我們要受警戒,我們的行事為人要謹慎,因為屬靈的事上,我們若放縱肉體,就是在極小的事上失敗,也會導致我們失去召會生活的享受,使我們的召會生活受虧損。我們需要時時聯於基督這包羅萬有的供應,使我們憑靈而活、倚靠主與主是一,保守我們的生活行事都在祂的光中不偏離左右。有屬天智慧、不憑天然的人活著,而是在復活的生命中活動,成為建造的材料建造基督的身體,成為活神的殿。(建興大區 黃淑媛)

在第五篇裏,大衛和所羅門這兩位王的事例,讓我學得需要謹慎、敬畏神。大衛雖然是合乎神心的人,因放縱情慾而失敗;所羅門是智慧且為神建造聖殿的王,卻因放縱情慾,寵愛許多外邦女子而受引誘去敬拜外邦偶像,至使他的子孫國度分裂、被擄。
今天神的心意是要建造祂的召會,我們的生活就必須操練靈、走享受的路,為召會生活擺上去,但也要看見為著召會的建造不能憑著我們天然的人,天然的人不過是只配燒毁的荊棘。我們要經歷在復活裏受聖靈的約束,實實在在操練國度生活的實際。
在第六篇的信息,我摸著我們裏面要渴慕「往前」,從帳幕到殿的召會生活。我們都有召會的藍圖,就是復活的靈—包羅萬有、賜生命、複合、內住的靈。我們需要轉一個觀念,領悟神要我們這些兒女享受祂,使我們生命長大;長大就能長出復活裏的恩賜,在身體中建造祂的召會。(博愛大區 張周麗娟)

新約聖徒都是君王。所有新約的信徒都應蒙神拯救,成為君王。羅馬書五章十七節說,那些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恩賜的,就更要藉著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所以我們需要天天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到極點,使我們能達到作王的水平,就是過神人的生活。
神性經過人性,活出高超美德。超凡的愛、極廣的寬恕、無上的信實、盡致的卑微、絕頂的純潔、至聖至義、光明正大。這該是國度子民,也就是新約聖徒的操練,作君王祭司,活神彰顯神。
這是我所渴慕的,祂的所是是我所珍賞,並追求在主裏長進,活祂,使我能一天比一天像王。求主將你自己天天分賜到我裏面,天天享受耶穌的人性生活。因此不斷接受延伸訓練的自我學習,以達到作王的水平。感謝神的憐憫和恩典讚美祂的名。(翠華大區 熊鄭淑靜)

從創世記我們可以看見,神創造人的目的,乃是要得著人彰顯祂,並且神造好人之後,向人吹了一口氣,這生命之氣就使人活過來了,而這生命之氣也就是人的靈,用以接受神的器官。這說出神渴望人來接觸祂,接受祂享受祂一切的豐富。神是榮耀的神,榮耀是神的一個屬性、神的彰顯。從神聖經綸的啟示,神的心願是要將祂自己作到人裏面,使人在生命、性情,而不在神格上成為神,所以基督徒的生活,該是過一種信神、愛神、享受神、彰顯神,使神得榮耀的生活。
在舊約時期,神還沒得著具體化身,祂的榮耀無法從人得著彰顯,只有大祭司能進到帳幕的至聖所,看見帳幕裏的榮耀。讚美主,到了新約時期,神已得著具體化身。基督是榮耀的王,就是萬軍之耶和華,也就是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具體化身和在得勝且要來的基督裏。祂先是作了我們的生命,將來是我們的榮耀。是靈的基督如今內住在我們的裏面,祂是我們榮耀的盼望。藉著我們這瓦器裏的寶貝,叫我們能活出釘死、彰顯基督那復活生命,使神得榮耀的生活。
在我們的生活經歷,神已呼召我們來得榮耀,並且帶領我們進入榮耀。得榮耀是我們的定命,所以我們要趁現在被榮耀所吸引,更多將我們的生活分別歸給神,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觀看主的榮光,被祂來充滿、浸透,消失在基督裏,與主是一,使我們能活神、彰顯神。(裕誠大區 賴淑芬)

因著在夏季列王紀結晶讀經訓練前,先參加了線上列王紀讀經及禱研背講,列王紀就不那麼生硬難懂了。而參加白天班的現場訓練就很享受弟兄們所釋放的信息。
在訓練中很得以下話語的激勵:「得救是白白的恩典,得勝是要付代價。」、「早豫備早享受,不要等千年國才生命成熟。」、「與基督一同作王掌權是需要生命長大建造到基督的身體。」、「我們需要有向下扎根,向上結果的生活」、「渴慕作得勝者,操練懇切禱告,竭力緊緊跟隨,不斷往前,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受訓練被成全為建造聖殿的材料」、「在靈裏或接枝的生命,逆著性、否認己、照著靈、活基督,長在主裏的聖殿」、「與弟兄姊妹一同配搭,使神的榮耀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我們都是蒙憐憫、早預備得榮耀的器皿,彰顯神榮耀的豐富,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文化大區 李勻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