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練靈達標竿,成新人毀天然,話調和神彰顯

 今天進入現場訓練第三篇,這是我第二次聽,一次在夜間班。聽了兩次有不同的享受和亮光;很感謝主使我能分別時間聽見主的說話。


 在舊約裏的約伯,是個完全、正直,且擁有一切的人。但神卻要剝奪和削毀他的一切,在我們天然人的想法可能會感到困惑,為何神要對一個這麼好的人採取這麼強烈的剝奪,但神的目的不是要咒詛約伯,而是要拆毀約伯天然自己的完全與正直,使約伯能得更新,變化成完全屬神的人,因為光是好人不能滿足神的心意,也不能完成神的經綸。

 神給我們每個人的聖靈都是一樣,但給每個人的環境都不同,無論我們的環境是什麼,我們都要開口大聲讚美主。祂所給我們的環境,是為著要成就將來永遠且重大的榮耀。我們在經歷一些環境和苦難時,我們不該在意我們所受的苦楚,反而該看見我們裏面的基督有沒有增加,若是沒有,我們只是在白受苦而已。
 我們需要更多操練我們的靈,與我們的聖靈配合並一同作工,使我們能在殺死的環境中喜樂。我們需要向保羅弟兄學習,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召我向上去得的奬賞」。願我也能以此操練我自己達到目標。(四維大區 劉江文瑄)

book

 約伯可能活在亞伯拉罕的時代,過著遊牧的生活,在那個時代約伯也聽過祖先亞伯、以諾等人的事,所以約伯知道有神。
 但約伯的基本難處是缺少神,在神向約伯一切的對付中,神的目的是要將約伯削減至一無所有,但維持他的生存,使神可以有時間,將祂自己分賜到約伯裏面。神只在意一件事,就是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裏面。
 約伯自以為義,約伯的榮耀就是他完全、正直,他的冠冕就是他的純全,於是神剝去他的榮耀、冠冕。神要約伯認識這完全在錯誤的範圍裏,就是作為舊造的人,這些事乃是攔阻,需要被剝奪,使約伯能接受神的性情、生命、元素和素質,因而新陳代謝的變化成為神人,就是在新造裏彰顯神並將神分賜給人。
 神在約伯身上的目的,是要拆毀那在自己的完全和天然的約伯,使神能建立一個有神的性情和屬性,得更新的約伯;聖靈的管治是拆毀我們天然的人,構成更新的人。
 另外,在約伯記二至卅二章是約伯和三個朋友的辯論;另外卅二至卅七章以利戶又加入戰局,完全站在知識善惡樹的觀點,就生命讀經的說法,他們是活力排,但完全是一個失敗的小排例子,若是他們能在一起有禱告,就好多了。但是看見朋友們只是一味的落井下石,滿了審判定罪,其實對我而言是個反思。讚美主,阿們!(裕誠大區 陳惠君)

 箴言是智慧人之言語的𢑥集,強調人藉著接觸神,從神所得的智慧,教導人如何行事為人,在為人生活中建立我們的性格。但我們必須領悟箴言之於我們是如何,乃在於我們是那一種人,以及我們以何種方式接受箴言。
 箴言裏一切的話都是神的呼出,而神的呼出完全具體化在基督裏,我們讀箴言時需要吸收箴言裏神聖的氣,我們越接受說話之神的氣,就越享受基督,且該在靈裏被神的豐滿所充滿。不僅如此,我們該用重生的靈在新約生命的靈裏,調和著禱告來讀箴言,好用靈和生命的話調和且該培養並建立我們重生的新人,滋養我們的靈,在神聖屬性的彰顯上是完全的基督徒生活。(大豐大區 許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