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於祂活水泉源,服事主豐盛情感

耶利米書與耶利米哀歌結晶讀經第一篇說到神是柔細的,滿了憐恤和同情,祂也是公義的。在神公義的原則下,祂審判管教背道的選民。然而在百姓因受管教而損傷痛苦時,神的心情是打在兒身,痛在娘心,神甚至哭泣了。因著耶利米在這點上與神是一,所以耶利米也哭泣了。哭泣的申言者情感是受過訓練而有約束的,很摸著底下兩點。

 第一,服事主者需要有屬靈人的情感。情感的表達需是誠懇、豐盛、細膩且敏銳,能與喜樂的人同樂,與哀哭的人同哭。富有同情心,進入耶穌基督的心腸裏,並有合適的發表。

 第二,在召會生活中要心存慈憐。所書章廿二節:「你們要以恩慈相待,心存慈憐,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裏饒恕了你們一樣。不審判、不定罪同作聖徒的同伴,被得罪、被冒犯的舊檔案都要日日有清理,天天得更新。多有赦免,召會就滿了恩典,少有恩怨。(後驛大區 林香蘭)

 第二篇耶利米書的核仁。我們要進入耶利米書,專注於裏面的核仁,就需要打破外殼。耶利米書的核仁包括三件事:一、神要從我們得著什麼。耶利米章十三節啟示神是活水的泉源,我們接受並取用活水泉源的路,就是天天飲於二、我們在墮落中光景的所是。耶利米十三章廿三節說出了我們墮落的人在自己裏面,憑我們自己是無法改變的。啟示神要藉著將他自己分賜到人裏面,從人的靈擴展到人的心裏,對付墮落人的心。三、基督之我們的所是。耶利米十三章五至六節啟示,在神性裏基督是耶和華我們的義;在人性裏基督是公義的苗,祂是神所賜我們生命的新約(生命的律)。(博愛大區 張周麗娟)

 我們要起來!從墮落的光景中出來。耶利米書二章十三節:「因為我的百姓作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我們需要平衡的認識神,認識祂的公義和柔細。對於一些與我們有關的事,神必須絕對公義。當祂在行政上絕對公義時,祂同時也向祂所對付的人滿了憐恤和同情。我們的魂是彰顯神的器官。神的感覺藉著耶利米魂裏情感的功用得著彰顯;不管神說什麼,他都能發表。我們說話的靈、語氣、態度、味道,都需要受嚴格的訓練。羅馬十章十二節說到主的應許,「眾人同有一位主,祂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我們呼求祂,我們要被祂這個人位佔有。聖別不只是分別歸神,更是被神浸透、充滿。

 接受神作我們救恩的路,乃是從救恩之泉取水,就是喝祂。悔改、呼求、歌頌、稱謝、讚美並傳揚神拯救的作為,都必須成為我們神聖奧祕的習慣。羅馬八章二節說:「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神在基督裏作為那靈,現今在我們裏面成為一個律,成為自動的能力,成為一個自發的原則。我們供職、服事聖徒,是產生基督的信。「你們顯明是基督的信,由我們供職所寫的不是用墨,乃是用活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肉版,就是心上。」當耶利米得著關於神主宰權柄的異象,他的整個看法、觀點和禱告就都改變了。主宰的權柄,乃是指神無限的權柄、能力和地位。我們不過是神用泥土所造的器皿。神造人的目的,是要將人作成祂的器皿。神作為窰匠有絕對的權柄,若是神願意顯示祂的忿怒,彰顯祂的能力,就多用恆忍寬容那些可怒、備遭毀滅的器皿,且要在那些蒙憐憫、早備得榮耀的器皿上,彰顯祂榮耀的豐富,這器皿就是我們這蒙祂所召的。聖經基本的教訓就是:神是內容,我們被造要作容器盛裝這內容。我們必須盛裝神,並被神充滿,好使我們成為貴重的器皿,分別為聖,合乎主人使用,備行各樣的善事。

 在約翰福音二十一章十五至十八節,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對祂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小羊。」我們既是神人,就該實行與主是一,與祂同行,與祂同活,並全人同祂在一起;這是基督徒行事為人的路,神的兒女爭戰的路,也是建造基督身體的路。起來!答應主的呼召,與主是一,主的同在對我們乃是一切!哈利路亞!讚美神!(建興大區 王治民)

 第一次參加白天的現場訓練,滿了主神的話語,使我蒙光照,得著更多神話語的啟示,讚美神!摸著耶利米書的核仁,三件主要的事:神向我們所要的、我們在墮落光景裏的所是、基督對我們的所是。神向我們所要的,主要是在二章十三節,啟示神是活水的泉源,我們要從救恩之泉歡然取水,天天飲於祂,作生命及生命的供應。神要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與我們成為一靈。六章十七節:「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乃是神照著祂的經綸對付墮落之人心之路。至於,基督成為我們的一切所是,將祂自己放在祂所揀選的人裏面,使他們有一個新心新靈,成為神的擴大與擴增,使神得著永遠的彰顯。利路亞,讚美神!(建興大區 路志強)

 我們要專注耶利米書的核仁,因為這三件事乃是整本聖經的完整教訓。

 一、神要從我們得著什麼神叫我們從神得著活水的泉源,三一神完整的救恩。父是源,子是泉,靈乃是流,我們需要天天呼求,並飲於救恩泉源,讓祂經過、進入、滲透、滋養,就能吸收,使我們變化、模成、並得榮,得著永遠的生命。在召會一面,作祂的擴增、擴大,成為神的豐滿和彰顯,並對付一切消極與難處。

二、我們在墮落光景中的所是:一個離棄活神而轉向偶像的人,他的光景乃是詭詐、敗壞、邪惡,是人看無法醫治的。然而在神大能的醫治下,凡事都能。祂要與人立約,將祂的律法放在祂揀選的人裏面,並寫在他們心上。人心雖剛硬,但卻開了神將自己分賜到人裏面的路。每一個真正看見在榮耀中主的異象的人,都會在良心裏蒙光照,看見自己的不潔,藉著悔改認罪,就得潔淨。他藉著每晨有禱讀主話、與主交通、禱告的生活,就能看見神、得著神、成為神(在生命、性情、彰顯上)。

 三基督之於我們的所是:基督是大衛興起公義的苗(後裔),人要稱為「耶和華我們的義」,意即這位神人基督,是經過過程的三一神,不但有法理的救贖,且有生機的拯救,祂作新約遺命的實際,並藉成賜生命的靈,向我們分賜生命,和生命之靈在我們運行塗抹,把祂所是、所有、所作成、所達到的,正在作以及將來還要作的,都賜給我們了,好把我們作成祂的身體,作神的豐滿及彰顯,並對付神的仇敵,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新盛大區 林怡萍)